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上帝将我的心彻底粉碎,好容下整个世界。

波洛咖啡厅的某个下雨天

虽然是一直以来的大本命不过我其实没写过柯南同人

  CP:柯透+景?大概
  
  *
  忙碌就能忘却这种话,降谷零是完全不相信的。
  尽管在三重身份中切换一天天忙得连睡觉时间都成了奢侈,降谷零还是常常会想起那个人。
  偶尔闭眼的瞬间,曾一起去过的地方,曾一起做过的事,擦肩而过的人跟那个人有几分相似……太多会让他想到从前的契机。
  “安室哥哥。”
  “诶?柯南君。”
  “安室先生居然会发呆真是少见呢。”
  “柯南君还要点什么?”降谷零扯开了话题,挂上了一贯的毫无破绽的笑容,收走柯南面前的空盘子。
  “今天的雨很大呢。”
  “等我下班了送你上楼。”
  “那倒不用了。”
  “所以,找我什么事?”
  柯南愣了一下。
  “明明是上学的时间一个人跑到我这里来,没特别的事更奇怪吧?”
  “看见安室先生一个人在发呆,所以就进来了。结果还是继续在发呆呢。”
  “所以你逃课了吗。小侦探。”
  “拜托博士跟老师说过了。”
  
  “不要因为这种小事就逃课啊。”降谷零手撑在吧台上,看着外面的狂风暴雨。确实这个天气让他想起了许多陈年旧事。
  
  “我担心你啊。这可不是小事。”
  降谷零心下一沉,面上倒仍不露痕迹:
  “让小学生担心了,我还真是没用的大人呢。必须快点打起精神了。”
  
  “不是来让你打起精神的。请给我一份水信玄饼。”柯南抱起他的饮料,转过身看着外面,咬着吸管,“我会在这里守着的,所以安室先生今天稍微放松一下也没关系。”
  
  “你怎么知道今天有水信……”降谷零转头看到了身后还没收拾干净的料理台,明白了,轻轻一笑。
  
  “真好看。”
  柯南眼里有光。降谷零按了按他的小脑袋。
  “这可不在菜单上。不过这次就请你吃吧。”
  “谢谢,安室先生。为什么是桂花?”
  
  “因为没有找到其他食材了。”降谷零的完美笑容没有让柯南找到一丝异样。
  看着柯南戳了几下舍不得吃,降谷零转身收拾料理台。
  “你不吃掉的话,我做出来就没有意义了。”
  “跟安室先生有些像呢,颜色来说。”
  “Zero吗……”
  “发色喔发色。”柯南张开嘴一口咬掉了半个玄饼,“好吃!”
  降谷零摸了摸自己的发梢。现在被夸过不少次好看,小时候因为发色和肤色倒是受过不少歧视,虽然他都打回去了。
  其实是因为那个人曾经做给他吃的,用的就是桂花。自己也是因为太好看没舍得吃。
  降谷零不是什么都没有的零。是包容一切透明如水的零。漂亮又帅气。那个人是这么说的。
  
  “安室哥哥。”
  “嗯?”
  “曾经在下雨天发生过什么事吗?”
  “嗯,各种各样的。”降谷零把厨具收拾妥当,闭上眼。
  看安室没有聊的欲望,柯南也就没有继续追问。
  
  在如这般糟糕持续不断的雨天,降谷零和景上演过一场隐秘的离家出走。景想去找哥哥,零自告奋勇说带他去。结果突来的雨大离谱,他们像两条流浪狗被困在了破烂的巷子里,抱着互相取暖。
  雨停了,景却发了高烧,宫野医生已经不在了。不知所措狼狈的零只能垂头丧气带着景回到寄住的亲戚家了。看到发着高烧的景,大人们慌忙带着他去了医院。
  却没有人发现他们的离家出走。紧张地问他们去哪里玩了,这么大的雨有没有吓到。他们都回以沉默,却也没有得到责备。
  那之后他们彼此都没再提起过这件事。
  大家都很好,不能再给别人添麻烦了。这是他们在沉默中达成的共识。
  
  “你有挚友吗?柯南君。”
  “挚友……?”柯南吃完了玄饼,喝掉最后一点饮料,擦了擦吧台。
  “一起长大彼此理解互相扶持共同成长拥有一样的目标和理想的挚友。”
  柯南想了很久……脸色越来越难看……
  还真……没有。
  “不需要啦,我不需要那种挚友。”柯南逞强地摆了摆手。
  降谷零哈哈笑了。
  “我曾经有过一个,是我最重要的人。”降谷零长长舒了一口气,道,“今天是他的忌日。”
  
  柯南低下头。
  “这点情报是给特意来关心的我的柯南君的谢礼。”降谷零表情恢复了如往的柔和。把吧台收拾干净。
  “这样啊。”柯南的表情藏在镜片背后,跳下吧台座椅,“那我先回去了。今天非常感谢,安室哥哥。”
  “感谢惠顾,招待不周。”
  “哪里哪里,超出预期,很满足。”
  出门前,柯南回头,眼睛里都是孩子的祈求:
  “要不安室哥哥来做我的挚友吧?”
  降谷零呆了呆,笑:
  “好啊。不过……什么时候也给我这个挚友一点「你」的情报啊,「侦探」君。”
  柯南狡黠一笑。
  “下次咯。”柯南拉开门,撑起雨伞,“安室哥哥「想我」的时候。回见啦。”
  降谷零失笑。这个小鬼。
  “欢迎下次光临。”
  
  End.

评论 ( 1 )
热度 ( 13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先下楼跑几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