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上帝将我的心彻底粉碎,好容下整个世界。

展策不知岁月改 之三


 前文直接点展策标签(qaq),po主坑品不能相信,跳坑请谨慎。
  以及,我就是不想(hui)取名啦。

——————————————————

“他怎么样了?”

“应该是头部受了什么重击,加之精神上的压力导致崩溃。我先开几副药可暂且缓解他的症状,至于要痊愈恐怕……并非一朝一夕之事。暂时是没什么生命危险,不过这也太频繁了。你是不是强迫他去想以前的事了?”

“没有,我今天才找到他。”展昭的眉头没有丝毫舒展,“真的没事吗?今天第二次晕倒了。”

大夫皱着眉,思索了片刻才又开口:

“他就是你说过的公孙大哥?”

大夫是展昭游历时结交的朋友,年纪不大倒是以怪医之名在江湖上小有名气。

“正是。”展昭望了一眼窗外,实在静不下心,“恐怕不能久留了,我刚刚带他过来的时候就有人跟踪。”

看着床上安睡的人,焦虑。

“知道了。我帮你备点药,他头疼犯了可以缓解一下。不过……,尽量早点带他过来。安顿下来后给我个消息。”

“多谢。”

作揖告别,展昭带着公孙策到城外村庄安顿了下来。迷迷糊糊喂了药,公孙策睡了一天一夜才醒。

“公孙大哥?”

“你……”

公孙策想起那人一身杀气的模样还是有些怕,缩了缩身子。

“你真的不记得我了?”

公孙策点了点头。乖巧中带着一丝怯弱,让人无法想象那个公孙博学竟会有这般的表情。展昭心中怜爱之意顿时涌了上来,又疼又恨。

“没关系,会想起来的。”

展昭抚上他的脸颊。公孙策倒是没有躲,似乎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动作。想起在青楼看到的那一幕,展昭冷了脸色。

“公孙大哥一直让客人这么对待吗?”

“诶?这不是很平常的事吗?”

“那这样的事呢?”

展昭倾下身子贴上他的唇,狠狠啃咬了几下。公孙策叫囔着推开他。

“喂!你很奇怪啊!!很痛的啊!”

带着怒意的吼声稍稍拉回了展昭的理智。

“对不起……公孙大哥……”

“算了,你知道错就好了。”

展昭看着公孙策呆气的脸,紧了紧拳头。柔声哄道:

“可是……,你以前并不讨厌这种事哦?”

“是、是吗?”

公孙策有些怀疑地看向他,又害怕眼前的人会生气,矛盾情绪碰撞自己结巴了起来,反倒更显怯弱了。

展昭点了点头,紧握的拳头感觉到掌心有些湿凉。

公孙策皱眉思索良久,放松下来。

“那好吧。我叫阿呆啦,不是什么公孙大哥。”

“你是公孙策。”展昭掰正那人傻气的脸蛋,直视。

“是吗?”

“你不相信我?我刚刚救了你哦,公孙大哥。”

“哦,对了。我好像又晕倒了。谢谢你。”公孙策有些羞涩地笑开了,傻气难却,“但是我也没有什么可以谢谢你的。”

展昭再次贴了上去,轻柔的吻封住了他的笑。

“这样就够了。”

公孙策失踪了。当大伙从慌乱寻找中回归理智时,发现展昭也失踪了。

察觉有人进来包拯猛抬头,见来人是王朝暗淡了眼。

“展昭也还没回来?”

“展昭应该是不放心还在外头寻着。他一身好武艺,包大人不必太担心了。”

包拯点了点头,愁眉不展。已经过了个把月了。身边最亲近的两个人相继失踪了,而他竟无半点头绪。

入夜。包拯房中。

“站住!”

偷偷潜入屋里正欲盾走的展昭被一声怒气满满的呵声惊到,住了身。

“包大哥……”

“好你个展昭!”包拯把被子重重一掀,下床。

“包大哥对不起。”

展昭低下了头,终是没敢看那人。愧疚的不止失踪这一事。

“这些天去哪了?找到公孙了?”

包拯见展昭一脸愧疚,缓和了语气。打开他放在桌上的信封。

包大哥

   安好,勿念。

          展昭

包拯气不过,一把把信摔到地上。

“包大哥……”展昭抿了抿唇,欠身作揖,“我会回来跟包大哥赔罪的。包大哥保重。”

“展!昭!”包拯咬牙切齿,“你要去哪?找到线索了?”

“我不会让公孙大哥有事的。”

展昭语气坚决。转身。

“你给我站住!你跟公孙要是有个三长两短我怎么办?啊?!”

“对不起……”

展昭咬唇,猛然纵身一跃,融进了一片墨色。

包拯望着窗外良久,无星无月,唯剩夜,浓得化不开。

——————

诶?又是这么短你也敢发?

敢啊。(干。

评论 ( 10 )
热度 ( 39 )

© 我先下楼跑几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