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上帝将我的心彻底粉碎,好容下整个世界。

【真遥】星期恋人

  *星期恋人的梗

  

  ——————

  

  “真琴,你可以和我交往吗?”

  与橘真琴并排走着的七濑遥突然快走了几步,站在校门前无视旁人,对着橘真琴平静地说出告白。

  不过对着七濑那面无表情的认真劲,真琴也很难爆发出什么少女心。‘’

  “遥……不是已经……我——”

  “周一第一个跟你告白就可以吧?没有规定同一个人不行吧?”

  “是没有啦……”

  “那就对了。”

  七濑遥直直盯着真琴,等着他的答复。

  橘真琴尴尬着瞄了几眼围观的同学,上前拉起七濑的手往教室走。

  在校门口等着橘真琴的女生一脸呆滞地看着这上周已经上演过的一幕。

  “什么啊,太狡猾了吧。七濑君和橘君……”

  “果然是故意吧。”

  “太过分了啦,怎么可能抢在七濑君之前嘛。”

  *

  “真是的,遥。不要再开这种玩笑了。”

  “没有在开玩笑。”

  七濑遥瞥了真琴一眼,继续看着自己的书。

  “橘君!听说你这周的恋人还是七濑君是真的吗!”

  “呃……是这样——”

  “是的。”

  遥伸过去牵起真琴的手,十指紧扣。在他们眼前晃了晃,又放开了。

  

  “诶——怎么这样。橘君擅自不想继续了才和七濑君一起串通好骗我们吧?”

  “绝对没有。”

  “诶诶?是说一开始就……”橘真琴叹了一口气趴到桌上,“你们放过我啦……”

  几个女生突然轻笑出声。

  “橘君果然不管怎样都不会发火呢。”

  “啊啊对啊,明明被我们说了这么过分的话。”

  “讨厌啦,就算一周也好啊,能让橘君成为男友的话。”

  “下周请早。”

  七濑遥再次插话,意喻明显的请走开。不过她们可不管。

  “哎,输给七濑君也是没办法的事呢。”

  “就是说呐。赢不了的吧。”

  “等等,橘君。那就是说昨天你们还是分手了?”一个女生突然凑近真琴的脸,“就算是七濑君,橘君也没办法喜欢上咯?”

  这话让七濑遥突然心口一揪,看向真琴。紧张夹杂着隐隐期待。

  

  “毕竟都是男生,还是一起长大的邻……”真琴发现大家齐刷刷盯着他,涨了红脸,“所以说上周根本什么都没跟遥做啦……!”

  “诶~讨厌!不然橘君都跟一周女友做什么哦?”

  “对啊只有一个星期耶。好恶劣!”

  “(=゚Д゚=)啊!不是啦!我不是那个意思!是说——!”真琴再次趴回桌上,“是说你们真的放过我啦……”

  遥垂下眼帘,轻笑了下。把注意力拉回自己的书上,不再加入他们的谈笑之间。

  

  *

  “做了的话,就会知道结果了?”

  回家路上,七濑遥打算牵起橘真琴的手。

  被躲开了。七濑遥愣了下。

  “你们不会这么做?”

  “会是会啦……可遥是遥啊,跟她们不一样。”

  “接吻呢?”

  “是有过啦但……啊啊!遥不要讨论这些啊!好难为情!”

  “哦。”遥把手放回了兜里,捏得生疼,“是我的话,就不行吗?”

  “不是这个意思啦!一周恋人什么的很荒谬不是吗?一开始只是被说了‘就算只有一个星期也好拜托了’,因为对方很执着没有找到拒绝的理由,只有一个星期也没关系吧这么想着就答应了。不知道为什么就变成了现在这种版本……”真琴哭丧着脸,“我已经很苦恼了,遥就不要跟着闹啦。”

  “我没有在闹。就算一开始是误会,可你根本没有拒绝的打算吧?一直换什么的很碍眼。早上没有人来叫我的话也会很麻烦。”

  “因为她们都不听解释啊,说不公平什么的就……我知道这样不好啦。抱歉,遥。”

  七濑遥没有再说话,在石阶小道上分别时,突然拉下真琴的领带迫使他俯下身,贴上他的唇。

  “遥?!”

  “你是我男朋友吧?至少现在是。所以吻别什么的是必须的吧。”

  “没有……这种规定吧……一般来说……”

  橘真琴大脑还在死机状态。

  “就是这样了。”

  遥已经转身上了石阶,头也没回。

  真琴摸了摸还在酥麻的唇,不过是碰了一下嘴唇,吻都算不上。却难以平静下来。

  真是搞不懂遥到底在干嘛。

  认真的吗……?

  好难想象啊。嘛,姑且就先这样吧。

  

  *

  “就到部活结束的时间结束是吧?”

  “也没有特别说过什么时间啦……那就这个时间吧,上周也……诶?!等等!遥很期待结束嘛?!”

  “期待的人不是你吗?”

  “才——”

  遥看了下时间,拖着真琴出了更衣室。

  “等等!遥!呵呵呵……抱歉抱歉。那我们先走啦!”

