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上帝将我的心彻底粉碎,好容下整个世界。

不知道为什么, 一直很喜欢日本出门回家的问候习惯。
出门说一句我走了。
回家说一句我回来了。
在家等待的人回上一句,欢迎回来。
觉得温馨到不行。

但一直觉得要是真这么说话也挺怪的。
上次回家忘了什么契机,一瞬间想起来小时候也是这样。
每天去上学必须喊一句我走了。尽管家人还在睡。
每天回家也必定喊一句我回来了。尽管不一定能得到那句敷衍的“你回来了。”
但好像懂事开始,就被这么教育的。
走出那个门走进那个门。都是应该问候的。

是什么时候把这么温馨的习惯丢了呢?

我想不起来了。十五岁开始在出租屋离群索居这么些年,在家的日子回想起来变得太过遥远。

唯一确定的是,
还在家的时候,
我就已经把那个温馨的我弄丢了。

想想,怪难受的。

评论 ( 3 )
热度 ( 3 )

© 我先下楼跑几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