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上帝将我的心彻底粉碎,好容下整个世界。



换了黑轴。把青轴给了我哥。我哥终于明白了我平时哒哒哒打字的快感,我也终于明白了他平时嫌弃我哒哒哒很吵很烦是什么体验了。


————————————

  小原穿得一身单薄在超市生鲜区边哆嗦着搓着手边往购物车里搬速冻食品。

  两只手同时触到了最后一包赠送特惠,那人很快放开了朝他礼貌地笑笑。

  他整个人一呆,未及搭话旁边一位穿着得体的女性挽上他的胳膊。

  “老公,我们晚上就吃……”

  

  声音连同身影都渐渐消失在他所能捕捉的范围,他还是没有动作。

  小原想恶意地上前打招呼的,真的是恶意满满的那种。

  比如

  哟。好久不见连性向都变了啊?

  我们这才分手你就有新欢啦?

  如此之类的。

  

  但是不知道是他的变化实在太大他没认出来,还是他故意装作不认识。

  反正当他与他对视,又自然地移开视线没有半分惊讶之时,他就已经失去所有问候的力气。

  怎样都好。他都已经是被彻底抛弃的那个。

  而当看到他仍像当初一样,在他所不熟悉的世界里游刃有余地生活着,他竟比想象中来的释然。

  *

  杯子碰撞的声音将他拉回现实,小原有些慌忙举起了酒杯赔笑着。

  “小原,你干嘛呢!”

  “哈哈,最后的晚餐你还在出什么神,给我欢快一点成不!”

  “说什么不吉利的话呢!”

  一群人说说笑笑,话题中心没少了他。四年前当上班长也是阴差阳错他自己都没闹明白的事,四年后他仍当着,反正没人愿意干这种差事。

  也因为当选那天班导一副老态拍着肩膀跟他说小原,好好干。全班都跟着叫小原了。

  

  小原借由上洗手间就到楼梯口自个儿猫着没再回去,掏了根烟点上,想回想一下这四年的时光试图更感伤一点。学校对外招租的餐饮中心,远远的皆是这个班那个团毕业聚餐的吵闹声,而他却如何也融不进去。体会理解都是难的。

  就如这四年是别人帮他过的一样。

  *

  “喂,干嘛呢!”

  被轻拍了下肩,小原回头,是下铺的萧朔。

  “谁知道呢。” 

  小原随口一答。

  “这毕业聚餐,班长大人不回去可不行吧?”

  小原按灭了烟,站起身就揽过萧朔往餐馆里走。萧朔愣了下,踉踉跄跄被揽着回去了。

  一群人喝得谁也不认识谁,最后免不了地不知道哪个感情纤细的家伙先哭了,然后一个传一个地都哭了起来。

  小原没哭,他努力想跟着哭却做不到。倒是他旁边的萧朔哭得稀里哗啦的,最后散场了还在抹眼泪。

  

  宿舍东西已经搬得差不多,实习公司也在同城,但小原还是跟着萧朔回宿舍了。

  “喂,小受。”

  “说了四年了,别这么叫我。算了……”萧朔放慢了脚步,微抬起头,已是午夜隐约可见星光,“以后也听不到了……”

  “你喜欢我吧?”

  “少——”萧朔本想反驳,最后却什么也没说。

  是的,喜欢。

  在大二那年他问小原为什么不找女朋友,小原轻描淡写说他有过男朋友开始。

  那时他惊了半晌,才结结巴巴问:

  “你、你、你出柜啦?”

  “谁会做啊那种事。除了他,你是第一个知道的。”

  “你不怕我……”萧朔上翘的尾音,揶揄的威胁语气。

  小原却丝毫不在意,贴近他说:

  “你不怕我现在就吃了你啊小受。”

  

  往后缩的萧朔憋红了一张脸。想了半天这位睡在下铺的兄弟会对他做出点什么不可描述的事,小原却只是提了提嘴角躺回床上。连碰他一下都没有。


  *

  “要不要在一起试试?”

  小原双手插着兜,就像问萧朔要不要喝水一样随意。

  “你……来真的啊?”

  萧朔还保持着微仰着头的姿势,风吹乱了他久未打理的发,没有吹散他满身的酒气。

  小原没有回答,跟着抬起了头。

  天空开始旋转,恍恍惚惚的醉意让整个世界都飘忽了起来。

  

  “你刚刚哭什么?”

  小原突然问。

  萧朔低下了头,看着他们两人的影子时不时重叠碰撞。这样一起沿着围墙走过这条小道的场景,过去四年间数不清有多少回。

  “谁知道呢。”

  

  谁知道呢,大家哭就跟着哭了。

  

  

  


评论

© 我先下楼跑几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