  橘真琴一边跟游泳部的众人赔笑道歉一边被强硬地拖出去了。

  

  七濑遥一直把真琴拖到了天台上才放手。

  “遥到底想干嘛啦?很奇怪啊最近。”

  “不是说了吗。”

  “诶?是吗?遥到底是觉得我很碍眼还是认真地想跟我交往啊?明明就根本没说清楚很难懂好嘛……”

  橘真琴耷拉着脑袋,深深叹气。

  

  “都——”七濑遥话到一半催促离校的铃声就响了,“时间到了。说吧。”

  “呃?说什么?”

  

  遥别过头。

  “分手什么的……”

  

  真琴愣了下。说分手……吗?

  果然完全搞不懂遥是怎么了。

  “嗯,好啊。”

  

  “是让你——,算了。明天见。”

  “你去哪?”

  “游泳。别跟来。”

  “遥?校门都已经要关了啦!”

  “别碰我,现在不是恋人关系了吧。”

  被甩开了手,真琴愣愣站在原地看着遥离开。诶?明明不是恋人之前这些肢体接触就已经是很平常的吧……

  真琴还是没搞懂遥真的想跟他交往,还是单纯地看不惯星期恋人这种恋爱游戏。

  不过,说到对遥的想法的话……

  其实这么和遥一直交往下去的话,倒也不是不行呢,确实就解决每周都在烦恼的问题了。

  啊,这么敷衍的想法被知道了一定会很惨吧。橘真琴无奈地挠了挠智商不太够的脑袋,跟了上去。

  虽然被说了不要跟过来。

  

  *

  “那么,真琴。这周呢?”

  已经是第三次了。

  其实这三周以来除了偶尔牵个小手上下课,两人的相处模式并没有发生什么改变。这么相处了十几年突然说什么恋人非要做什么羞耻的事情的话,反而相当困难。

  橘真琴因为不想继续星期恋人的游戏才找亲友七濑同学当托的传言已经如同星期恋人事件开始时一样在学校间散播开了。

  没有人觉得有任何不对,包括橘真琴。纠结苦恼的,只是七濑遥一个罢了。

  “遥,如果你真的讨厌我这么做的话,我明天会跟大家解释清楚,本来我就觉得这样不好了。所以——”

  “不是想听这些!”

  “遥……?”

  七濑遥蹲下了身子,把脸埋进手臂里。

  对不起,我努力了,还是没办法喜欢上你。就这么直接跟我说不行吗……

  反正周一第一个见面的人肯定是自己,就这么一直下去就能一直在一起。是这么想的没错。

  但每周都要这么被甩一次。明明是预见之中的结果为什么会觉得这么难以承受……

  已经不想再继续了。

  

  “你先回去吧。明天见。”

  “那好吧。你也不要太晚哦。”

  “知道了。”

  橘真琴叹气,走下了天台。

  

  七濑遥出学校时天已经暗了下来。

  “遥。”

  “呃?!真琴?”遥回头,看到橘真琴靠在围墙的阴影里,刚收起手机,“你在等我?”

  “回家吧,遥。”

  橘真琴没有回答,笑笑拿过遥的书包,走在了前面。

  遥看着他的背影,愣了几秒才跟上去。  

  “遥,我刚刚啊超厉害的~,puzzle&dragon的记录又刷新了哟~你看……” 

  

  两人如同所有日常的课后一样往家的方向走。一点点的不愉快又一次被不经意地化解于无形之中。

  很明显真琴故意躲在天台的视线死角等他,他那份温柔艺术就如自带被动技能一般巧妙地在所有细节之处展现。

  这次七濑遥开心不起来,扯松了领结,莫名的焦躁翻腾着始终找不到发泄的理由。

  

  就是这样吧,只能怪他,不是我的问题。

  不想再继续了……

  

  *

  “真琴,和我交往吧。”

  “嗯,好啊。”

  橘真琴笑笑过去牵起七濑的手,被挣开了。

  “最后一次了。”

  “哈?”

  “这周是最后一次了!”

  橘真琴微微睁大的眼,也没有太多惊讶。

  “……嗯。我知道了。”

  “所以说,这周好好给我答复。”

  七濑遥从橘真琴手里抢过书包,走了。因为说是男朋友,所以真琴这段时间一直帮他拎着书包,周一早上也不例外。

  *

  “遥!”

  刚下课橘真琴就揽过七濑遥,蹭了起来。

  “喂!别靠过来!”

  “遥还在生气吗?”

