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上帝将我的心彻底粉碎,好容下整个世界。

【生贺】即使没有时光机 前篇

5年过去了,我仍然觉得即使没有时光机是全世界最甜的歌,没有之一。
想说小黄濑生日快乐,不过看着自己写的垃圾好难说出口……我还真是个没耐心写长文的垃圾啊能不能顺利撸完呢……老是撸这种自己都懒得看的玩意儿好像挖坑也无所谓(望天

  *
  “为什么不告诉我?”
  “不是的,我是怕——”
  “反正小黑子就是觉得告诉我也没用就对了!!!”黄濑吼了过去,“一次又一次的,每一次都这样!在小黑子眼里我就那么不可靠吗!”
  “不是的。”
  “那是怎样?怕我担心?”
  “嗯……”
  “身为恋人我连担心小黑子的资格都没有是吗?我还要别人来告诉我小黑子发生了什么是吗?那不如分手算了!”
  黄濑转身摔门而去。
  绿间就在门口,黄濑顿了一下,嘁了一声。
  绿间推了推眼镜:“在医院请保持安静。”
  黄濑撇过头,表示还在生气。绿间想了想又补了一句:“你就不能好好说话吗。明明自己担心得要命还要威胁他,不把真实的想法好好传达到,小心后悔。”
  “我和小黑子的事,才不需要单身狗小绿间操心——啊疼!”黄濑话还没说完就被揍了。
  “给我想想是谁告诉你黑子受伤的啊混蛋!”
  黄濑也不反击,揉着自己的小脑袋走了。
  “哼不跟你们玩了。”
  
  绿间推门进去,黑子闭上眼假寐。绿间也就懒得多话,放下今天水瓶座的幸运物。
  这对笨蛋情侣的事他本没有掺和的意思。只是没想到黑子连住院都没跟黄濑说。
  “谢谢。”
  绿间拉开门的时候身后才传来一句谢谢,他也没回应直接把门带上了。
  
  *
  “小黑子?”
  黄濑轻手轻脚地回到病房,黑子已经睡了,他轻唤了两声小黑子没有得到回应,就把香草奶昔放到了床边的小桌上。
  趴在床沿,握住了黑子的手放到自己的脸上。
  “小黑子。就跟我一起住吧。”
  
  “请允许我郑重地拒绝。”
  “呜哇!”黄濑吓了一跳,直起身抱怨,“小黑子装睡!”
  “我并没有说我在睡。”
  “太狡猾了。”黄濑低下头,手还用力抓着黑子的手,“小黑子生气了吗?”
  
  “并没有。”
  “骗人!”
  “我知道的,黄濑君会回来。”
  
  黄濑整个人扑上去抱住黑子。
  “太狡猾了。”
  “还好吧。”
  “小黑子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啊?”
  “没什么。意外罢了。”
  “哦。”
  
  
  *
  “小黑子!”
  “你怎么过来了?不是还有拍摄工作?”黑子检查了一下门锁,“今天有公共课吗?我怎么没印象。”
  “我来保护小黑子啊~”黄濑趴黑子肩上推着他走,“有人在纠缠小黑子吧?我都查到了。”
  黑子停下脚步。冷声道:
  “我说过不关黄濑君的事吧?”
  
  黄濑整个人一僵,看向黑子。黑子避开了与他的直视。
  “好。不关我的事。”黄濑深呼吸调整了一下,微微一鞠躬,用上了敬语,“那就此失陪了。”
  
  *
  ——“小黑子!”
  黄濑从背后自然地搭上黑子的肩,微微俯下身子贴近黑子耳边,自顾自地说起了今天自己班里发生的事。
  黑子表情没有波澜被他推着走,看上去满不关心并没有在听的样子。黄濑倒是没有一点受影响,还是滔滔不绝说到了体育馆。

  ——“我们是朋友吧?”
  “不是喔。”
  黑子咬着吸管,秒答。
  “过分!”
  “虽然不知道黄濑君是怎么想的,但我不是那么想的。”
  “诶?”
  黑子站起身。
  “等等啊小黑子!那是什么意思啊!”
  
  ——“请给我小黑子!”
  “可以啊、那现在开始我是黄濑君的了。”
  “诶?诶?!!小黑子什么意思?!”
  黑子轻轻一笑,带亮了他的世界。
  “很明显,就是交往的意思。”
  
  *
  高中跟黑子交往到现在,如今脑内盘绕不散的倒全是交往之前的画面。黄濑自嘲一笑,似乎开始交往后就争吵不断,还真是没留下来什么好的记忆。
  「分手吧。」
  黄濑编辑完邮件,又几次反复删除又重新打上,才终于按了发送。
  分手也许是件好事吧。
  也许。
  黄濑整个人往床上一瘫,手机立刻震了,他慌乱点开。
  「好。」
  只有简短的一个字。黄濑闭上眼,黑子的脸开始模糊了起来……
  
  终于还是走到了这一步。
  
  *
  “垂头丧气的做什么?是你甩掉黑子的吧?”
  绿间自顾自投了半天篮,才对死气沉沉窝角落半天的黄濑搭理了一句。
  “小黑子居然直接同意了!他不爱我了!”终于被搭理的黄濑扑上去抱住绿间就是嚎啕大哭,任绿间怎么甩也甩不掉。
  
  “分了也好。好让我清静两天。”
  “小绿间好过分!!!嫉妒我是吗!果然你一直嫉妒我们对吧!你唆使小黑子跟我分手的吧?!”
  “纠正。是你自己跟黑子分手。”
  
  “怎样都好啦!”黄濑躺到地上打滚,“人家好伤心就让人家哭一会啦!!”
  

