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上帝将我的心彻底粉碎,好容下整个世界。

CH.03 区区新人

  *

  叮咚——叮咚——

  黑子按了很久门铃,没人。屋内灯也没亮。

  不在家吗。

  三天过去了,黄濑的邮件没回。不知道自己的歉意有没有好好传达到,坐立难安的黑子照着地址找过来了。

  “不好意思。请问您……”

  坐在门口的黑子抬头,是位大学生模样的女孩。

  “请问这里是黄濑京也先生的家吗?”

  女孩愣了一下,含糊地啊了一声。没说是,也没说不是。反问道:

  “请问您有什么事吗?”

  “我是黑子哲也,黄濑君前天去我们杂志投稿了。”黑子站起来,鞠躬。

  “啊。是你!”

  女孩的热情让黑子退后了一下。

  “看来黄濑君有跟您提过了。”

  “嗯,我是Ella。黄濑老……黄濑的室友。”

  黑子看了一眼公寓的门,这里都是单间的单身公寓。室友什么啊。不过也没他什么事,他不想管别人闲事。掏出一张名片递过去。

  “这是我们公司女性向杂志的编辑。请转交给黄濑君,让他务必联系。黄濑的作品一定没问题的。”

  “啊对哦,你负责的是青年漫杂志吧?”

  黑子点头。

  “嗯,主要是我这边是男性向定位。所以也不是说黄濑君的作品不行,只是在我们这里会被埋没的……黄濑君的情感表达很细腻,去那里投稿肯定会更好。他没有好好听我说,邮件也没回我。所以……”

  “你刚拒绝他就甩脸走了吧?”Ella笑了,憋着幸灾乐祸的劲儿,“他啊。就这小孩子一样的臭脾气。也没什么恶意,你不要太放在心上。下次见面他肯定又忘了。”

  “我没事的。只是不希望因为我的拒绝而毁了一个新人的未来。不好好把意思传达到,我实在放心不下。所以就冒昧来打扰了。”

  Ella憋着笑,小声重复了新人。

  “嗯?”

  “没什么。”

  “那我先告辞了。麻烦你了。”

  “好。我会好好转告他的。”

  Ella看着黑子离开,笑得开心。原来黄濑老师喜欢这种类型的啊。

  给黄濑拨了电话。

  “黄濑老师。开工啦。”

  “不要。你把下个月的稿画完就可以收工了。最近没灵感。我需要休息。”

  “你的小黑子来找我了。”

  “小黑子?”黄濑一下没反应过来,他已经快忘了这个称呼了,“诶?!那个大漫的黑子哲也?”

  “哟。不要您的稿就从小黑子变黑子哲也了?”

  黄濑嘁了一口。才不是,主要是他没眼光。

  “他找你做什么……啊!我的通讯地址写了你那里。”

  “以后请不要这样。”

  黄濑咋舌。

  “我怎么知道他会亲自找上门嘛。怎么?后悔了?来求我回去了?哼。晚了。他已经错过了超人气超厉害的黄濑凉太大人。”

  “黄濑京也先生。你没有人气的噢。”

  “不管。求我回去就让他拿出诚意给我看看。”

  

  “没有求您回去。给您介绍女性向杂志了。特意送名片过来说明情况了。他们是男性向杂志您的作品不适合。夸你作品细腻来着,说去那里一定没问题。他眼光还不错嘛。”Ella笑出声,“当然没问题了,他们隔壁主编可是巴不得您过去呢。”

  

  黄濑生气了。

  “让他等着!”

  

  “怎么了?”

  Ella话没说完,黄濑就挂了电话。

  

  *

  黄濑想给黑子电话。发现自己没存。看了一眼垃圾桶,几天前的垃圾早倒了。

  拉出隔壁主编的电话。

  “黄濑老师,您考虑好了?”

  对面声音都藏不住高兴。黄濑突然有些不好意思。

  “啊。对。直接出单行本没问题的话……我们就合作。”

  “没问题。那您什么时候有空我们当面聊聊细节?”

  “呃,不急。我准备好企划再联系您。”

  “好的好的。”

  “那什么,黑子哲也的联系方式您有吗?“

  “哦,您上次问过那位?公司通讯录应该有。您想找他?老同学吗?“

  “嗯。我想找他叙叙旧。”

  “好的,我查一下发给您。”

  “嗯。麻烦您了。”

  “不麻烦。您新作准备好了请务必第一时间联系我。”

  “好的好的。”

  

  黄濑敲着桌子等主编把黑子的联系方式发过来。憋着火。

  区区一个新人。敢说我只适合女性向杂志。给我等着。

  tbc.

评论 ( 1 )
热度 ( 15 )

© 我先下楼跑几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