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上帝将我的心彻底粉碎,好容下整个世界。

如果•青空

算架空?半架空?真琴残疾设定。www说是不喜欢架空文,但我又……
抱歉,坑多得踩哪都会掉的我又挖坑,突然想起青空之卵的产物。填完前就不打tag骚扰了www

  
chapter1

*

  “遥,你在想什么?”

  “没什么。”

  七濑遥转过身,橘真琴正打算坐起身,他不发一言娴熟地上前扶了一把。

  “谢谢。”

  “没什么。”遥低着头,刺鼻的苏打水味道他早该习惯,却还是每回都让他不管心理还是生理都有点难受。

  橘真琴笑出声。

  “遥还是老样子呢。”

  “诶?”七濑遥疑惑看向他。

  “没什么。抱歉,又让你做这种事。”

  “是我自己要来的。”

  七濑遥扶着橘真琴坐上轮椅。

  “其实现在可以不用这个啦。

  “不行。”

  *

  七濑遥推着真琴到了学校,转过身在轮椅前面蹲下。

  “扶、扶我一下就可以了啦。”

  “上来。”

  橘真琴看了看四周注视的目光,还是搭上遥的肩,小心翼翼趴伏在他背上。

  “这样好难为情啦遥。”

  七濑遥没有回答,背着这个大块头上了楼。无视了所有善意恶意的目光。

  每天都要受到的注视礼,不过是升高中换学校好奇的人更多罢了。

  *

  开学第一节课大家互相介绍完,就一下子热闹了起来。一大群人纷纷围着橘真琴橘同学长橘同学短的,坐在旁边的七濑遥也被顺便包围了。

  “多谢大家关心,我叫橘真琴。这边是七濑遥,和我一起长大的邻居。”

  “你们感情真好呢。”

  “邻居呢,难怪看你们一起上学。”

  “嘛,是这样没错。”

  “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地方随时可以跟我说哦橘同学。”

  “我也是我也是。”

  “谢谢大家。其实是遥紧张过头啦,我现在恢复得差不多了。自己勉强也能走的。”

  “不要用勉强这种词啦。”

  “抱歉抱歉。”

  

  真是讨厌。七濑遥趴到桌上假装自己睡着了。真琴永远都这么受欢迎,要是没有受伤的话……

*

  “小遥,我们出去玩吧。”

  “不要,麻烦死了。真琴自己去不就好了。”

  “可是一个人很无聊的说。”

  “骗人。真琴明明有很多朋友吧?”

  “小遥跟其他人不一样。”

  “骗人。”

  “才没有骗人,只有遥是特别的。”

  “只有?”

  “嗯!只有小遥。”

  ……

  

  “真琴,回家吧。”

  “啊可是……”

  “真琴!干嘛呢?走吧,刚刚不是说好了嘛。”

  “诶等、等等啦!小遥,要不要一起……”

  七濑遥还没回答,真琴就那么被拖着走了。

*

  以前真琴被这个拖来被那个拖去那样的事情太常见了。

  受伤以前。  

  “那个瘸子好像挺受欢迎呢。”

  “就是说啊,明明是个残疾人。”

  “不要这么说啦。”

  “你自己不也在说。”

  “你们不——”

  “喂!你们几个!”刚好经过的七濑遥冲着在走廊闲聊的几个人吼道,“在议论些什么啊!”

  “七濑同学……抱、抱歉!我们没有恶意的。”

  “遥?怎么了?”

  真琴扶着墙从教室出来。遥过去扶他,一句没什么带过了。

  刚要阻止他们的那个人朝七濑遥讪笑着道歉推着几个人走了。

  “不要这样了你们。”

  *

  “遥不要再为这种事生气啦。大家也都只是好奇而已,没什么恶意的。”橘真琴听到遥的声音才过来的了。对于这样的事,他比七濑遥习惯得多。

  “我没生气。你不要随便乱跑了。”

  “我已经没事啦。”

  “不行。”

  *

  “那个七濑为什么每天都背着橘上学啊?因为是邻居就要每天做这种事的话也太可怜了。”

  “嘘——,你们小声一点啦。七濑很在意这个的。你们小学不是在岩鸢读的吧?橘小学就受伤的。而且听说啊,橘会受伤都是因为七濑……所以啊,负疚感什么的,七濑才会只跟橘同学一个人来往。”

  “不是吧?!你这样说反倒更可怜了啦。”  

  “小声一点啦,具体的我也不是很清楚。”

  “不是那样的哦。我受伤跟遥一点关系也没有。”

  “橘、橘同学?!抱、抱歉!我们不是故意谈论你的事——”

  “没关系,我不在意的。不过我的伤跟遥没关系,不如说,没有遥的话我可能都没办法活下来。所以,”橘真琴笑了笑,“你们不要再误会他了,遥会帮我做这么多事是因为他本身就很温柔。”

  “真、真的对不起。不会再说了。”

tbc.

评论 ( 4 )
热度 ( 10 )

© 我先下楼跑几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