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上帝将我的心彻底粉碎,好容下整个世界。

CH.02 二见糟心

  *

  “您好。我是黑子哲也。《ビッグまんが》的编辑。”黑子递出名片。
   “您好。”
   “怎么称呼您?”
   “黄濑……”黄濑停顿了一下,“黄濑京也。”
   黄濑拿出自己的画稿递过去。

  黑子接过画稿,多看了一眼黄濑,觉得有些面熟。
   “我们……”黑子话到一半,自嘲一笑没问出口,怎么感觉自己像搭讪的怪人。
    “嗯?”黄濑推了一下黑框眼镜。被认出来了?紧张,又有点小骄傲。没办法,谁让我长得这么好看。

  “没什么。我先看看您的作品,黄濑君稍等一下。”
   黑子低头翻看画稿。黄濑看着他。期待。等着自己被小黑子夸奖一番,把他当超潜质新人捧起来。
   可是黑子的眉头越来越紧。
   黄濑不开心了。
   “不行吗?”

  黑子皱着眉有些为难。
   “也不是不行,可能不适合我们这边……”

  黄濑非常不开心了。不会欣赏。
   “你跟过多少作品了?敢说我的不行?”

  黑子更为难了。
   “非常抱歉。我上周刚入职,暂时还没有漫画相关经验。不是说您的作品不行。”

  黄濑嘁了一口。小声嘀咕了一句。“居然是个没眼光没经验的新人。我瞎期待什么。”

  “您说什么?”黑子一脸茫然,没听清。第一次面对作者,好像就这么碰上了个非常难相处的人啊。

  “不是不行?直接点。要不要?”
   “抱歉——”
   “那我走了。”黄濑抢过黑子手里的分镜稿。黑子一呆。
   “请、请等一下!”
   黑子反应过来追上去,黄濑已经进了电梯。

  “黑子,你哪找来脾气这么大的大神啊。”同事插了一句嘴。
   “通讯录上没有。自己来投稿的,可能是其他邀稿漫画家介绍的吧。黄濑京也。笔名是Pluto。你们知道吗?”

  “不用管啦。那种自以为画得很厉害听不进去任何意见心高气傲的新人到处都是。”同事搜了名字,把查无此人的结果转给他看。
   “他的笔触不像新人的。”
   “那可能是同人活动要转商业吧。”
   “可能是吧……”

  “你不用纠结了。同人圈有点小名气就膨胀的更多了。”同事安慰他,刚上班就碰到这种脾气这么大的也是有点可怜。
   “嗯。”

  黑子回工位翻了下黄濑的预约信息,只有一个笔名和邮件,还有个通讯地址,没有留下电话。
   他发了封道歉邮件过去。继续联系其他人了。
   再不快点定下来他就要拖整个项目进度了。

  *
   “老师,您怎么了?”助理收拾起桌子上散乱的分镜稿,“这是您要装新人的新作?”
   “不装了。扔掉吧。”窝在沙发的黄濑背过身子。
   “哦。”
   助理作势要扔进垃圾桶。黄濑腾地坐起来了。
   “你觉得怎么样?”
   助理偷偷一笑,自家老师什么脾气她可是再清楚不过。
   “还不错呀。您碰壁啦?”
   黄濑又躺回去。
   “是那个家伙没眼光。算了算了。不管了。”
   “那这个……?”
   “随便放着吧。”
   “现在的连载下个月可就完结啦。您新连载还没着落呢。要不就用这个?”
   “不开了。”孩子气的黄濑老师又上线了。
   “别啊。您说不画就不画了。我拿什么吃饭啊。”
   黄濑烦躁地挠头。
   “让我休息两天。”

  “是是是。”助理把稿子放到柜子上回画室,又回头道,“新发型不错。”
  
   黄濑更郁闷了。掏出黑子的名片,看了看。
   算了。不管了。那种没眼光的家伙,本大爷还不想认识了。

  黄濑哼了一声,把黑子的名片弹进了垃圾桶。

tbc.
   

评论 ( 2 )
热度 ( 15 )

© 我先下楼跑几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