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上帝将我的心彻底粉碎,好容下整个世界。

【遥真】十年

墙头无数,始终长情。回想过去十年间,除了搅基追番肝游戏撸段子搞汉化外,我竟完成想不起来我的生活里还有什么东西……直接导致了我至今还是个穷逼。好的,我再打两盘compass就去思考赚钱的事(。

————————————

“抱歉。我不想。”

七濑遥拒绝了橘真琴的提议。周末的聚会想要跟大家说他们的关系什么的,这种无聊的事。

橘真琴讪笑着说好,都听遥的。

“我为什么要特意告诉别人我在跟谁交往?”七濑遥歪头看了橘真琴一眼,“有点奇怪,不是吗?”
七濑遥不喜欢将自己的隐私公之于众,他不愿意谈个恋爱还惊天动地的。无关乎对象是男是女,抑或是自己的青梅竹马。他不擅长做这种高调的事。

“确实是……有点奇怪呢。”橘真琴食指挠着脸颊,八字眉垂着,尴尬的笑。
整整十年,他人生的二分之一时间都在跟同一个人谈同一场「不可告人」的恋爱。

七濑遥皱眉,拉下橘真琴的领带,吻上。放开。
“我不是觉得我们交往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

“我知道。”橘真琴理了理领带,“那我先回去了。”
他知道,十年间七濑遥也从来没否认过他们的关系。可也没什么人会对着两个男人直接问你们是不是在交往吧。


他们刚交往的时候还是小学,橘真琴还小心翼翼得像做了什么亏心事一样。
那时候有个女孩跟橘真琴表白,拒绝后又再次到教室门口等他下课了。

“不、不好意思。那个,我……”橘真琴左右看了看围观的同学,尴尬得整张脸都红了,“我们真的不太合适。非常对不起。”

“前辈有喜欢的人了吗?”

“那、那个……怎么说呢……”

“抱歉,真琴在跟我交往。请你放弃吧。”
七濑遥上前拉着橘真琴就走,留下一群诧异的人。

回家的路上七濑遥小声抱怨道:“你为什么不告诉她?”

“我、我们都是男生啊……”

“那又怎样?”

橘真琴没有回答。七濑遥也就没有追问。

第二天橘真琴忐忑地到了教室,果然刚踏进教室就被起哄了。

“哇哦——橘家夫妇来了。”

“别瞎说啊!我觉得是七濑家哦?”

橘真琴慌张得不知所措,七濑遥倒是没什么表情直接到了自己的座位。

“谁都好啦!”带头起哄的人蹿到橘真琴身边,拿手肘捅了捅他,“太逊了吧?橘。居然拿七濑当借口拒绝可爱的女孩子。不要的话可以给我啊。”

“不、不是啦……你们别瞎起哄。好了好了,上课了上课了。别叫我七濑太太啊!那是什么东西!”

七濑遥只是托着腮淡淡地看着他们瞎闹和橘真琴为难的表情。

此后大家常常拿他们两个开玩笑,倒也没什么人当真。

那天七濑遥很想问他是不是真的不想成为七濑太太。但至今没有问出口。

十年了啊……还真是漫长。七濑遥掰着指头数他们还能有机会度过几个十年,看向另一边空空的枕头。虽然知道刚开始工作各自都很忙,不过最近真琴越来越少留宿了。

少得让七濑遥觉得有点难以忍受了。

第二天他约了真琴一起去外面吃晚饭,下班后就直接到真琴公司楼下等他了。

“久等了,抱歉。我们走吧。”真琴从办公区的门检跑出来,习惯性想牵起七濑的手,被躲开了。
“遥……”

这时真琴的几个同事一起出来,跟他们打了招呼。

“这位是?”
“哦这是我的——”
“我是真琴的青梅竹马,七濑遥。”
七濑遥礼貌地伸出手,自我介绍。

橘真琴微微低下了头。失落。

一顿饭吃得没什么意思,两人都没怎么说话。

“今晚去我那吗?”

“不了,我还有工作。”

“那明天见。”
七濑遥看着橘真琴进了屋,转身走回自己的公寓。
一开始橘真琴提过合租的提议,但七濑遥觉得还是保持熟悉的距离好一些。结果一晃就四年过去了。

现在的状态让真琴不安了吧。七濑遥抱着枕头回想真琴刚刚席间说的话。
“遥觉得我们现在这样好吗?”

