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上帝将我的心彻底粉碎,好容下整个世界。

【黄黑】请看着我

没有赶上711的711贺ww

————————

 
 

他并不渴望成为全世界的焦点,只想做小黑子一个人的光。

 
 

  *

  “请黄濑君不要再做这种事了。”

  因为被拒绝了而瞬间失去了所有活力的大型犬黯然垂下了脑袋。

  “小黑子讨厌我吗?”

  黑子没回答,俯下身子鞠了一躬就转身走了。

  讨厌?

  不如说正好相反。

  

  会天天跑到诚凛说什么小黑子做我的影子吧的人,真的很难应付啊。不管从哪方面而言。

  *

  “小黑子。”

  第二天黄濑照例出现在诚凛,只是前所未有的无精打采。旁边一圈围观的人窃窃私语着他们本没什么资格担心的担心。

  

  “不是说了请不要再做这种事了吗?”

  “好过分。人家还什么都没说呢。”

  黄濑哼了一声别过头。

  “天天往东京跑黄濑君真的有那么闲吗?”

  “人家有好好工作啊,例行来找小黑子充电而已嘛。”黄濑突然抱住黑子,整个人的重量都往他身上压,“呐,小黑子真的好过分的说。”

  

  “有吗?好重。请放开我。”

  “有啊。人家特意过来看小黑子的,小黑子一点都不感动还嫌弃人家。哼哼哼。”

  “跟新队友处得不愉快所以才天天往我这里跑吧?”

  “才、才不是!”

  黄濑本能地想起自己天天被踹的场面,底气不足地大声反驳。放开了黑子,蹲到地上戳着蚂蚁。虽然在帝光他也是扮演着被欺负的角色。

  “小黑子突然不见了,人家真的很担心。哼哼,超多学校邀请我的,超帅气超抢手的哟。小黑子一点都不珍惜我,人家可是随时都会被抢走的哟?小黑子不要后悔哟?”

  “那就真是再好不过了。我还有练习,再见了黄濑君。”

  “好过分!”

  黄濑对着黑子的背影哭吼着,但是黑子无动于衷。也就只能乖乖去工作了。

  不过是平淡无奇的日常,似乎又有哪里有着微妙的违和。

  *

  “黄濑那家伙最近怎么都不来了?”

  “也开始融入新团队了吧。应该。”

  “你对他还真是冷淡呢。”

  “并没有。”

  “哈哈,他在帝光真的跟你关系最好吗,那还真是可怜的社团生活呢。”

  “大概吧。如果是指单方面说的话最多这点。”

  “这么刻薄恶劣还真不像黑子平常的作风啊。”

  “诶?是么?并没有哟。”

  黑子再次轻描淡写地带过了他对黄濑的特殊。

  冷淡……吗?

  也许仅仅是因为害怕。

  害怕浅藏的情绪被轻易挖掘。

  *

  “你为什么对黑子这么执着啊?”

  “小黑子是最帅气最厉害的小黑子了。”

  “这句话本身就有问题吧。”

  “香草奶昔和篮球的话小黑子会很难做出选择的喔。”

  “和这个有什么关系?”

  “除了小青峰那种笨蛋,才没有人会拒绝跟小黑子搭档呢!”

  “你还是没有回答问题啊。”

  “我啊,最喜欢小黑子了。”

  黄濑蠢蠢地笑着。又一次在海常起劲地聊起了他的小黑子,又一次被吐槽了。

  但他不在意这些。

  小黑子就是真的那么可爱啊!

  *

  黑子收拾完关上体育馆的门,没有一只大黄狗扑上来说:

  “练习结束了嘛小黑子,好巧啊今天的工作又在诚凛附近哟。一定是卡密SAMA也在帮我的说。”

  “练习赛练习赛。又是海常跟诚凛的练习赛哟小黑子。”

  “呜哇小黑子!人家等你很久了。”

  ……

  都没有了。

  黑子也只是站了几秒,理了理背带,静静回家了。

  他讨厌吵闹的环境。吵闹的人是源头。嗯,确实是这样的。

  *

  偶尔碰个面,黄濑也不再说想做小黑子的光这种话了。

  说了那么多那么久也还都是徒劳的话,就算他是个笨蛋也明白多说无益了。

  在跟灰崎的比赛中,黑子居然那么大声支援他的喜悦也没有丝毫冲淡他想赢过诚凛的念头,不如说更让他坚定了必胜的决心。

  不想输不想输不想输。绝对不想输给小火神那家伙!那段时间黄濑整个脑子里都只有这句话。

  只要赢了小火神就可以了吧?