  *
  “绿间君,谢谢你的帮忙。有机会的话我一定会报答的。”
  黑子双手递出了一个信封,绿间别过脸不接,有点生气倒也没有表露出来。
  “那倒不必了。好歹我跟你们也勉强算是朋友。”绿间推了推眼镜,故作镇定,移开了话题,“你跟他真的这样就好吗?”
  黑子垂下眼,笑得有些疲惫。收回了信封,知道绿间不缺这点钱但也是目前的他能拿出的仅有的谢意。
  “嗯,还请不要告诉他。”
  “我不是喜欢多话的人,对你们的事也没兴趣。你们两个自己折腾吧,反正折磨的不是我。”
  绿间意在表明上次说了住院的事不是故意透风给黄濑。黑子由衷回了一句感谢。
  绿间嘁了一声,顿了顿才开口:
  “没事就快和好吧,我快被他烦死了。”
  黑子轻笑出声。
  “辛苦了。黄濑君还是那么喜欢绿间君呢。”
  绿间看向窗外。
  “最喜欢的还是他的小黑子吧。”
  “……绿间医生,为什么明明是互相喜欢的人在一起却还是那么难呢?”
  绿间头上的青筋隐约可见,重声回道:
  “我读的是外科!”
  黑子轻笑,从包里拿出了几本书递上。是绿间无意中说过的很难找的几本书。
  “这才是谢礼。”
  绿间轻哼接过,这还差不多。又俯身拿下了黑子包上的挂件。
  “我还要这个。”
  “诶?”黑子一愣。
  “明天双子座的幸运物。”
  “……明明是黄濑君生日吧。绿间君忘了买礼物?”
  “才不是!谁会送他生日礼物啊!”
  “是吗。谢谢。”
  “嘁。”绿间把挂件放进抽屉里。自己还真是喜欢多管闲事。
  
  *
  “小黑子会来吗?我都给他发邮件了。”
  黄濑趴在地上装尸体。
  “不知道。”
  “他还是喜欢我的吧?”
  “不知道。”
  “没有小黑子的人生还有什么意义呢……”
  “!是说你过生日为什么挑我家啊!!!”
  “人家已经无家可归了嘛、”黄濑抱着黑子的等身抱枕在地上打滚,“根本没有心情过生日,到小绿间这里躲一天。”
  “接着。”绿间把黑子的挂件扔给他,“黑子给你的礼物,他大概不会来了。”
  “为什么会小绿间那里?你偷偷跟人家的小黑子见面了吗!”
  突然多了两个同款挂件,也太明显了。
  “够了。快起来。”
  
  *
  “你就是跟黄濑凉太在一起那个小个子吧?”
  黑子刚走出门就被几个青年围住了。
  “请问你们有什么事?”
  “看样子你好像没什么钱啊,你把他的住址告诉我们就行。”青年戳了戳黑子的胸口,口中啧啧评价着他的装扮。
  “我赶时间,恕不奉陪。”
  黑子皱眉,闪身走出他们的包围。
  “这种东西寄给报社也没问题是吧?”身后的青年亮出了几张照片,指了指不远处硕大的广告牌,“那家伙还挺出名的吧?”
  黑子回过身,呆住了。那人手中的照片全是自己和黄濑的。牵手、亲吻、争吵,情景剧场般精彩。
  “你们想怎么样?要钱?”
  “哟,你还想保护他喔?”青年抖落出了另一叠照片,“他可不是只有你一个喔?”
  照片上黄濑跟一个他并不认识的女生一起,下了出租车,进了酒店,又一起出来。
  “你们要多少钱?这份一起。”
  “哇哦真是大度,我喜欢~看你白白嫩嫩瘦瘦小小的,陪陪我也可以哦?”
  为首青年说完旁边的人跟着笑了起来。
  黑子不理会他们的言语调戏。
  “多少钱?”
  
  *
  “既然那件事都已经摆平了,你们也没有分手的必要吧?”
  “不是因为那件事。可能……我和黄濑君不合适吧。在一起这么多年了,好像没有一周是不吵的。”
  黄濑没少跟他说过分手,小孩子撒娇一样的威胁。只是这次看到来自黄濑君的「分手吧」,他第一时间是松了一口气,并不是很清楚自己为了什么而感到轻松,黑子难以原谅那样的自己。不是第一次吵架,但他第一次感觉到这段感情无以为继了。
  绿间叹了一口气,如前言,他学的是外科,不是恋爱咨询师。
  “黄濑状态很不好,你还是去看看他吧。失踪一个礼拜了,经纪人都找到我这里了。”
  “好。”
  
  黑子回到公寓,黄濑在。
  “黄濑君?”
  “小黑子因为这些才对我这么冷淡跟我分手的吗?”
  
  “不是!”
  “那是为什么!为什么不跟我说!啊?为什么不问问我这是怎么回事是真是假?!就这么跟我分手是怎样?我跟小黑子在一起这么多年这点信任都没有换到是吗!啊!?”
  黄濑把照片空中一甩,黑子没有闪躲,任由照片自头顶飘落了一地。仿佛他们之间有什么东西也一点一点跟着剥落了。
  他蹲下身子,一张一张捡了起来。彼此之间的信任却没能捡起来。
  “因为我相信你,黄濑君。”黑子把照片撕碎扔进了垃圾桶,“抱歉,发生了很多事忘了处理这些。但我还是可以回答你,因为一刻都没有怀疑过黄濑君。所以没必要问。”
  
  “不被信任的人好像是我呢。”黑子拉开了公寓的门,“可以请黄濑君离开吗,我想一个人待会。”
  “小黑子……”
  “还有,请把备用钥匙留下。”


  即使没有时光机 中篇

评论 ( 1 )
热度 ( 1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先下楼跑几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