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上帝将我的心彻底粉碎,好容下整个世界。

【俄罗斯组】CH.2忘记的人也许是你

  
  *
  跳跃,旋转,一个动作漂亮的flying camel被突来的掌声打断,尤里一时分神重重摔在冰上。
  维克托在场外哈哈大笑。
  “真逊啊尤里奥~”
  “啰嗦!还不是你害的!退役的老人就给我闭嘴!”
  
  *
  多年前小尤里常常跑去看维克托的练习,不过他并不屑于单纯模仿他,他会回去自己一遍遍练习思考怎样才能赢过维克托。
  在小尤里的认知里维克托就是世界的顶点,而自己终将取代他。那就是尤里所以为的必然的未来。小尤里眼神闪耀的光芒,除了憧憬,更多的是想要超越的斗志。
  每当这种时候维克托就很喜欢过去揉乱他的发,看他像只抓狂的小老虎跳起来。
  “少得意了维克托,俄罗斯第一会是本大爷!”
  “啊啊,是吗。”蹂躏满意了维克托就会笑眯眯地为他顺好毛。尤里则鼓着一张包子脸愤愤地安静下来。
  尤里记忆里的维克托从来不对他说教不当他是什么都不懂的小孩。不管是自己不听雅科夫话的任性还是粗暴的所作所为和措辞,维克托总是一句“诶好啦有什么关系”。
  于是自己就特喜欢粘着维克托,偷偷享受着被纵容宠溺的优越感。
  
  尤里自己抓了抓刚被捋顺的头毛。
  “我已经进决赛了哦。约定没忘吧维克托?”
  “给你让你成为世界第一的节目。”
  “嗯!”
  小尤里望着维克托用力地点头。透过眼里的光,仿佛他和维克托已经站在荣光的世界顶点。
  眼前的少年组冠军根本不在他的考虑范畴了。
  
  
  *
  “人家可是特意来陪尤里奥练习的呢。”维克托一脸受伤的表情,“说老人什么的就算是我也会伤心的啊~”
  
  “你这一年去哪了?”
  尤里收敛起少年脾气,滑向维克托走出滑冰场,接过他递过来的水。维克托消失的这一年他也成熟了几分,已经不太希望把相处的时间浪费在无意义无止境的单方面发火中。
  
  “秘密~。”维克托笑得天然,抱着尤里转圈,“刚刚的练习非常美哟在想谁呢?小尤里奥长大了啊。我就知道,果然尤里奥是最棒的!”
  
  尤里不屑地哼了一声,然而维克托总能准确无误地牵动那条让他莫名火大的线。
  “每次都这样!说得倒是好听!”
  
  “即便如此,那也绝不是谎言。”
  维克托突然紧紧抱住尤里,蹭了蹭他的发。如果不能给世界惊喜,那维克托的名字就没有出现的意义。
  而你是我的惊喜啊,尤里。
  
  “今年会为我编舞吗?维克托。”
  尤里的声音闷闷的。一开始想让维克托为自己编舞的原因已经无法确切地想起来了,这件事仿佛仅仅成为了自己不甘心的夙愿。
  维克托沉默了一会,看向冰场。
  “我也希望那个最美的精灵尤里·普利赛提是因我而生的,但我做不到。我知道,现在的我无法引导出尤里的美。”
  “为什么?!”
  
  “为什么啊……为什么呢……”维克托皱着眉头,食指敲着自己的太阳穴,反复抬头又低头苦苦思索状,然后扬起纯良的笑,“为什么呢?”
  
  “我比不上他就对了!”
  尤里把手里的水用力一摔,进更衣室迅速换上私服出来,把还在那傻愣的维克托一脚踹下了滑冰场后扬长而去。
  “还能想谁?在想你这个混蛋啊!可恶!”

评论 ( 4 )
热度 ( 3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先下楼跑几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