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上帝将我的心彻底粉碎,好容下整个世界。

【真遥】part.4东京?

ww找另一个坑的存稿发现居然还有写了的章节没发,填坑计划年的第一发就有现成的充数真是好兆头(喂。
  
  part.4
  “为什么要去东京?”
  遥没有看向真琴,摆弄着一桌子散乱的杂物,说到“东京”两个字时毫不掩饰地皱了下眉,似乎完全是带着厌恶的情绪不屑于提起这个词。
  “呃……这个……”真琴尴尬地笑了笑,“我可以先确认一件事吗?”
  “什么?”
  遥终于转头看了下真琴,不过很快又把视线移回那些他自己也不太确定是什么的东西上。
  “哈鲁在生气?”
  “才没——”遥如同条件反射一般把手里的书用力扔到桌上直接反驳,话到一半又立刻停了下来,重新整理好书本别过头小声嘀咕,“东京有什么好的。”
  透着十分厌恶的味道。仿佛东京这两个字是什么令人恶心的东西。
  
  真琴止不住笑出了声,带着笑意随口问了句:
  “哈鲁很讨厌东京?”
  
  七濑遥双手捏紧手里的书,因为太用力微微卷了起来,咬紧下唇似乎下了很大决心才开口:
  “我们本来应该在一起的……”
  
  真琴愣了一下,又深呼吸了好几次才压下了惊喜的情绪。
  虽然七濑说的“在一起”仅仅是字面上的意思。
  
  “那么……”真琴低头笑了下,按住了遥的手看向他,眼里是不容拒绝的温柔,“我知道就这么擅自决定哈鲁的未来很任性,不过,如果可以的话……哈鲁一起去东京吧?”
  
  七濑遥没有回答,低头。手里拿着的是幼稚园时的画作。七濑遥是个念旧的人,或者说,他害怕改变。他有相当程度上的约拿情结,只想安静平稳地过完身为普通人的一生。
  看着手里的画,他隐约想起了幼时似乎说过要永远在一起的话。不过他想不起来对那时的他们而言,永远是指什么。不管未来还是死亡,都还只是些模糊的概念。在一起又是什么呢……
  “一起是指什么?”
  “哈?”
  “是一年365天24小时都切切实实在一起,还是别的什么?”七濑遥有些自问式嘟囔着,皱眉拿起手机,“或者靠这个东西联系也算在一起?”
  “哈?”橘真琴没能理解这个跳跃的问题,苦笑着说,“一起……大概就是一起吧。怎么样?哈鲁去吗?”
  七濑遥似乎也没在期待他的回答。哦了一声继续收拾东西。
  “哈鲁?”
  “不知道。我什么都不知道。”七濑遥有些烦躁地说,“别问了。”
  
  橘真琴说了句抱歉,不再追问答案。
  
  “记得这个吗?”
  七濑遥把画递给真琴。
  “哈哈,这种东西竟然还在哦。这是我吧?小时候的图画作业哈鲁很经常画我呢。”
  七濑遥把画拿了回来,放进纸箱里。其实现在也一样,肖像画几乎都是真琴。
  “因为没有别人了。”
  橘真琴一愣,胸中暧昧味道蔓延。
  “不了解的话,画起来很麻烦。”七濑遥补充说明。
  “这样哦。”橘真琴挠了挠头,傻笑,“我就算一直看着哈鲁也画不好呢。”
  “因为你根本没有记住吧!”七濑遥啪地一声盖上箱子,“我要睡了,真琴回去吧。”
  
  “诶?还这么乱——”
  “我明天收拾。”
  “我……”橘真琴怯怯地问,“我可以留下吗……?”
  “我说过不做那种事了吧!”
  七濑遥大声回道,近乎怒吼。橘真琴一惊,顿时冷了一颗心。
  “我不是那个意思。”
  橘真琴站起了身,七濑遥抬头。
  “对不起,我不知道原来哈鲁真的那么讨厌那种事。你该早点告诉我的,我就……对不起,说过不会再做了。刚刚真的不是想做。那我先回去了。”
  告诉我我就不会那么做了?不知道。
  橘真琴恍恍惚惚走向门口。
  他不确定是不是七濑遥当初一句讨厌他就可以停下。更不确定这么强烈的感情是不是七濑遥当初一句讨厌就可以不发生了。

  再次看着橘真琴离开的背影,莫名的慌乱瞬间压向七濑遥。他不是那个意思啊!怎么办怎么办必须做点什么,七濑遥闭上眼竭力喊了出来:
  “真琴……!”
  
  想解释,却只喊出了他的名字。
  
  “嗯?”
  橘真琴住了脚,却没有回头。鼻子有些酸,他想他现在的表情一定很难看。
  七濑遥看着真琴的背景张了张嘴,只重复了一遍他的名字,说不出其他的。低头紧紧攥住自己的裤子,眼泪都快出来了。
  真琴,真琴,真琴……明明这种状况真琴都应该已经来救他了啊!
  
  “抱歉哈鲁,我刚刚说得有点过分了。你不要在意。 ”橘真琴揉了揉鼻子,“明天见。”
  
  “不要一直道歉啊!”七濑遥追上去拽住了真琴的衣角,“不是讨厌。只是……只是感觉很奇怪。所、所以……”
  七濑遥低着头,拽着真琴衣角的手颤抖着用力得关节泛白。意识到自己这些天情绪化的行为都只是源于不知所措的害怕。眼泪再没能忍住,带着哭腔吼了出来:
  “所以不要离开好不好!”
  
  tbc.
  
  其实到这里基本也可以算结束了。这个坑本身只是想撸手x梗的恶趣味产物而已,嘛,以肉沫为始以肉渣为终吧,下发甜腻腻的肉了结一个坑。(虽然不确定什么时候(。
  

评论 ( 3 )
热度 ( 5 )

© 我先下楼跑几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