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上帝将我的心彻底粉碎,好容下整个世界。

【川清】关于过去之事

《元气囝仔/半田君传说》
 川藤鹰生x半田清
 

————————————
 *
   半田盯着手机屏幕上的3月13日,眼看着就14号就到了。果然还是不要送了吧?

  不行不行不行,我就只有川藤这么一个朋友。绝对不能连他也失去了。

  都怪川藤上个月给他送了什么巧克力。情人节啊真是糟糕,虽然肯定是因为心疼他只有一个人。是叫什么来着?义理巧克力,对,就是那个词。

  果然,川藤真是个好人呢!

  半田想他也是应该回礼表示一下谢意的。白色情人节是要送什么呢?查一下查一下,糖果啊……

  半田搜索了一下花花绿绿的情人节专供糖果。虽然川藤对吃的很感兴趣啦,但送男生这种东西合适吗?

  不管了,先送就是了。当天一早半田就上街了。

  
 *
   “那不是半田君吗?他居然来给女生买回礼吗?天惹噜,是谁那么幸运。好嫉妒好嫉妒。”

  “我的巧克力半田君根本没有收下呢。”

  “我的也是。不知道收了谁的啊。”

  

  半田还是习惯性筑起半田之壁无视一切外界窃窃私语拿书包挡着脸假装自己没被发现。

  遇到了遇到了又遇到了,一定在讲像我这种人怎么可能收到巧克力,是在假装买回礼然后自己吃掉什么的那类谈话吧。

  啊啊,虽然没太搞懂自己被讨厌的原因,如果让川藤也牵扯进来过上这种生活就真是太过意不去了。一定不能让这种事发生。

  看来在学校拿给他是不可能了。

  半田把包装花哨的糖果放进书包,在半田之壁的保护下走出了商店。给川藤发个邮件吧,放学后再见面好了。

*
   “半田!”

  我的妈呀!那四个人又来干嘛。又是假装接近我然后把我丢在一边孤立嘲笑我的那一套吗?我可是不会再让你们得逞了。

  “请收下这个。”

  无视就好了无视就好了。半田直直从逗比四人组面前走过,忽略掉了他们手中可疑的物品。反正肯定是什么整人的东西。可能什么都没有只有一张写着嘲讽的话的纸。

  “半田果然还是那么帅气呢!”
   “直接走掉根本不为卑劣的我等所动摇。”
   “是我们太自不量力了妄想跟半田交往,还是默默在半田背后守候着他就好了。”
   “嗯嗯!”

  半田紧绷着神经走到了自己的座位。呼,又逃过一劫。
   兜里的手机振动了下。
   啊,川藤回信了。毕竟只有川藤知道他的邮箱地址。 半田拿出手机感觉四周的气氛完全不对了。

  啊啊,像我这种人的手机还会响很不可思议吧。果然不行啊,今天这种日子大家对我的恶意满得溢出来了。
   半田僵硬着给川藤重新编辑邮件。将见面地点改至家中。

  
 *
   “有什么事吗?半田。突然约我见面真是少见。”
   “平时也是很想跟川藤见面的,只是一直都在忍耐,让大家看到我们在一起的话——”
   咚!川藤心脏受到猛烈一击。
   神一定是又一次在考验我的定力。

  “我都明白的。”
   川藤制止了他无自觉的剖白。

  “这个,给你。情、情人节快乐。”半田挠着额头,微微窘迫,“可能你已经收到很多了,但毕竟我只有川藤你而已。”
   咚!川藤心脏再次受到致命一击。

  “果、果然不喜欢这个嘛?!我也不知道该送什么,能够收到川藤的巧克力真的很高兴。不喜欢就算了。”
   半田看到川藤半天没反应,正要收回手就被夺走了。
   “也不是啦。谢谢你了。不过甜点的话,我确实会更喜欢蛋糕什么的。”
   镇定!冷静!克制啊川藤鹰生!突然扑倒是会吓坏他的!

  “川藤是蛋糕派啊。”
   “嗯,是这么说啦。”
   “那我下次——”
   “不过,说起来,我什么时候送你巧克力了?”
   ………………
   半田大脑当机中。

  “上个月……那个……不是……川藤送我的……义理巧克力?”

  ——回放——

  “川藤,你拿的那是什么?”
   “啊?这个?对,给你了。不用谢我。”

  ——结束——

  “那个啊!是是是的,你听我解释……”
   “不,请不用再说了。我都明白了。”
   半田筑起半田之壁蜷缩进暖桌底下。

  “半田!你听我解释啊!是送给你的没错啦!”

  ……

  

——————————————

  “情人节快乐。”
   半田黑着脸没有接,川藤腆着脸讪笑,在半田身边坐下。

  “阿清,你还记得高中的时候你给我送过情人节糖果吗?”
   “不。绝对没有发生过那种事。”

  “还说你只有我而已什么的。”
   “不,自始至终我都是一个人。这种事我明白的。这里的大家才是我的归宿。”

  “你不要我这个朋友了吗?”
   “朋友?你什么都不是。”
   “你什么时候才能原谅我啊~”
   “下辈子再考虑吧。”
   “我只是——”
   “我那么蠢的样子太可爱了什么的这种理由我是不会接受的。”
   “可是——”
   半田突然跳起来掐住川藤的脖子吼道:
   “因为你的关系我的高中生活变得多么灰暗无光不堪回首你知道吗!!!”

  “对、对不起啦!不是说了这辈子都会陪在你身边给你赔罪的嘛原谅我啦阿清!”

  ……

  

———————————

  “半田,你听我解释啦!刚刚是开玩笑的,逗你玩的。是送给你的没错啦。而且才不是什么义理巧克力,是本命巧克力啊!”

  “你出来听我说啦半田!”

  “我喜欢你啊!”

  ——半田当年处于半田之壁中错过的表白。

  

  End.

——————————

感谢阅读。

  

  

评论 ( 20 )
热度 ( 745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先下楼跑几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