老实说,他一直很不安。由始至终。但他还是逞强回了:嗯。真琴觉得不好?

意料之中的,在喝水的真琴都呛到了,忙不迭否认。


“下一首,哇哦~Promise you!这歌谁的谁的~”叶月渚举着话筒喊,惯例的聚会渚还是惯例的主持。”
“我的”
“诶?小遥喜欢这种歌的哦?”
“罗嗦。”

七濑遥拿过话筒,深吸了一口气,大声说:
“我们结婚吧!真琴。”

整个房间的人都安静了,只有音乐声刺激着耳膜。

“遥前辈!?你和真琴前辈在交往吗!?”

“我就说他们真的在交往了吧。”

“笨蛋都早就看出来了吧!”

“你、你们为什么知道?”橘真琴扶了扶眼镜,有点不能接受。

“你真的当我们是笨蛋吗!”

“小真琴原来你们有在隐瞒吗……”

“为什么我不知道!”

“因为你是笨蛋。”

“哇小遥你在干什么!”

七濑遥敲了敲话筒,音响里传出刺耳的声音,大家捂着耳朵看向他。他伸手按了暂停,顿时安静得突兀。七濑遥重新拿起话筒:
“先回答我。”

橘真琴看了看大家,表情有些不自然。

七濑遥突然有些紧张了,捏紧了话筒。

“那个——”

“不许拒绝。”七濑遥抢了白。

叶月渚啧啧啧地向后躺在沙发靠背上,嫌弃道:
“原来小遥是这种类型的吗。”

七濑遥看了他一眼,不理会,继续看着橘真琴。等待。

“该不会小遥是攻吧?”

“这个不关你的事吧!”橘真琴站了起来。
“是啊。”七濑遥眉头更深了,看着真琴,“这个没什么不能说的吧?”

“别再拿这个说话了!”橘真琴羞红了脸,抢过话筒放回桌上,“那种事没必要说的吧!”

叶月渚钻沙发里憋笑憋得喘不过气。

“所以,答案呢?”
七濑遥有些生气了。似乎真琴真的到现在都不愿意成为七濑太太。

“其实……”橘真琴从怀里掏出一个戒指盒,“好像被抢先了呢。”

“你们秀恩爱秀过头了吧?”
一群人一副真是没眼看了的表情嘘他们。

“没有在秀啦!”

“既然求婚成功了。亲一个吧!”
“为什么!”
“嗯……我不太能想象真琴前辈穿婚纱的样子……选婚纱的事,能交给我吗?”
“不会穿的吧!“
七濑遥一惊,似乎有些为难。
“遥不会想让我穿吧?!”
七濑遥沉思。关于这点要不要退让他似乎还要纠结一阵子。
“不会穿的啊!”
……

七濑遥不配合他们的起哄,橘真琴应付不了他们的揶揄。两人早早逃了出来。

“遥不是说不想告诉无关紧要的人吗……”

“如果能让真琴安心的话,怎样都无所谓。”

“啊……遥误会了啦,我也不是说一定要公开什么的……”橘真琴挠了挠头,不知道怎么解释,“前几天是想征求遥的意见,在大家面前跟遥求婚。既然遥觉得公开还是不太好的话本来还想回去后再跟遥说的。现在……果然公开说这种事有点羞耻呢。”

“羞耻什么。我们结婚也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吧?”

橘真琴慌乱摆手。
“不不不,我不是那个意思。”

“我们在一起这么久了。现在也工作了没那么多时间约了,是不是该考虑一起住什么的这么想了。于是跟家人说了我们的事,当然一开始很吃惊,不过「既然是真琴的话也没办法呢」他们这么说了。然后得到了他们的理解和祝福,很开心。就想说如果也能得到大家的祝福就好了,就这么干了。仅此而已。我想真的不是需要感到羞耻的事。”

橘真琴沉默了大半晌。只断断续续说出了谢谢几个音节。

“不过,那样的场合确实不太适合我们吧。”七濑遥轻笑,牵起真琴的手,“我们按自己的步调走就好了。”

“嗯。”

“今晚去我那吗?”

“好。”

————

虽然看起来有点冷淡但其实都是哈鲁在顾虑真琴的感受,大概那种感觉。

会特意打遥真其实是本来想撸肉,嗯……撸不出来就算了吧。

评论 ( 6 )
热度 ( 325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先下楼跑几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