  黄濑是这么想的。

  打败所有人,小黑子就没有理由拒绝跟他在一起了。

  多么想当然而愚蠢的想法。

  可是黄濑输了。没有借口可找地,输了。

  小黑子果然超厉害的啊。

  真的超不甘心的啊。

  

  我根本就不值得小黑子相信。

  黄濑遭受了有记忆以来最大的一次挫败。

  但也许是笨蛋的脑回路都太过于简单了,他陷入自我厌恶的时间并没有太长。

  这次输掉了,那就下次再赢回来!总有一天是要把想要的东西全部都抓在手里的。

  篮球也好,小黑子也好。

  全部。

  只要能有那么一天,再等久一点也无妨。

  *

  他们的高中生活就那么继续着。

  继续做着模特,继续打着篮球,继续为了小黑子努力着。

  黑子对他的态度也仍难以揣测。

  但黄濑没有理由地相信着,小黑子会成为他的所有物。

  盲目的自信呵。

  这是他很久之后才醒悟的事。

  

  *

  火神由于糟糕的成绩没有继续升学,直接入了俱乐部。黑子也紧随其后了。

  黄濑找黑子哭嚎了好几天。

  然而黑子无动于衷。

  

  因为经纪公司一堆繁琐的限制,黄濑没有意外地进了艺校。

  

  全国大学生联赛捧回MVP后,黄濑首部电影也大获成功,算是尝了一回一夜爆红的滋味。才晓得以前那些被围堵的场面全是轻的,现在真是出门都困难了。

  站在台上发表最佳新人奖感言时,他努力搜寻了半天没有见到期盼的身影。他明明再三确认有把门票交到小黑子手里了的。

  于是黄濑就那么愣愣站了十来秒,久久才说了一句谢谢大家。

  表现真是太糟糕了。但下台也仅仅是被经纪人踹了,随后又笑着扑上去又亲又搂的。

  黄濑还是没怎么说话,所有工作人员都对他又恭喜又调笑的。 

  没有人太在意黄濑的反常,只当他是太激动了。同时也有了“天才说到底也只是人类嘛”的欣慰感。

  没有人想过他会因为其他事情而低落。

  哈哈哈,蠢狗二黄也会有那么纤细敏感的神经?别逗了好嘛?

  犯二犯习惯了,有时连悲伤的权利都会被剥夺。

  何况怎么看黄濑都没有理由不开心。

 

  可黄濑真的受伤了。

  就算站在了最高舞台之上收获了所有的荣耀与赞誉,他所为的那个人,终究不是他的。

  他并不渴望成为全世界的焦点,只想做黑子一个人的光。

  但他已经真的做不到了……

  

  *

  庆功宴黄濑喝得烂醉,被送回公寓后又大半夜自己跑去敲开了黑子的门。

  “小黑子为什么不来。”黄濑一进门就抱住黑子可劲抱怨,“人家很想小黑子啊。想见小黑子想得不得了。”

  “我有去的。黄濑君。”

  

  “骗子。都没有看到小黑子。呐,小黑子。”黄濑捧起黑子的脸,俯下身抵着他的额头,“我也想成为小黑子的光啊。”

  黄濑的泪落在黑子脸上,微哑的声音透着委屈的哭腔。

  “为什么我就是不行呢……为什么总是追不上他们……明明已经很努力很努力了。”

  “黄濑君。”

  黑子抬手,食指滑过他的眼睑。

  “黄濑君的眼睛很漂亮呢。”

  

  黄濑哼了一声坐到地上。

  “小黑子不答应跟我在一起我就不走了。”

  

  可是我不想做黄濑君的影子。

  只是影子。

  我也想让黄濑君因我而变得那么耀眼。

  黑子叹了一口气,靠着黄濑坐下。

  “黄濑君已经做得很好了,可我的搭档是火神君这点也是不会变的。”

  “我比不上小火神吗?MVP喔,今年拿到了MVP。小黑子知道的吧。我可是为了小黑子才这么努力的。”

  “能听到黄濑君这么说很高兴。”

  “骗人。”

  “并没有。”

  “那就跟我在一起吧。”

  

  “都是……为了我吗?”

  “当然了,说了第一百万次了哦?”

  “黄濑君的眼睛很漂亮。”

  “所以说了——”

  “可是那里看不到我呢。”

  黑子的语速有些快,尾音短促。乱了节奏的紧张。许是因为极力想掩饰情绪。

  “小黑子……”

  “虽然黄濑君那么说了,但每次站在黄濑君身边,总觉得自己不知道黄濑君到底在看哪里。很不安。”黑子把黄濑脸上的泪都擦干了,“毫无疑问的,黄濑君对我而言也是相当重要的存在。我说过的,从很早以前开始我就单方面地对黄濑君……但是,我其实不太擅长跟你们这类人相处。抱歉。”

  “我们……?”

