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上帝将我的心彻底粉碎,好容下整个世界。

CH.23 别再回来

  “是火神君回——”

  “火神?这些天都在瞒着我跟那个人见面?”

  “不是的。”

  “不是什么?没见面?加班狂魔突然每天准点下班没去见他?”

  “是见面了没错但……”

  “没瞒着我?”

  “电话里跟黄濑君解释不清楚,回去再说吧。”

  “你在哪?什么时候回家?”

  

  “怎么了……黑子你没事吧?”

  黑子走到一旁的角落里跟黄濑解释,火神远远喊了一句。

  “没事的。”

  

  “有事。”

  “黄濑君是在怀疑我,想来跟我的朋友吵架吗?”

  “我……小黑子背着我跟别人约会还跟我发什么火啊!小黑子大笨蛋!”黄濑挂了电话。又气又委屈。

  他连黑子跟那个人的合照都让黑子摆在客厅了,见面有必要不告诉他吗。就像介绍冰室前辈一样,把那个什么火神介绍给他不行嘛。

  啊,因为突然出了那种事,小绿间也还没介绍给小黑子认识。

  黄濑烦躁不堪。给绿间发邮件。他也要找朋友玩。哼。去跟朋友过夜不回家了。

  「我快死了小绿间。快来救我。」

  「那就去死吧。」

  为什么所有人都欺负我!黄濑对着绿间回复的邮件破口大骂。

  

  *

  “不好意思火神君。我有点急事先回去了。”

  “你的同居人出什么事了吗?要不要我帮忙?”

  “不是,他没事。不用,需要帮忙我会说的。”

  “不用每天都过来陪我也没关系的。”

  “我也没什么事,是我自己想来球场待一会。很久没来了。”

  “现在的工作很忙吗?太累就辞职吧,不要再勉强自己了。”

  “嗯,谢谢。”

  火神休假回日本,这几天黑子都会过去陪他打球。也算让自己踹口气休息一下。

  回到家,黄濑在沙发翘着腿生气。

  “哼,还知道赶回来嘛。还以为小黑子不管我了。去哪了?”

  “篮球场。”

  “没了?”

  “没了。”

  “做什么了?”

  “看火神君练习。”

  “你们两个人?”

  “嗯。冰室先生最近也比较忙。所以……”

  “所以瞒着我跟那个人约会了?”

  “不是约会,打球。”

  “打球跟我说一声也没关系吧?”

  “打球不用特意跟黄濑君说也没关系吧?黄濑君最近这么忙,要是跑过去玩结果赶稿来不及最后不是搞得大家都很辛苦吗?”

  “瞒着我跟我道个歉不行吗?还凶人家。”

  “并没有特意瞒着黄濑君。”

  “就算是以前的搭档回国了,也没必要每天都瞒着我过去见面吧?”

  “虽然之前说了会陪我打球,还说为了我学篮球,但……一次都没有去过吧。”

  “这就是你背着我跟别人约会的理由吗?!小黑子也知道我很忙的啊!想去打球跟我说,我会安排时间的嘛!”

  “不用了,我也不想打了。”

  黑子回了自己房间。黄濑委屈到想哭,还是努力按捺下自己的脾气。

  

  *

  “小黑子!今天下班后我们也去球场约会吧!我真的有学没骗小黑子!”

  一大早黄濑抱着篮球兴致勃勃敲开了黑子的门。

  原以为黄濑应该又要闹上几天别扭,等着他去哄的黑子吓了一跳。却似乎对黄濑的表现挺失望的。

  “今天也跟火神君约好了,黄濑君有空的话也可以去。”

  “我还是顺便的咯?跟别人两个人打球可以,跟我不行?你已经陪那个人很多天了吧?”

  “随便黄濑君怎么想吧。”黑子懒得再解释了,“我去上班了。”

  “小黑子今天要是出去跟别人约会就不要再回来了。”

  黑子没回话,出门了。

  

  *

  “怎么了黑子?脸色不太好啊。”

  包了整个球场在练球的火神见黑子进来,把球丢进了场边的筐里。

  “没事。”

  “跟那个黄濑吵架了?因为我吧?我过去跟他解释一下?”

  “没有。火神君就不用瞎操心了。”

  “昨天辰也告诉我你们两个在交往。”

  “真的没事。”

  “你的手再这样拖下去也不行吧?本来就因为太乱来有后遗症了。工作太繁重还是快点辞职养伤啦,你这样只能在场边看,我也很寂寞的。”

  “已经辞职了其实。再继续下去就耽误工作了,做完交接了,随时可以走。”

  “啊……也是只能这样啦,不要太郁闷了。因为这个在吵架吗?他也太不在乎你的身体了吧。还是你又没说?伤病不说自己扛是不行的。”

  “不要再说我和他的事了。”

  “不介绍给我认识吗?辰也好像跟他挺聊得来的。我假期快结束了喔。下次回来得大半年后了。”

  “有机会再说吧。”黑子坐到场边,“没必要把我的朋友都介绍给他吧。我也都不认识他的朋友。”

  

  说起来两个人仿佛经历了不少,但除去工作以外的私交,真的除了偶遇的冰室也没有其他人了。黑子有时自己都怀疑,他跟黄濑之间拿掉工作关系是不是还有剩下其他的。

  性爱?黄濑工作太忙,加上他旧伤复发实在没心情,其实挺久没做了。明明住在一起。

  

  那个从不藏着情绪的黄濑,在他面前也越来越有所保留。他不知道这样的变化是好是坏,他不喜欢这样的黄濑。

  不满就直接说不开心就直接发脾气,理不直气也壮的黄濑君,才是那个闪闪发亮的黄濑君。

  现在这样,简直就像他成了黄濑的负担。

  

  *

  黑子回家时,看到客厅他和火神的合照被摔了。黄濑躺在沙发等他,似乎哭过。

  “不是说了想跟别人约会就不要再回来了吗?”

  黑子过去把照片捡起来,破碎的相框扔进了垃圾箱。

  “我回来收拾东西。马上就走。”

tbc.

评论 ( 3 )
热度 ( 11 )

© 我先下楼跑几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