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上帝将我的心彻底粉碎,好容下整个世界。

chapter8.再次相聚的队伍

  *
  夏也摸了摸郁弥的脑袋。
  “怎么?见到哥——”
  话未说完郁弥就扑上去抱住他了。
  “你怎么回来了?也不跟我说一声。”
  “嘛呐,回来看看你。跑这么急要去哪里?”
  
  “去找真琴他们。”郁弥有些心虚。
  “他们?七濑?”
  “嗯。”
  “好吧,那我等你回来。钥匙给我。”
  见哥哥不反对,郁弥原本有些怯怯的表情一扫而空,开心地笑了。
  “哥哥也一起去吧!能见到哥哥他们一定也很开心!”
  “我可不一定开心。”
  郁弥的表情又黯淡了。夏也伸手用力捏了几下他的脸。
  “你啊。就是这么容易掏心掏肺,一点长进都没有。”
  “才不是!”郁弥阻止了哥哥在自己脸上胡作非为。
  “好啦,陪你去。别顶着一张苦瓜脸。”
  “嗯!”郁弥拿过哥哥的行李,“我帮你把行李放一下。”
  看着可爱天真的弟弟屁颠颠帮他拿行李进屋,夏也庆幸自己赶回来了。
  *
  “夏也前辈?!”橘真琴一行人吓傻了。
  郁弥贴在哥哥身边,有些局促。
  “哟。”夏也随意地打了个招呼,把弟弟推了出去,“你们还想跟我弟弟说什么?赶紧说完我们就回家了。”
  “哥!”郁弥回头,生气。感觉自己被哥哥骗了,这根本不是来和好的。
  “别瞎胡闹了,我不会再让你受伤了。”夏也揉乱了他的头发。郁弥双手搭在脑袋上,可怜状。
  “真的非常对不起!”七濑遥突然九十度鞠躬,深深低着头没抬起来。
  橘真琴跟椎名旭也跟着一起道歉了。
  夏也不说话,也没让他们起来。椎名姐姐在吧台远远看着。
  “好啦你们快起来,不要这样。”郁弥受不了店里其他人围观,“哥,你快说句话啊。”
  “他们跟你道歉又不是跟我。”
  “快过来坐下。”郁弥入了座。
  橘真琴小心翼翼抬眼看夏也。夏也瞥了他一眼,先过去坐下了。几个人才也直起身跟了过去。
  
  “日和说的没错,你们不要再来扰乱郁弥了。他最近状态很不好。跟你们见面之后,尤其是你。”夏也看向七濑遥。
  “才没有!”郁弥想反驳,但自己也知道自己最近的状况,低下头,小声,“我没有被扰乱。”
  几个人心虚。日和的话还犹在耳畔。自己也知道他说的并非没有道理。
  “你还想跟他们一起游泳吗?”
  郁弥猛抬起头,盯着哥哥。对面三个人则满怀期待盯着他。盯了许久,郁弥才微微点头嗯了一声。
  几个人扑到对面把郁弥紧紧抱住。
  “放开我,你们几个……”郁弥痛苦地挣扎着,椎名旭还是在他脸上一直蹭。
  “那么来比一场吧。赢了我,这件事我就不插手了。”夏也环抱胳膊,“身为哥哥的我必须确保我弟弟跟你们在一起没问题。”
  “比什么?”七濑遥先开口了。橘真琴看向他,遥的表情异常认真。
  “接力。”
  “接力!?”四个人异口同声。
  “你们四个一组,我的伙伴也已经找好了。输了就不要再来扰乱我弟弟了。”
  郁弥沉默了几秒,低下头。明白了是日和给哥哥通风报信这件事。
  “日和?”
  “嗯。我跟日和、凛一组。还有一个人到时你们就知道了。”
  “凛?!”
  “嗯,松冈凛。也是你「过去的伙伴」。”夏也眼睛瞥向遥,勾起一边的嘴角,玩味道:“怎么?你又想抛下我弟弟来我这边?”
  七濑遥愣了好一会才反应过来。
  “不是!!!”
  生气。
  “好啦哈鲁。”真琴拉住了他。
  “夏也前辈怎么会认识凛啊?”橘真琴替遥问了。
  “这些都不重要。要说的已经说完了,走,回家了,郁弥。”
  “哥……”
  “跟不跟我走随便你。留下来跟他们叙旧也行。”
  郁弥犹豫了一下,还是跟几个人说了回见,追上了哥哥。照片。都还没看。
  算了,下次吧。
  “哥。还有一个是谁啊?尚前辈?”
  夏也笑得一脸灿烂:“哈哈你现在就想刺探敌情吗,你猜我会不会告诉你?”
  “……我是担心你。真的没问题吗,你这样。”
  “你还是多担心担心自己吧。”夏也揽过自家弟弟,“走,跟我一起去找尚。”
  郁弥静静跟着。
  “怎么了?嫌哥哥多管闲事了?”
  “没有。”郁弥摇头,“抱歉,让你担心了。”
  “你是我弟弟吧?我不担心你担心谁啊。”
  郁弥笑得有些傻气,嗯了一声。
  