  “总是把喜欢挂在嘴边……什么的。”

  

  “都说不想再让人误会我是个轻浮的人了。”黄濑猛地站了起来,“一次又一次的!总是这样!每个人每个人!”

  虽然知道自己不行,可我也是有好好地认真过的啊!

  黄濑在门口站定,紧紧捏着拳。

  “黄濑君……?”

  “连小黑子也是!”

  嘣!

  黄濑猛地狠狠摔门出去了。

  

  黑子叹了一口气,轻轻一笑。

  黄濑君还是老样子,真像个孩子。

  黑子躺了下去,抬手搭上自己的眼睛。

  是看着自己吗?

  黄濑君看到的……是怎样的自己?

  那双漂亮得过分闪耀的眼,总是穿透自己看向很远的地方。

  黑子不太确定那是哪里。

  也许是对篮球的喜欢,也许是变强的渴望,也许是因那些比他更强的人催生出的憧憬。

  总之,好远。

  

  他喜欢场上的黄濑。不过那个与平时判若两人的黄濑,从来不是因为他而存在。

  只有面对黄濑的时候,黑子才会萌生出不甘心当影子的念头。

  会渴望对方好好看着自己。

  一如场上的他们。

  

  *

  黄濑第二天酒劲过后,想起自己过去耍酒疯真是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懊悔了半天。所幸自己平时的形象也并非多高大上。

  躺在床上琢磨了半天黑子昨晚说的话,虽然做不成小黑子的光了……

  还有一些东西是不想放弃的。

  

  

  *

  青峰因为跟火神相性不合,一碰面就想着1on1,没有进同一家俱乐部。

  而黑子被所有人认定和火神是最佳拍档,自然而然地绑定销售一起签了。

  桃井也又一次跟随青峰,在青峰的俱乐部兼职了。

  也因如此,他们的关系跟高中时相比并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

  除了黄濑在俱乐部只是个明星球员,又要学习又要工作又要参加校队活动。上场的次数并不多。

  树立一个尽管忙于艺人工作球技也过人,却仍热爱校队的帅哥形象。对于他和公司来说都是必要的。

  

  “哟!大明星!”

  “欸~连小桃井也这样。”

  “找我什么事?”

  “有点事想跟小桃井——”

  黄濑挠了挠头,有些难为情,刚尴尬地开口就被打断了。

  “哎呀呀,表白的话就算了喔。人家已经有哲君了~”

  桃井一脸娇羞地陷入自我幻想。

  

  “诶诶?小桃井还在喜欢小黑子吗?”黄濑瘫趴在桌子上,“还想向你请教一些问题的。”

  “当然了!没有比哲君更帅气温柔的人了!关于哲君的事吗?所有情报我都有好好关注着哦,小黄想知道的话……”

  黄濑一脸期待望着她。

  “才不要告诉你呢。”桃井哼了一声扭过头,“情敌。”

  “那么喜欢小黑子的话,小桃井为什么又没跟小黑子去同一个俱乐部哦?”

  “你不也没有吗?”

  黄濑被反问得一怔。

  桃井突然正了神色,轻轻搅动着饮料。

  “喜欢是一回事,实际状况又是另一回事了啊。除了恋人以外,我们还有很多很多不能舍弃的东西,不是吗?”桃井笑着卷了卷自己粉色的长发,“可我啊,真的最喜欢哲君了。”

  

  黄濑突然一呆,自己也说过类似的话吧。用类似的表情。

  

  “能成为恋人当然最好了,没能实现也没有关系啦,我们还是朋友嘛。况且……哲君对我没有那样的想法这件事我也是清楚的。”

  

  黄濑还没接话,桃井又紧接着说,

  “小黄。你真的要朝艺能界发展了?”

  “大概……吧?”

  “嘛,我先走啦。我就知道小黄就算来找我不也会说,不过……真的要保重哦。”

  “诶诶诶~?什么嘛!”

  黄濑左右看了看,一群人虎视眈眈看着他,突然一下子全扑了上来。

  “果然是凉太君吧!”

  “请帮我签个名!”

  “我也要我也要!”

  “可以拍照吗!”

  ……

  

  什么嘛……

  这样可有可无的态度我可是不行的哦。我是非小黑子不可的啊。

  

  “凉太?!任性也要有个限度吧!手机为什么关机?!”

  黄濑刚逃脱了围堵的人群,正要去找黑子的时候,被经纪人逮到强行带走了。

  “你还想瞒我多久?哈?前途还想不想要了?”

  “抱歉抱歉知道啦~”

  黄濑耷拉着脑袋死气沉沉地跟着。

  *

  隔天黄濑凉太正式进军艺能界放弃篮球的新闻铺天盖地而来。

  “为什么?”

