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上帝将我的心彻底粉碎,好容下整个世界。

编号镜音2604

一个失败品机器人(玄幻)被一个困顿制作人大叔捡到,想把他包装偶像……
  2604没什么特别意义,只是我的门牌号。信长也只是随便挑个常见的人名(。
  今年最后一个月的男朋友是镜音连,撸一发纪念一下。被现场煞到至今陷在他的可爱中无法自拔……我的下一场现场应该会等镜音连单飞开专场了(做梦。
  
  *
  深夜。大雨之中的破败街道,到处都是看不出深潜的坑坑洼洼。
  信长刚从事务所出来,并不是因为加班,而是无事可做,坐到了那么晚也没找到可以做的事。雨越下越大,丝毫没有停的意思,他也只好冒雨回去了。
  他套着雨衣撑着伞,在雨中艰难地走着。随着一声急促刺耳的刹车声而来的一声巨响,前面路口一辆车打滑转撞上路灯,侧翻了。
  信长小跑着过去,司机已经失去意识了。敞开的车门物品也散落了一地。他赶紧报警叫了救护车。
  没想到在警察赶来之前另一波人先到了,穿着印有那辆车身上的标识的制服,应该是同一家公司的。CFM。信长觉得这个名字有点眼熟。
  很快救护车也赶到了,车、人和散落的物品都被带走了。
  一切仿佛一场真实的梦,不知道是否存在过。
  信长在雨中驻足了一会,一阵寒风刮过,他打了个冷颤。
  回家回家。
  刚抬脚似乎踩到了什么东西。低头。
  
  一个黄色的小魔方,不够他掌心的大小,写着镜音2604。并贴着一个废弃品的标签。
  信长擦了擦放进了口袋。
  明天再去还吧。
  
  *
  信长洗完澡出来,发现回来放桌上的黄色魔方似乎在发光。
  他拿起来仔细看了看,又擦了擦,真的在发光!他撕下了废弃品的标签,刚一转动魔方,魔方就发出了奇异的黄色光芒,飞至空中。
  迅速的转动,一阵强光让信长闭上了眼睛。
  再次睁眼。
  一个金发少年站在他眼前,扬起可爱的笑容,朝他招手。
  “你好~”
  这就是我想要的人!
  信长脑内冒出的第一个想法。
  啊啊啊啊有鬼!!!!!——这是第二个。
  信长连滚带爬躲到桌子底下。
  “我不是鬼。”少年蹲下身子看他,“我是编号镜音2604。”
  信长还是躲在桌子底下不肯出来。
  “是个机器人。是你救了我吗?”
  少年光着身子,虽然看上去跟人似乎没什么两样,但却没有任何性征。
  “机器人?”
  “是的。虽然是个失败品,所以要被处理了。是你救了我吗?”
  “我我我捡到的。”
  “我不会伤害你的。”
  信长将信将疑,从桌子底下出来。
  2604大概讲了自己的事。一个失败品被打上废弃品标签要处理掉的事。
  
  “你不是好好的吗?哪里失败了?”信长叹气,“相比之下,我才更像个失败品吧。”
  
  “我也不清楚。是他们定的标准,不会让我们知道的。说不合格就是不合格了,他们有那个权力。”
  2604说着这些话却表情天真,让信长莫名有些心疼。
  “你们机器人也不容易啊。”
  信长扑上抱住他,人类的皮肤触感让他吓了一跳。放开了他。
  “抱歉!!!好像真的!!!”
  “没事哟,虽然没有性别特征,但我姑且是男生的设定。”
  信长翻箱倒柜拿出一套练习生的服装。
  “总之你还是先穿个衣服吧,这件一定适合你!别看我这样,我可是个专业的偶像制作人。”
  “偶像?”
  “你知道?”
  “知道!给人带去笑容和希望的存在。数据是这么记录的。”
  “呜哇……居然是收录了这么正面的评价。有点吓到。”信长似乎不太认同这个说法。
  “难道不是?”
  “也不是吧……只是你的数据库里居然是这个说法有点吓到。”
  biu~2604的头从水手服里钻出来。
  “我这方面收录的数据确实不多,毕竟我的研究方向不是生活机器人。”
  “那是什么?”
  2604扯了扯短裤下摆,转了一圈。元气地问道:
  “怎么样?”
  
  “可爱……!绝对能火!镜音2604……这个名字不行!”信长飞奔到办公桌前,拿起纸和笔写下了“镜音”两个字。埋头思索,写写画画,又撕掉,重新写。
  “这个!”
  2604看着信长举的记事本。
  「镜音レン」
  “我的?名字?”
  “嗯嗯!”信长猛点头,“一定能成为本年度最可爱的偶像!”
  “诶……?偶像?我……?”
  

评论
热度 ( 2 )

© 我先下楼跑几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