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上帝将我的心彻底粉碎,好容下整个世界。

去年写的小番外,抛出来假装自己今年有产出不是只会发牢骚。

  那一年的夏天格外地长。
  陈雨司不太记得大家囔囔了几次入冬失败,只记得10月中旬气温还是飙上了30 ℃。
  冷气罢工了,他百无聊赖地趴在木地板上吐气,对着一摞三年高考五年模拟发呆。
  哥哥不在的家,无聊透了。
 
  「哥,在干嘛?这里快成赤道了。你那里今天几度?」
  他哒哒哒给陈雨江发了短信。可是等了半小时也没有得到回音。
  当他愤然折腾哥哥的东西,快把陈雨江的CD机拆了的时候,手机响了。
  
  “没钱了?”
  刚接通就被砸了这么一句,陈雨司有点生气。
  “对对没钱了,快穷疯了。”
  “上个月不是刚给你一千吗?给你卡上打了,你也别太大手大脚,还是个高中生。”
  “知道了。”
  “有事直接给我电话,发什么短信。我没看到怎么办?说起来突然花销这么大,你没遇到什么事吧?”
  “没有。瞎想什么呢,以为我是你?”
  几秒微妙的沉默之后,陈雨江才回话。
  “没其他什么事我先挂了。”
  “别——”
  “对了,就这点距离能差几度,地理没学?”
  陈雨司笑了下,哦了一声。
  “挂了。”
  “哦。”
  
  陈雨司挂了电话,直直躺了下去,嘟着嘴不爽。只是跟哥哥说上话,自己就开心得像个傻子。
  
  *
  “来见你,算不算乱花钱?”
  陈雨江刚出电梯就看到自家弟弟在家门口猫着,一惊,摇头轻笑。伸手,陈雨司搭上,借力站了起来。
  “不算。不过没事别往我这跑了。我这没房间,给小微打个电话,让她带你去酒店。”
  
  “不然我想见你的时候怎么办,你又不回家。”陈雨司双手插兜里,低头嘟囔着。
  陈雨江开到一半的门,停住了。
  “我忙。不是有让小微给你带礼物了吗。”这话半真半假,最近处于上升期的他也确实没什么时间。
  “回去呗。爸妈早不生气了。”
  陈雨司还是低着头,偷偷用眼睛瞟他。
  “小孩子别管这么多。”
  陈雨司就彻底垂下脑袋了。
  “哦。”
  
  陈雨江看了一眼弟弟,轻轻叹了一口气。
  “打个电话给小微吧。”
  “不要。”
  “让她过来吃饭。”
  “那我跟你睡?”
  陈雨司提高了音调,小开心。
  陈雨江走了进去,扔了一句:
  “随便你。”
  
  

评论
热度 ( 5 )

© 我先下楼跑几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