  黄濑接到黑子的电话,没有任何问候语直接粗暴地切入主题,不是黑子的作风。

  “嘛啊,毕竟明年也就毕业了。还是要专心做好一件事情的啊。本来打篮球也只是——”

  “请不要继续说下去了!这种违心的话请好好地吞回去!”

  “小黑子……在生气吗?”

  “并没有。我没有权力干涉黄濑君的决定,但是对手也好队友也好,我……我明明也在期待跟黄濑君一起打球啊!这样不说一声就——,有过约定的吧!”

  “小黑子……抱歉……”

  黄濑沉默了几秒,调整了下声调,才又继续说道:

  “放弃篮球什么的怎么可能,媒体就是喜欢这样夸大啦!只是说会有更多时间放在工作,减少社团活动啦。小黑子原来这么喜欢我吗?超开心的呢!果然是终于要跟我在一——”

  “再见黄濑君。”

  黑子挂了电话,把桌上几本杂志报纸都扔进了垃圾桶,进了更衣间。

  

  

  *

  “这么跑过来没关系吗?”

  黑子看到黄濑并没有太多惊讶和惊喜。

  “因为小黑子在生气啊,其他人怎样都好了。”

  “并没有在生气。”

  “我绝对不会放弃小黑子的哦。”

  “是吗。”

  “小黑子?真的没有生气吗?”

  “竟然是在杂志上看到这个消息,说实话,是有点不爽。”

  “抱歉啦?”

  “不会原谅你。”

  “诶——,怎么这样。”

  黑子盯着他,水蓝的眼里难得地盛满了怒意。

  搞得黄濑也跟着很难如平常那般说话。

  “还是不跟我说原因吗……”

  “已经说了啊。”

  黑子闭上眼,深吸一口气。

  “黄濑君已经决定好了,那我也无权干涉。抱歉。”

  “小黑子……”

  “还有练习,再见。”

  黄濑愣愣看着黑子走远,低头看着自己的脚,脚尖轻轻踢了几下地面。

  把外套甩上肩,落落地走了。

  他并不是不想告诉黑子,只是无从开口罢了。

  

  *

  “小黑子小黑子!竟然约我真是少见呢!”

  回去后一整天都在抑郁状态的黄濑,收到黑子的邮件后就立马满血复活奔来赴约了。

  “黄濑君。”

  “纳尼纳尼?”  

  “为什么要……”

  “并没有放弃篮球哦。我可是——”

  “决赛没能去很抱歉。我刚刚看了大学生联赛的录像。 ”

  “怎么样怎么样?我超帅气的吧?小黑子是不是也迷上——”

  “请不要再用这样的表情说这种事情了!明明……”黑子低下头,眼前模糊了起来,声音有些颤抖,“明明是很悲伤的事吧,黄濑君……”

  短暂的沉默。黄濑显得有些无措。

  “糟糕,被小黑子看穿了吗?”黄濑挠了挠后脑勺,讪笑,“嘛,不愧是小黑子呢。”

  “为什么总是这样?运动员的身体很重要的吧,为什么总是……”

  “总是一不小心就用力过猛呢,我还真是没有长进。嘛嘛,也没什么啦,身为天才的我做个全职明星也完全没有问题哦!但是啊真要说的话,没有成为小黑子的光还真是不甘心啊……诶?怎么自己哭了。糟糕。”黄濑抬手抹了几下眼泪垂下了脑袋,“停不下来呢抱歉小黑子……老是在你面前哭,我是不是很没用……”

  “是。”

  “好过分!明明是来安慰人家的吧!”

  “并不是。”

  黑子敲了一下黄濑的脑袋。

  “好痛!”

  “太生气了,所以是来教训黄濑君的。 ”

  “小黑子好无情!”

  黄濑哭嚎着吼回去,却看到黑子皱着眉头,看向他的脚。

  顿时柔了神色。安慰道:

  “已经……没事了……”

  “骗人。”

  黄濑沉默了。勉强笑了笑。

  “把自己搞成这样,结果还是没有追上小黑子呢……”

  “黄濑君。”

  “诶?”

  黑子抬起手掰正了黄濑的脸,直视着他的眼。

  “请看着我。”

  “小黑子?”

  “我就在这里,黄濑君低头就可以看到,并不需要去追……可为什么一直看着别人……”

  黑子垂下了眼。

  “追逐着黄濑君的人,一直是我啊。”

  突然一热,被黄濑抱在了怀里。黑子微微发愣,只感觉被紧按到快窒息,紧贴着的胸腔传来有力的心跳声伴着细微的哭腔音:

  “真的一直一直都有在看着小黑子哦。”

  “嗯。”

  “呐,小黑子,跟我在一起吧?”

  

 
 

  

 

评论 ( 1 )
热度 ( 4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先下楼跑几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