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上帝将我的心彻底粉碎,好容下整个世界。

ありがとう

小黑子生日快乐!能喜欢上黄黑真是太好了,谢谢你们来到我的世界。各种意义上。
  
  *
  黄濑凉太失业了。也并不是什么太大不了的原因。
  他在采访时擅自说了“我决定隐退”这种话,自然引起了一场风波。合同是学生时代签的超长廉价工,违约金还在负担范围内,只是免不了的一连串麻烦还是接踵而至。
  果然是……自己太任性了吧?
  在纷纷扰扰的流言蜚语中黄濑不禁开始怀疑起了自己。
  黄濑关掉了所有联系方式,拒绝了外界一切信息。 每天吃着杯面重复看着同一集SD的生活到了第13天,梅雨季节让他脚踝的旧伤隐隐作痛。他突然想起了什么,打开了手机。
  信息开始疯狂地涌进来,手机死命叫嚣着震了半天才安分下来。
  担心的、愤怒的、安慰的、恶言相向的……清一色地不断在提醒着他的所作所为。
  最后一条是黑子哲也的。
  1个小时前。
  「我在黄濑君家附近迷路了,下雨了,方便过去避雨吗?」
  黄濑愣了几秒才回拨过去。
  久违的手机铃声在门外响起。
  自己不停叫着小黑子的可笑录音,很多很多年前任性地拿黑子的手机设定了专属铃声。
  
  *
  “小黑子?!你怎么不直接按门铃啦?在这里很久了吗?”
  “也没有很久。只是想着黄濑君一定会出来吧,就坐在这里了。”
  “真是的~刚刚淋到雨了吗?要不要洗个澡?”
  “完全没关系。”黑子一脸正经地亮出自己的伞,“我有带伞。”
  就算是黑子黄濑也已经没什么气力跟他闹腾了,把黑子带进了屋。
  “小黑子怎么突然过来了?”
  “如短信所说,迷路了。”
  如今怎么可能再相信如此拙劣的借口,黄濑哈哈一笑:
  “还真是有小黑子的风格呢。”
  黑子双手捧起茶杯满足地握着取暖,认真强调:
  “是真的哦。”
  
  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
  对自己要去的地方要做的事情感到迷茫和不安,那份无措完全足以称之为迷路。
  
  *
  “小黑子。”
  “嗯?”
  “突然想见小黑子,小黑子就来了。就像上天给我的礼物一样。”
  黄濑说得有些犹豫,话倒是不假。
  
  “老实说,黄濑君的说法听起来好恶心。”
  “好过分!”黄濑抱着抱枕哭吼了一声,随即又低下了头:
  “呐,我的事小黑子也听说了吧?”
  “嗯。……嗯?……诶?难道黄濑君是在期待我问吗?难道在等待我的关心吗?啊,非常抱歉。那重来,请问黄濑君为什么辞职?说起来那种粗暴的辞职方式也很有黄濑君的风格呢。”
  
  “好过分!小黑子一点都没变!还是那么可怕!太过分了!”
  “黄濑君不也还是老样子吗?”
  黄濑愣了一下,才小声说:“我变了哦。关于突然宣布隐退的事可说不可说的原因,很多。总之,我没有小黑子想的那么好。”
  “虽然这么说有点过分,不过,我并没有把黄濑君想得多好哦?”
  “小黑子好过分!(ಥ_ಥ)”
  “黄濑君有没有变那种事情我是不太清楚。但是……原地踏步才是最可怕的吧?”
  “……”
  “一成不变的话不就等于说这么多年都白费了吗?这样对过去那么努力地活着的自己很失礼哦。有些改变无可避免,也有些事情始终如一,我是这么想的,比如……”
  “……可是我……”
  “黄濑君,我相信你。” 黑子向黄濑伸出了手,握拳,“比如这件事。”
  “小黑子……”黄濑闪动着泪光狠狠扑了上来抱住黑子蹭着,“小小小黑子!果然最喜欢小黑子了!这件事也一点点都没变哦!”
  “黄濑君的烦人果然一成不变呢。”
  黄濑哭嚎着过分,黑子轻轻一笑,任黄濑鼻涕眼泪往自己身上抹。
  甜腻腻的话偶尔一两句容易上心,多了反倒变得无意义。这点小心思黑子不说破,享受被记住的愉悦。
  *
  “那么,我就先回去了。”
  “我送小黑子回去!”
  “请允许我郑重地拒绝。”
  “小黑子QAQ!”
  黑子踮起脚尖摸了摸黄濑的头顺毛。
  “请好好休息。”
  *
  黄濑头抵着门,听着黑子走远的脚步声。傻气地笑开了。
  小黑子,谢谢你来到这个世上。
  谢谢你来到了我身边。
  
  fin.
  
  ——————
  这么多年一成不变的是我的文力不足表达晦涩,总之……
  小黑子生日快乐!
  请和黄濑君一直快乐下去!
  

评论
热度 ( 13 )

© 我先下楼跑几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