愿上帝将我的心彻底粉碎,好容下整个世界。

Dive To Future

唔剧情没想好,跟第三期心情走吧。总之是遥以东京奥运会为目标。跟基友说了这期想睡到真琴,祝我成功吧。

chapter1.全新的开始

  *
  全新的地方全新的学校全新的生活勾勒出的是全新的未来,在这样的氛围下总是会忍不住想做一个全新的自己。
  终于决定踏出一步的七濑遥,性格上变了不少,也开始会主动跟其他人交流。对于这样的改变七濑遥本人没有太大的自觉。
  分开生活已经有段日子了,默契的碰面成了七濑遥公寓旁的这家游泳馆。在不愧是东京真是方便啊的感慨中,七濑遥每天报到的地点从浴缸改成了这里。
  真琴有时会过来,有时没有。要从这里一起去车站需要绕点路,像以前一样往回找七濑遥一起去学校,就是更远了一些。
  把橘真琴拉下水,是七濑遥抱怨真琴太久没来找他的一点小脾气。
  他开始会期待全新的未来,并不代表害怕改变的不安就已经不在了。从小学开始的几次队伍建立和各奔前程的不欢而散,害怕面对离别的心情还在,只是现在稍微有了一点面对的勇气。
  真琴一直的陪伴是那点勇气的来源和维持的基础。
  但是……
  真琴没有理由和义务陪你一辈子。——他知道的。不需要旁人提醒。
  
  *
  椎名旭冒充真琴的劣质玩笑电话,回到了橘真琴手里。
  “橘真琴。”
  拿过手机的橘真琴吓了一跳,熟悉不过的声音,叫了记忆中不曾叫过的全名。
  “以后不要配合别人对我做这种恶作剧。”
  “抱、抱歉。我说过不要这——”
  “我会担心的。”七濑遥叹了一口气,电话那头的抱歉更没底气了。问了地点过去。
  旧友重逢。其实是他一直期待的场景。
  如果可以的话他想跟所有的朋友永远保持曾经要好的状态,这就像真琴一辈子陪着他一样是不可能的事。他明白。但不妨碍他期待。
  照着真琴发的定位,顺利找到了在门口等他的真琴。
  被真琴消息轰炸的七濑遥也不得不开始了手机不离身善用各种社交软件的生活。他也很快发现手机里满满的消息,打开手机就能看看真琴现在在做什么,这种感觉并不赖。
  他的twitter更新简直比真琴还勤快了。比如今天晚饭打算做什么,今天要去哪里,现在正在哪里。常常如愿收到真琴的“等我,我也过去。”的消息。
  七濑遥一直都不是没有话说的人,只是说出口之前真琴总会帮他说了。所以渐渐地说话变得不是那么必要的事,虽然说过只要真琴一直在身边不就好了。但那终究只是任性的一厢情愿。
  这不,还没到二十岁他就已经不在身边了。
  
  *
  几个人散场后,橘真琴跟七濑遥一起回去。
  “真怀念啊,初中的时候我根本没想过我们会是现在这样。”七濑遥突然开口。
  “是啊。虽然也有幻想过,要去更大的地方更大的舞台。但都只是没有目的性的瞎想,没想到现在会在东京读这个专业。哈鲁那时候想的未来是什么样的?”
  “唔……忘了。反正就是,普通人。”
  “哈哈不愧是哈鲁呢。怎么样?早上的话题。哈鲁现在还会想过了二十岁就是普通人吗?”
  七濑遥点了点头。
  “诶?新人赛还没开始喔?!哈鲁不可以有这种想法啦!”
  “所以。”
  七濑遥停下来,抬头,室外大荧幕在放奥运会的宣传片。明明还早着,整个东京就开始到处能看到奥运会的影子。
  “在那之前就得站上顶点呢。”
  
  橘真琴愣住了,随即跟着抬头看向荧幕。
  “嗯!哈鲁没问题的!我会一直看着哈鲁的!”
  七濑遥踢了下天桥栏杆,走下台阶。
  “看我做什么。你也要跟上来啊。”
  “嗯。”橘真琴提了提嘴角。辩不清情绪。
  
  出了车站,记不清第几次走到分开的分岔路口。又是第几次的“回见”。东京的新鲜感也开始成了日常。
  橘真琴又想起小学、初中、高中一起游泳的日子,他们都还在为了那个曾想过一起游向的未来努力着。自己已经被远远甩下了。伤感难免。
  甘心吗?不甘心吗?他不知道。
  突然听到跑步声,回头。是遥。
  “真琴!不如我们交往吧。”
  
  橘真琴愣在那里。眼睛瞥向路过的仨俩路人。
  大脑飞速运转着确认自己有没有听错。
  
  如今,他们终于游到了未来。
  这个未来比想像中逼仄,这个世界又远比想象中广大。
  全新的开始。他们一边极力向前奔跑,想彻底甩开过去的躯壳,一边死死抓着残存的重要的东西。
  无论如何不愿放手。
  

评论 ( 8 )
热度 ( 8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先下楼跑几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