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上帝将我的心彻底粉碎,好容下整个世界。

如果•青空

填坑计划进行中……别问我为什么工作忙成狗长期睡眠不足还在大半夜不睡撸这些。


chapter.4

*

  “喂别动哈!”

  “啊?啊——!”

  青年的喝声把七濑遥从可怕的想法中拉了回来,本就麻痹了手臂快脱力的他稍稍一晃神,早已满是汗的手掌一滑,放开了真琴的手。

  “真琴——!!!”

  也就只那么一瞬间,七濑遥惊恐的泪水已经满脸,浑身是血的真琴跟着整个世界一起模糊了起来。被陌生的青年用力抱着,早该瘫死了的他不知哪来的力气,死命扑腾挣着要下去。

  “快下去看看”

  “别怕别怕,没事的。”

  青年的安慰也只是徒劳,死死抱着这个疯了一样的孩子。看着他拼命咬着唇憋得满脸通红, 害怕一松劲就哭喊出声,眼泪却肆虐得不成样,固执地拼死胡乱挣扎着。青年鼻子都跟着泛起了酸。

  

*

  “真琴!”

  七濑遥惊坐起身,一头的冷汗。窗外是冰凉月色,他看向对面。橘真琴的房间灯开着,可以隐约看到他在床上躺着。

  那是遥强烈要求的。

  他不断重复地做着这个真实的噩梦。真琴房间的灯是他仅能有的安慰。

  

  

  *

  感觉被抱起来时橘真琴清醒了一会。听到遥在身边抽着鼻子难看地哭着,却怎么也没法睁开眼,眼前只有一片片刺目的猩红。也没力气开口说话。

  勉强抬手,想抹去七濑遥的泪,却只是胡乱地在他脸上轻轻划过。

  七濑遥的眼泪更凶了。

  橘真琴却无能为力。

  对不起,遥。

  

  *

  七濑遥是在手术室外的等候椅上睡着的,蜷缩着身子像只无助的小动物。

  睡了整整三天三夜,真琴醒了的时候他还在睡。

  身体本能地逃避着现实。那个无论如何都害怕知晓的结果。

  “小遥,醒醒。”

  无论如何也叫不醒的七濑遥被安排在了真琴的病床旁。

  “真……真琴?”

  七濑遥迷迷糊糊揉着眼,梦里他跟真琴还在他房间打着消磨时间的通关游戏。无聊又一成不变的夏日。

  “小遥你终于醒了啊,担心死我了。你也摔下去了?有没有受伤?”

  七濑遥瞬间睁大眼愣住,满身是血的真琴一闪而过。他放开了真琴的手!

  “小遥?”

  七濑遥伸手去碰了碰真琴的脸。

  “啊,这个?没事啦,只是划伤所以贴了创可贴。医生说不会留疤的。”

  真琴抬起手时袖口露出的手臂上是一些隐约的可怖伤口。

  七濑遥微张着口说不出话。

  问不出那句“有没有受伤”,或者“有没有事”。

  答案显而易见。

  

  紧接着,很快很自然地他知道了真琴再也不能走路的事。

  真琴只是有些无奈地抱歉地笑着,八字眉微微皱着,说:

  “抱歉,小遥。”

  

  是的,没有人责备他。

  没有任何一个人。

  他们全都反过来跟他说:

  抱歉,让你遇到这种事。

  

  七濑遥自醒了之后,除了那句迷迷糊糊的真琴,没有再开口说过话。

  包括上课的时候,面对所有问题只是摇头点头地回应,一下课就奔医院陪着真琴。

  

  “小遥,我明天就可以出院了。”

  七濑遥点头。把今天做的青花鱼拿给真琴,眼里闪着光望着真琴。

  “又是青花鱼啊。”

  真琴微微抱怨的语气,七濑遥垂下了眼,嗯了一声。

  “每天吃青花鱼会有点烦呢,不过,只要想到是小遥做的就会感觉好像吃一辈子都不会腻哟。谢谢,小遥。”

  七濑遥重新抬起了头,开心。

  

  “小遥还是不跟我说话吗?”

  七濑遥摇头,但还是没说话。他不知道能说什么。

  他造成了这样的事实。

  

  “就算小遥让自己变成哑巴我也不会原谅小遥的哦。”

  真琴低头看着便当盒里的青花鱼,稚嫩的烹饪手法在他眼里已经是了不起的杰作。

  七濑遥只是站着,点头,还是没说话。

  “不好好听我的话,会讨厌小遥一辈子喔?”

  七濑遥深蓝的眼闪动了一下,抿唇。

  “你说。我听。”


  “我要之前的小遥!”

  

  七濑遥不明所以歪头看着真琴。他不是他吗?

  “之前的小遥。会说话会撒娇闹别扭的小遥。”

  七濑遥脸微微一红,背过身。

  “都说了,不要加小字。”

  

  病房的白色窗帘翻飞着,手里的青花鱼带着加热过的温度,小遥背对着他轻轻踢着自己的脚尖,橘真琴有些傻气地笑开了。

      “是!小遥!”

  

  tbc.

  每一个真遥坑我都有好好记着的啊……qwq

评论
热度 ( 3 )

© 我先下楼跑几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