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上帝将我的心彻底粉碎,好容下整个世界。

两人都是普通上班族很久没见面的真遥。
一年短过一年的生贺今年直接迟到,连续两晚都因为跟公司的人喝酒回来写两个字就直接睡着了(。现在真是没时间更没心情写东西了,如果有不工作就有钱的办法请务必告诉我!(喂喂。
—————————————————
  
  
  没有一件事是顺利的。
  七濑遥蹲坐在公寓门口,管理员的电话无人接听。
  刚刚丢了工作,因为至今不擅长处理的人际关系。并不是喜欢折腾的人,可以的话真希望一份工作做到老,却莫名其妙辗转了好几份工作。说到底为什么来到这座与自己格格不入都市的理由也早已经模糊不清。既然来了,又好像没有离开的理由了。
  回家又到处找不到钥匙,附近也没有相熟到可以放备份钥匙的好友。
  是说……已经很久没有那样的好友。
  
  放弃了继续打管理员电话的七濑遥手机刚放下就响了起来。
  
  「生日快乐,哈鲁。」
  七濑遥看了看时间,刚到零点。这个年纪还会发定时邮件说生日快乐的人寥寥无几了。
  生日快乐?
  那几个字又有什么意义呢。七濑遥懒得再看,抬手就删了。有本事别每年只在生日和新年问候出现啊?
  糟透了,快乐不起来。
  
  七濑遥闭上眼思考自己的去处。
  今晚的,今后的。
  大学毕业后已经七年没有回过岩鸳,也几乎七年没有见过他了。
  自己还在这栋公寓,真琴毕业后就因为工作地点搬出去了。
  自己优先选择了就近的工作。搬家真的是很麻烦的一件事。
  那个人却总是能好好看着该有的未来前进,好像不管到哪里对他来说都无所谓总能好好适应。
  就那样分开了。也无所谓。
  一开始频繁的联系随着时间的推移渐渐少了,说好的“有空聚聚”也因为一次次的时间对不上最后没再提起来,去过一次同学聚会对方却工作原因没来。似乎上天有意在试图掐灭他那点隐秘的小心思。
  
  手机响了。
  “哈鲁?”
  “嗯?”七濑遥懒懒地嗯了一声,懒得多说话。
  “哈鲁邮件没回复LI○E也也没有看,稍微有点担心所以打电话问一下。生日快乐~”
  谢谢。
  原本想这么说,听着那边熟悉又元气的声音又忍不住想稍微,再任性一下。
  “糟透了,快乐不起来。”
  “欸欸?!!怎么了?工作上遇到什么事了吗?”
  “嗯,不止是工作丢了,钥匙也丢了。你现在住在哪?还在京都吗?”
  “欸~怎么会。我在……哈鲁在哪?我过去接你吧!”
  “还在这里。哪也没去。”
  电话那端突然沉默了。
  “怎么了?不方便的话——”
  “我现在就过去。”
  
  “哈鲁!”
  真琴喘着气跑上楼,七濑遥抬头看向他。
  “该锻炼身体了。”
  对方傻笑着嗯了一声,俯身朝他伸出手。
  “起来吧,哈鲁。”
  七濑遥搭上手,借力站了起来。
  “你变了好多。”
  “欸?还好吧。哈鲁倒是没怎么变呢。”真琴推了推眼镜,“不过真~是好久不见了啊。三年?五年?明明只要半小时的车程,真是奇怪。好想你啊哈鲁~”
  “七年。”
  “嗯?”
  “七年没见了。你搬出去之后。”
  “什么?!这么久?!”
  “嗯。又要加班真是抱歉啊什么的。”七濑遥演技拙劣地学着对方的语气。
  “欸?都是我吗?!抱歉抱歉!不过哈鲁还一直在这里啊~”橘真琴微微偏过头,“为什么?”
  “也没什么特别的理由。”
  
  “那么哈鲁、”橘真琴打开门,踏了一步,转身,“要搬过来这里吗?”
  七濑遥站在门外愣住了。
  “工作什么的,我会陪哈鲁一起找的。住在一起的话也不用担心忘带钥匙了,我这边还是挺大的喔?或者我们可以搬到两居室。果然、哈鲁酱一个人会让人放心不下呢。”
  七濑遥低下头。
  “都说了不要加酱,我又不是小孩子。”
  “是是~那么,答案呢?”
  这个人脸皮还是那么厚啊,那么久不见人一来就要同居。
  七濑遥不看他,走了进去。
  “我睡哪?”
  “这里这里,一起睡吧!浴室在这里,有浴缸喔。所以说、”真琴满脸期待看着他,“答案呢?”
  
  “好烦。”
  七濑遥拿过真琴手里的浴巾和换洗衣物走进浴室直接背身啪地关上门。
  “所以说、住这里就可以了。”
  
  
  
  end.
  感谢阅读
  

评论
热度 ( 15 )

© 我先下楼跑几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