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上帝将我的心彻底粉碎,好容下整个世界。

安室先生观察日记

想撸个纯粹点的柯安糖,暂时不带小景光玩了。能不能顺利撸到新安呢,看心情吧。

  
  *

  最近只要是安室值班的日子,柯南都会去波洛咖啡厅报到。
  安室先生观察日记的小本子已经写了大半本。

  *
  “侦探君,最近发生什么事了吗?”
  “没有没有。”在认真写写画画的柯南把本子藏到身后,卖起了萌,“安室哥哥你去忙吧!不用管我。”
  安室俯下身子,笑:“你已经监视日本公安11天了,你觉得我会不管你吗,柯南君?”

  “没有监视。”柯南的脸微微一红,窘迫,“我现在可是安室先生的客人。”
  “是是。”安室鞠躬,“那么这位客人还需要什么帮助吗?我马上要下班了。”
  “骗人!”柯南低下头看了下表,“明明离下班还有1小时24分钟。”
  “你偷看我的值班表做什么?”

  “写、写观察日记啊。”柯南理不直气不壮的。
  “装窃听器也是?”
  “知道了还问。”
  “知道你在监视我不代表我知道你在搞什么鬼啊。”安室脱下工作围裙,“我今天请假。”

  “去做什么?!”
  “想知道?那就跟我走吧。”
  “可以吗?”
  安室没回答,跟梓小姐告别后,拉着柯南的手出了门。
  “我的车修好了。约好今天去取。”
  “我怎么不知道?”柯南想起来安室爱车的惨状,汗颜。居然还能修吗。
  不过完全不知道安室先生的行程还有这件事,难道自己的窃听器被动手脚了?

  “你睡着了吧。”
  柯南这才意识到自己跟安室先生牵着手,脸红到了耳根,还是没舍得放开。
  “安室先生每天都睡这么少,真的没问题吗?”
  “完全没问题。说吧,监视我做什么。”

  “没有监视。是观察。”柯南掏出本子,“观察日记,作业来的。”
  “我看看。”
  “不行!”
  “作业?你观察我做什么。”
  “老师说观察自己喜欢的东西就可以。”
  “柯南君喜欢我?”安室低头看他,一脸状况外。

  “不、不可以吗!”
  “可以啊。”安室笑,拉着柯南在斑马线前停下来,“我也对柯南君很感兴趣。”
  “真的吗……”柯南抬起左手揪了揪自己的呆毛。
  “嗯。不感兴趣我也不会找你帮忙了。”路上的车停下来让路,两人过去之后跟司机微微鞠了一躬道谢。

  “安室哥哥会接受比自己小的恋人吗?”
  “小多少?小学生就算了,犯罪。”安室斜眼瞥了瞥柯南,笑得玩味。
  “十……”柯南倒是没注意到他,红着脸吞吐了半天,“十二岁?”
  安室抬头皱眉思考。柯南紧张地望着他,等待答案。
  “高中生?毕业了就可以吧……大概。”安室低头,柯南慌忙避开他的视线,“问这个做什么?哪个姐姐拜托你了?先声明哈,能不能接受是另外的问题。我可没时间跟女孩子恋爱。”

  柯南松了一口气。还好,我也不是女孩子。等等不对,这好像不是重点。
  被牵着的右手已经举得有点麻了,柯南稍微活动了一下肩膀,还是舍不得放开。
  “那正好。在我长大之前不许跟别人恋爱。”

  “诶……?”安室愣了几秒,笑着单手把柯南抱起来,揉了揉他的脑袋,“我再怎么等你也是小我这么多啊。”
  “反正!”柯南扶住差点被弄掉的眼镜,“你等我就是了!”
  安室抱着柯南,表情满是对孩子的宠溺。
  “是是。”

  *

  tbc.

————————

傻孩子,你永远长不大的啊,73不科学的身高差也会一直跟着你(喂

  

  *
  “我很认真的!”
  柯南对安室敷衍小孩的态度不满。到了公交站,安室把柯南放下来。
  “那就告诉我,”安室蹲下身,抓着柯南的肩膀逼迫他跟自己对视,“工藤新一到底是你什么人?”

  

 

评论 ( 18 )
热度 ( 118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先下楼跑几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