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上帝将我的心彻底粉碎,好容下整个世界。

chapter7.过去的伙伴

假装爆肝,前两章只是上周写了没发

  *
  组团去了郁弥的学校,却并没有什么收获。
  倒是遇到一个麻烦的家伙,说什么赢了他才有做郁弥朋友的资格。
  “那个远野在骗我们,还是郁弥真的不想见我们?”
  七濑遥在游泳馆陪真琴练习。两个人常一起游泳,不过不以竞技为目标而已,所以七濑遥平时并没有真琴已经不游竞技泳的意识。直到真琴说出了那句他来和比。他才猛然记起一些东西。
  他不能也不想阻止真琴。他相信那个总是为了别人才更努力的真琴。
  和远野的比赛,尽管有些莫名其妙,但除此之外实在不知道眼下能做什么。他们跑了这几趟都跟郁弥错过,其实跟遥碰过面了知道他们在找他才对,总觉得郁弥本人还是有意在回避吧。
  “都不重要吧。既然他说了是郁弥的挚友,那我们也要和他好好相处才不会让郁弥为难。”橘真琴趴在岸边休息,七濑遥坐着,双脚在泳池里划水玩,“只要见面了,他一定会原谅我们的。”
  “嗯。”
  “挚友什么的,我和哈鲁也是呢。换位思考一下如果有曾经伤害过哈鲁的人突然冒出来,我的心情肯定也很微妙。”
  “我们不是。”
  “诶?!”
  “是恋人。比他们好。”七濑遥把真琴拉起来,吻上。
  ”有人过来怎么办!”橘真琴还是没能习惯这毫无预兆不看场合的吻。
  “不早了,回去睡吧。都说了至少明天再过来还不听,你的身体也……啊!”
  站起来伸手要拉真琴起来的七濑遥话未说完,被拖下水了。
  “做什么啊,吓我一跳。”
  “哈鲁竟然会比我早想离开泳池,第一次听说呢。”
  “抱歉。应该我跟他比才对的。”七濑遥浮游在水面,享受半张脸陷入水中的舒适感。
  橘真琴摇头否定。
  “谢谢你没有阻止我。比如说「你肯定赢不了别捣乱啊」之类的。”
  “谁会说那种话啊!明明我也很想再跟真琴一起游泳的。”七濑遥站在泳池把刚要游出去的橘真琴拽了回来,抱住,手从他的后背顺着往下,“我只是有点担心你的身体。昨天刚做,不是吗?”
  橘真琴烧红了脸。
  “不要再说这件事了!”
  “诶?为什么?昨晚明明说很舒服的?”
  橘真琴捂住了他的嘴。
  “别说了。回家回家。”
  七濑遥轻笑。嗯,回家。他们的家。他喜欢这个说法。
  
  *
  跟远野日和的对决平局收场。
  短短两天的练习,能达到这样的水平已经是超常发挥了。远野却还是否定了他们,善意缺缺的对决。即使赢了多半他也没有带他们见郁弥的意思。
  
  “跟你一起游泳的人都会变得不幸。”
  远野深知怎么用语言戳中一个人的痛处。七濑遥轻易中招了。
  “你说什么啊!”橘真琴先出声了。
  “什么意思啊你!”椎名旭都想冲上去了,被真琴拉住了。
  “我们从小一起游泳,没有任何不幸。虽然不知道你跟郁弥之间发生过什么,但尊重你才跟你比这一场的。你这种态度的话,我们就先告辞了。请转告郁弥我们会另外找时间去找他的。”

  “你们的水平并不能跟他对决吧?那叫一起游吗?而且……”远野笑得狡黠,“你也又已经不游了吧?”
  “不需要你操心。”
  橘真琴带着七濑遥走在前面。几个人也跟上了。
  
  “别想太多了,他故意那么说的。”
  “嗯。”
  一行人换完衣服出来,就碰到了郁弥。
  
  “郁弥?!”
  “你怎么在这!我们找你好几次了,好想你!”
  椎名旭扑上来就要抱他,被郁弥轻易躲开了。
  
  “只是跟着日和过来的。”
  “跟踪?”
  “不是!”
  “那怎么没进去?”
  “不想见到你们。走了。”
  “等等。”七濑遥冲上来拦住他。
  “做什么啊!”
  “对不起。是想跟你道歉才过来的。”
  “说完了?”
  “没有!”七濑遥拉住他,“我们还想跟你和好,再一起游泳。”
  “我已经不游接力了。我一个人也没问题,不需要你们了。”
  “约定。那年夏天合宿时的约定!我还没有履行……”
  “嗯!不管游不游接力,我们也还是朋友吧?”
  
  “你们跟他比赛做什么啊……”郁弥拉着自己的兜帽带子,脸有些红。
  “他说要赢了他才有资格做郁弥的朋友。”
  “那你们赢了吗?”
  “没有。”橘真琴笑得有些尴尬。
  
  “我们就没有资格跟你做朋友了吗?”
  “什么啊这种问题……!”郁弥有些手足无措。
  橘真琴朝他伸出手:“之前就跟哈鲁说好了。即使输了,即使没有做郁弥朋友的资格,我们也是打算继续去学校找你的。找到你为止。”
  
  郁弥犹豫着要不要握上那只比记忆中大了好几号的手。
  “郁弥。”远野出来了,“你在这里等我吗?好了,回家吧。”
  七濑遥看着他,心情复杂。
  
  “好。”郁弥把手放回了口袋,走向远野。
  “我们回去讨论训练菜单吧。还有很多跟过去的伙伴做不了的事需要做呢。”远野揽过郁弥的肩,朝他们说,“还请你们不要再来骚扰他。”
  “嗯。”
  郁弥跟着他走了。
  “到底干什么啊那个人……”椎名旭愤愤不平。
  七濑遥目不转睛看着他们离开的背影,橘真琴握住他的手:“没事的,我们再去找他就好了。”
  七濑遥没有回答。
  
  *
  郁弥手机突然收到一条连串通知,打开一看,是他们几个人的。关注了他的推还在疯狂@他。
  那天之后几个人无精打采的,贵澄救世主一样拿出了郁弥的推特号。
  郁弥给真琴发了私信。
  「搞什么啊你们。」
  「都说了,就算没有资格,我们也不会放弃的。」
  郁弥拿着手机,脸红得不行。
  “怎么了郁弥?身体不舒服?”
  郁弥把手机屏幕贴进自己的胸前,藏起来。
  日和轻轻一笑。
  “是他们找你了?”
  “没有。我先回去了。”
  “我送你。”
  “不用了。”郁弥小跑着离开。给真琴回了消息。
  「我可没说什么没有资格了。」
  
  *
  跟七濑遥他们约了见面的时间,体育记者开的有他们照片的咖啡馆,郁弥没能挡住诱惑。
  郁弥收拾完出门,跑着要下楼时差点跟上来的人迎面撞上。
  “对不起!”郁弥道歉。抬头。大惊!
  
  “哥哥?!”
  
  
  etc.
  感谢阅读

评论 ( 5 )
热度 ( 6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先下楼跑几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