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上帝将我的心彻底粉碎,好容下整个世界。

花邪

背景设定:按着喜好瞎掰。(喂。
ooc什么的就靠自己的脑补力补回来吧,图个乐呵别较真XD
——————————


解雨臣取下凤冠,直直看着镜中的自己,垂眼思索,辩不清情绪。

弹指间漫漫二十载,悠悠一梦似百年。那心心念念的少年郎未给他盼着的执手共尘寰。
弦索胡琴相伴他早已唱过太多的别恨离愁,末了仍是担不起自己的寂寥心情。

解雨臣突然伸手遮住镜中人的脸站起来,径直走了出去。无心看那些莺莺燕燕的光景。几个人侧身而过,有人恭敬叫了一声花儿爷。
他嗯了一声,走了几步住了脚。回头。
那人抬起头,朝他扬起清朗的笑。纯良模样。
“对不起,我来晚了。”
歉意缺缺。
解雨臣偏过头不搭理。半卸的妆,戏服还未及换下,长袖轻轻一拂,喜感不比他的委屈少。
吴邪憋笑了几秒,终是破了功。掩嘴弯下腰大笑了起来。

“散场了。你可以走了。”
某人气不过甩袖转身被拽住了。
“好啦,别生气了。今天唱什么?”吴邪好容易止了笑,挠着下巴微抬起头,“嗯……回去唱一出《惊梦》给我听?”
“我唱的又不是昆曲。”
“诶诶——别走呀小花!我错了还不成。”

解雨臣终究是按捺下脾气,叹了口气,完全拿你没办法:
“回去卸妆。在这等我。”

“敢不从命。”
吴邪拿腔捏调作了个揖。解雨臣捏了他的脸,笑:
“你就别糟蹋国粹了。”

解雨臣走后吴邪摸了摸刚刚被捏的脸,琢磨着小时候喜欢的姑娘长成爷们儿这种事怎么就真叫我碰上了。时运不济啊时运不济。
靠着墙壁,掏出手机玩俄罗斯方块。

“按键玩起来才有感觉。”
吴邪顺着突然出现眼前的粉红手机抬头看见卸完妆的解雨臣,换回了粉红衬衫,一身整齐利落打扮倒也不娘气。
这一身气场真是可惜了一张好脸,吴邪在心里默默叹息着,小花要是软一点就算是个爷们我也将就娶回家得了。低头瞅见自己套着清仓甩货的T恤,老大不小了跟个穷学生没两样,突然觉得自己跟其格格不入。

见吴邪不接,解雨臣拿回了手机,低头按着。
“比一局?”
“小孩啊?”
“小时候我玩这个老赢不过你,你说我赢了你就答应我一件事。我有自信赢你以后却没再见过面了。”
“小时候的事你怎么老记这么清楚。”
吴邪不满撇撇嘴,很多事情他都不记得了。所以很烦小花一直提,会让他感觉分外焦躁。
他记得的只是有个姑娘叫小花,长得好看又善良。他曾一心想娶回家。其他全忘得干净利索了。

“我一直到十几岁都想着嫁给你。”
“哈?还有人傻傻真当自己是姑娘的。”吴邪没心没肺地锤了他一下,“十几岁以后呢?”
“十几岁以后啊?我轴正了自己的性别认知就……”
“就不想了?”
“原来我娶你也行啊,就有了这样的认知。”解雨臣轻笑,不继续深刨情绪,“这次住几天?”
“随心情。”

两人就近吃了顿饭唠唠嗑。有人空递了张解语花久别登台的票促成的饭局,饭桌上却没怎么聊到解语花本身。
有人甚至连个散场都没赶上。

回到解家,解雨臣强自收起了低落心情。

“想听《惊梦》?”
吴邪点了点头。
“你也会的吧?”
“不熟。眼睛闭上。”
“为什——”
解雨臣抽出手帕绑住了他的眼。
“就这样。别唱不好折了我招牌。”
“在我面前你怕什么丑了。”
吴邪抬手正要扯下手帕。
“听不听?”
解雨臣一声不耐胁迫,他便乖乖坐着了。

莺啼婉转的哀调悠悠响起,淌过心间,吴邪不禁沉浸其中。透光看见隐约的身影,闭上眼欲脑补解语花台上身段,突然几分木然。自己原来从未见过他登台。

怎么会忘了这种事呢。

莫名的亲近熟悉感,让自己和小花很快熟络了起来。小花对自己又太纵容,于是自己对他就毫无顾忌得像是那么一起长大未曾分开过,中间不曾隔了一二十年的空白。

吴邪出神间,莺莺呖呖的歌声渐低渐止。

安静了几秒,吴邪扯下眼前的手帕。
“小花?怎么了?”
解雨臣轻摇头。
“唱不来。不唱了。”

“这不唱得挺好的嘛。”吴邪嘀咕了一句。
“你懂什么好的坏的。”
解雨臣叹了一句。自己也不清楚自己指什么。

“吴邪哥哥,你什么时候回来?”
“很快就回来了。要等我,不许嫁给别人。”
“嗯。”
练功时间偷偷跑出来跟吴邪道别的解雨臣乖巧点头。
怎知此去经年,再会已是被忘却的尴尬境地。
直到他明白了他本就无从谈“嫁”,他的“很快”也一直没回来。

“真是飞机晚点又塞车的,首都的交通你又不是不知道。我路上堵的时间比航时多两倍你知道嘛。”
吴邪才察觉到自己的失约有多严重,如今的解当家登台次数寥寥可数,他要想再看怕不是轻易事。谁知道下一次是猴年马月。


“知道了。我又没怪你。”解雨臣按了按吴邪的头,“虽然不是第一次来首都,但我知道你记性不好。”

“真不是故意的啊!小爷我都说了是不可抗因素造成的了!听不懂是不是!是不是!要说几遍!”
天真同学炸毛了。郑重表示自己不被信任,玻璃心了。

“懂了。”解雨臣忍俊点头。一副逗弄宠物为乐得逞的恶劣样。

“那下次登台……你还会邀请我吗?”吴邪低头戳着小手指。
几秒呆愣,解雨臣凑近吴邪的脸,含笑道:
“会。亲爱的,下次再迟到就别心存侥幸我会放过你咯?”

吴邪长舒了口气,安心。
“呼……我还以为你真生气了,别装这么像行不行。幸好幸好。”
“我可没说我生气。”
吴邪没接话,自己碎碎念嘀咕着:
“说起来我还没看过你登台,就这么看不到的话真就抱憾终身了。”

这不还是有自知,自己在他心中位置没那么不堪。
解雨臣终于扬眉笑开了。由衷。
你忘记给我的执手共尘寰,就由我自己要回来罢。


————————
感谢阅读www


我以为我早就出坑了。
今天朋友突然问“你明年还打算去长白山吗?”。我想也没想就回了“去!!!”
然后自己才反应过来,啊,还是这么喜欢啊。也是,毕竟追了恁多年。

撸个花邪段子缅怀下我逝去的青春。(。
永远先入为主第一印象大过天的我,后面杀出来的CP竟然打败了先前本命CP的这种事也就只在盗墓发生过了。但痴瓶邪太久,两对都吃得下啦www

起点买过的章节还在坑里寂寞瘫着,盗八后就没关注了。安利的几个朋友还在接着追,反倒是我先毕业了(笑。结果却还是囔囔着转路人了别再跟我说这个大坑的我最痴。撒。都怪花爷太美味ww

评论 ( 1 )
热度 ( 2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先下楼跑几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