  *
  “预选赛开始了。”
  回家路上,七濑遥突然说。
  “什么?”
  “奥运会。”
  “哦哦。日本东道主是国家队直接选人呢,现在还没定吧?”
  “嗯。能跟真琴一起游接力就好了。”
  “不可能啦。”橘真琴摆了摆手,“接力只有一个队伍能参加啊,应该会最后决定。自由泳哈鲁没问题的,得在今年的大赛拿A标吧?”
  七濑遥牵起他的手,没回答他的问题。
  “跟大家游也可以。又在一起了。真好。”
  “又在一起了。”橘真琴的手沁出丝丝汗,“输了。怎么办?”
  “不会输的。”七濑遥肯定。
  橘真琴并没得到安慰。护弟心切的夏也前辈,更加来者不善的日和,加一个不知道怎么会跟他们走到一起的凛。这神奇的组合,让他不敢去瞎猜最后一个人是谁。
  
  “凛回国了也没跟我们说呢。”七濑遥又抑郁了。
  “太忙了吧。”橘真琴不知道什么样的理由才能让遥接受。
  
  “算了,现在也没空去想这些了。我记得明天下午你也没课?约郁弥一起练习吧。找个地方。不知道他住哪里,来这里方不方便。”
  “我问问。”
  拿出手机,看到同学的邮件。
  「有你喜欢的讲座喔真琴!我帮你拿票了,资料在附件。」
  “怎么了?”
  “没什么。”
  七濑遥手机也响了。
  “喂?凛。”
  真琴放下手机,看向他。
  “我后天回日本,周末会跟桐岛找你们。哈哈,好像说要比接力来着。”
  “嗯。刚刚跟夏也前辈见面了,听他说了。”
  “动作真快啊他。今天才让我跟他组队。”
  “你们……”
  “嘛,我就是跟你们说一声。帮我转告真琴哈。我还有事,先挂了。”
  “好。”
  “凛?”
  “嗯,说后天回来。”七濑遥表情放松了,“原来还没回来。”
  “怎么突然回国了?”橘真琴低头给郁弥发邮件。
  “不知道。没说。”
  
  “这样啊。郁弥说这边的游泳馆没问题,尚前辈好像之前在这里打工。”
  “尚前辈?”
  “说不定就是尚前辈呢,另一个人。太好了。不知道是不是养好伤了。”橘真琴表情有些兴奋,“没想到他也在东京。真是——好久没见了。”
  
  七濑遥斜了他一眼。最近真琴一直闷闷不乐的,居然光提到尚前辈的名字就能让他开心了。
  “你很想他?”
  “嗯!”
  七濑遥嘁了一声。
  “诶……?难道……哈鲁在吃醋?”橘真琴眼里含笑。
  “不是。”
  七濑遥只是在想,既然别人可以,为什么自己就不能成为他开心的理由呢?

etc.
  

评论
热度 ( 5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先下楼跑几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