  “不要这么肉麻。”

  “我姑且是遥的男朋友啊,你不会要当恋人第一天就这么一直生气吧。”

  “并没有什么需要生气的事吧。”

  “啊,真可惜。那我今天带的青花鱼寿司派不上用场了呢。”

  “收回前言,我生气了。”

  七濑遥死死盯着真琴手里的便当,不拿出青花鱼就给我去地狱吧。

  真要说有什么跟之前不一样的话,大概就是真琴常常会这样带点小惊喜给他。

  所谓的男友本分吗,啊,还真的是个不错的游戏呢。

  

  *

  冷战已经持续四天,算是浪费了大半时间。

  原因是周一为了讨好遥真琴拖着他出去看电影,碰到贵澄时橘真琴如本能一般甩开了遥的手。而相当不巧地,七濑遥本来就不喜欢这个人。

  

  七濑进教室时已经是迟到的时间,橘真琴只是礼貌性朝他笑笑,再没有其他动作。他这几天都很早就出门了,没有跟真琴一起。

  已经说好了这周是最后一次,为什么还偏偏发生这种状况。

  七濑遥想当作什么都没发生混过去,但是找不到和好的契机。

  一直以来巧妙化解尴尬的人每次都是橘真琴,这次真琴放弃了,七濑遥发现自己竟连一点讨好的天赋都没有。

  

  只要真琴放弃了,他们之间似乎就难以再维系下去。

  七濑遥侧头看了一眼认真在桌上写写画画的真琴,又望向窗外,台上的老师在讲些什么完全听不进去。

  主动的人明明是自己……不是吗?

  

  *

  部活结束前,七濑遥就失踪了。一场没什么意义的失踪游戏,橘真琴轻易在天台找到他了。

  “遥?”

  “你来了。”

  七濑遥抱着双膝蹲坐在墙角,并没有看向真琴。

  “时间到了不是吗?”

  “那么,真琴的答复……”

  “遥,对不起。我努力了,还是没办法……”

  七濑遥闭上眼,等待着最后一次被甩。自己独占了真琴一个月,星期恋人的游戏规则算是彻底被打乱了。真琴其实困扰到被当同性恋也要结束游戏的传言也已经彻底传开了,很难继续下去了吧。

  那样也就挺好。

  嘛,都结束了……

  

  “果然还是没办法……说什么那就分手吧。”

  “呃?”七濑遥猛抬起头,睁大眼睛直直盯着真琴。

  “对不起,那种话我说不出口。这周我想了很多很多,但还是没太明白遥这个月是在干嘛。但我想……”

  橘真琴朝七濑遥伸出手。

  “是说,如果遥愿意的话,我们的恋人期限可以延长为一辈子吗?”

  “就这么决定吧。”

  七濑遥搭上他的手,轻轻笑开了。

  这场闹剧般的恋人游戏总算玩到了最终回。

  Good Ending。

  

———————————

  感谢阅读。

  

  

  *番外

  

  『跟男朋友闹别扭了怎么办?急!在线等!

  是他跟我表白的,交往快一个月了一直都很顺利,最近也有了就这样一辈子也不错的想法。

  因为一点误会今天他又跟我冷战了。昨天约会的时候遇到了以前同学,因为害羞我就本能地条件反射地放开了他的手,他好像很不高兴。

  其实认识很多年了,以前每次他不理我的时候都是直接过去粘着他就好了。不过总觉得这次这么做不太好,我知道是我的错应该认真道个歉的,但我不知道该怎么解释。

  现在很苦恼,我该怎么办,求破。 』

  

  『如果是他对你是认真的话,会主动来找你的。

  如果没有,那么分手也罢。那种不懂体贴的男人不值得留恋。

  祝楼主好运。』

  

  『会主动找才是认真的吗……我知道了,谢谢。』

  

  『又?!冷暴力的男人最没品了!』

  『很多年?每次?楼主确定他不是因为习惯才表白的吗?害羞放开手什么的明明很可爱好吗!连这点事都要闹别扭,楼主确定他不是后悔了只是随便找个理由分手,在等楼主开口吗?』

  

  『谢谢你们的建议。不过他是很好的人,看到你们这么说他我不是很开心。虽然一周都快过去了,他还是没有主动来找我。真的这样就能说明他想跟我分手吗?』

  

  『楼主圣母心快够。』

  『已经洗脑入教了吧?』

  『请给我来十个楼主。』

  『楼主男友到底何方神圣?』

  『楼主男友对楼主有救命之恩?』

  『楼主主观逻辑混乱,求客观详细。』

  『越来越关心楼主性别的,难道只有我一个?』

  『你不是一个人。楼上气氛没敢吭声。』

  

  『抱歉,忘了说。楼主我也是男的。跟他是一起长大的亲友所以开始交往有点尴尬,还遇到以前同学就……』

  

  『……』

  『楼主欺骗JMS感情,挥手再见。』

  『……我竟无言以对。』

  『在这里发帖浪费时间不去把男朋友哄回来,你还好意思说自己是男人?』

  『楼上别闹,什么叫浪费时间。楼主求详细!我们愿做你可靠的智囊!任何一个细♂节都不要落下!』

  『腐女请自重。』

  『那就是楼主的男朋友感觉自己在同学面前被楼主遗弃了吗。』

  『ls残忍补刀。心疼QAQ。』

  『没人发现楼主已经弃楼了吗。』

  『湖绿。』

  『卧槽谁挖坟!还是坑!』

  

  『我们和好了,谢谢大家。』

  

  

评论 ( 4 )
热度 ( 3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先下楼跑几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