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上帝将我的心彻底粉碎,好容下整个世界。

所以我也是个爱笑的人。不管怎么说这个世界还是笑脸人比面瘫好过活。

*
“这就是小百?还挺可爱嘛~”林烨说着就要腆着脸要抱上去,被小百推老远。
“嗯。”
叶之舟点头,继续画。
林烨闹腾了好一会才回去。不忘叮嘱小百让叶之舟别偷懒。
“你跟你哥哥还真是不一样。”小百摇头叹息,对林烨这个残念帅哥无不惋惜。
“我哥以前不是这样的。”叶之舟头也没抬。

*
“林烨,你今天怎么了?一脸蠢样。”叶之舟不满。兄弟俩转学第一天,林烨腆着一张笑脸跟人打招呼,非常热情地回应同学们的迎新。只让叶之舟觉得恶心了。
“伸手不打笑脸人嘛,多笑笑总是对的。”林烨挠头傻笑,“不过舟舟你做你自己就好。”
“别那么叫我。”
“我不会让以前那些事再发生的。”

之前因为他们的名字,因为他们的长相,因为兄弟俩都臭着一张脸不搭理人。没少被嘲笑孤立排挤欺负的。
因为打架被记了三次大过,不得不转学了。兄弟俩就都搬到了爸爸家住。

“累死你。那些人高兴怎样随他们去不就好了,我们又不欠他们的。”
“真的高兴就好。我们就不用转学了。”
“……”
“至少,我还能守护之舟的。”
林烨拍了拍叶之舟的脑袋。
“走,跟我去隔壁家打个招呼!”
“我才不去!!!”
“诶有什么关系嘛~舟舟你跟我后面就好什么都不用做。”
“不去不去不去!恶心!”

*
“笑什么呢!”
叶之舟被拍了肩膀,回过神。
“没什么,想起一些旧事罢了。”
“你哥以前跟你一个臭脸儿啊?”
“差不多吧,同卵双胞胎嘛,我爸妈都不怎么分得清我们。等等,你怎么这么难伺候?我哥那样你不满意,我这样你非得说摆臭脸?”
“哈哈,不管怎么做都不可能让别人满意的。所以啊,自己开心就好了。”
“怎么可能。”叶之舟把画稿推小百脸上,“不开心也得画。”
小百接过。
“乐意至极。”

自己开心就好?说得轻巧。想在这个世界体面地活下去,都必须是有人宠着才有资格任性。
他很小的时候就明白了,不可能因为自己不欠别人的就要求别人迁就包容你。
编辑的催稿电话,叶之舟看了一眼,不接,放着等他转接到林烨那里。
哥哥杀死了自己,保全了他的任性。为了不浪费,叶之舟就只好任性到底了。

评论
热度 ( 6 )

© 我先下楼跑几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