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上帝将我的心彻底粉碎,好容下整个世界。

我喜欢你时的内心活动

迟到的生贺,忙晕,前前后后摸鱼了超久。帝光黄黑

  *
  “我没有小黑子就活不下去的。”
  “黄濑君是怎么活到认识我的?”
  “诶那是以前嘛。”
  “我真的还有事,再见。”
  “等等我啊小黑子!最近你都不理我难得我特意过来?!我们可是还在交往中喔?!”
  
  *
  爱情本就不是“没你不行”,而是“我知道就算没有你人生也不会就此结束,但我就是决定了非你不可。”
  所以黑子对黄濑成天囔囔的“没有小黑子就不行”的言论权当耳边风。
  至于他自己有没有非黄濑不可,他没有十足的信心,姑且不下定论。换言之,黑子对现在的交往并没有太认真。
  渣吗?
  两个互有好感的人姑且谈谈恋爱,不就是大家都在做的事?
  
  时间跳过凌晨12点,黑子按响了黄濑公寓的门铃。
  
  “小黑子?!”
  “生日快乐,黄濑君。”
  “谢、谢谢……不对你怎么这么晚过来了也不跟我说!!”
  “惊喜。”
  黑子从背包里掏出一鞋盒。
  球鞋。很贵。他自己都舍不得买的那种。打了几个月的工攒下来的钱。
  
  “小黑子的表情一点都不惊喜的说……虽然是很开心……”
  黄濑愣愣接过,让出道让黑子进屋。
  黑子摇了摇头。
  “不进去了,还要回去。”
  “这么晚?!”
  “偷偷跑出来的。妈妈会担心。”
  黑子鞠躬,转身就走了。
  “诶等等!”
  穿着睡衣的黄濑换上鞋就追上来了。
  “我送小黑子回去!”
  “不需要。”
  
  “可是……”
  
  黑子秀了秀自己身上并不存在的肌肉。
  “没问题的。”
  
  “那好吧……谢谢你记得我生日……小黑子……”
  黑子歪头轻轻一笑。
  “我是黄濑君的男朋友不是吗?”
  黄濑瞬间红了脸。
  类似的突然言情戏码黑子干过不少。总是一句“我是你男朋友不是吗?”扔给黄濑。
  从一开始的感动和兴奋惊喜,到现在的习以为常。黄濑倒不是说不开心,只是平时黑子对他太冷淡,偶尔的热情总觉得有点例行公事。
  身为恋人的义务,还是真的喜欢他?黄濑开始觉得有点分不清了。
  
  看着黑子一个人消失在黑暗里的背影,黄濑有点不忍心。他是几点过来的?也是这样一个人过来吗?心情是怎样的呢?
  果然,也是很喜欢我吧?
  黄濑傻兮兮地瞎想着傻笑着回去了。
  
  打开鞋盒,是上次一起去买球鞋看中的那款,就算是他也没舍得下手的价格。
  「笨蛋小黑子。」
  「真是过分呢黄濑君。」
  「最近都不跟我约会,是都去打工了吧?直接跟我说不就好了。」
  「黄濑君肯定又会去捣乱的。我就失业了。」
  「诶?!那我也不是故意的啊!」
  「下次去牛郎店打工再跟黄濑君一起吧。」
  「☄ฺ(◣д◢)☄ฺ不许去!!!」
  「这是玩笑。」
  「那也不许开这种玩笑☄ฺ(◣д◢)☄ฺ给我亲一下都不让,居然想去招待别人。」
  一起去打工总是会变成黄濑被女生包围给店里造成困扰。虽然可以招揽客人,但给其他人带来的困扰更多,结果常常被劝退。
  
  「那下次见面就亲一下吧。」
  
  「真的?」
  
  「嗯。」
  
  「回头。」
  
  黑子疑惑着转身,黄濑远远地站在路灯下。朝他挥了挥手。小跑过来。
  “又见面了呢。小黑子。”
  
  黑子还没反应过来,黄濑就一把把他揽进怀里低头吻上。
  黑子的眼睛还没来得及闭上,他被迫抬起头,路灯太晃眼,逆光里的黄濑眼睫毛微微抖着。
  吻罢,黄濑睁开眼,黑子的表情还在惊吓中。
  黄濑有些不好意思地别过头。。
  “小黑子刚刚自己答应了的说。”
  
  “黄濑君的眼睫毛好长呢。”
  黑子还在盯着黄濑的眼睛看。
  “诶?!现在是说这个的时候?!”
  “啊抱歉。刚刚看得有点出神。”
  黑子低下头。
  
  黄濑牵起他的手。十指紧扣。
  “果然还是想送小黑子回家。”
  “都说了我自己可以回去。”
  “不过居然亲到小黑子了。真好。小黑子跟我结婚吧。”
  “请不要说这种话。”
  “诶?可是!总归要结婚的吧?!难道小黑子想跟别人结婚?!”
  “不……不是那个问题……”黑子叹了一口气,“算了,黄濑君开心就好。”
  
  “嗯?小黑子跟我在一起不开心?”
  “不是……”
  
  “我真的搞不懂小黑子到底喜不喜欢我。为什么要为我做那么多事?”
  不管是恋人之间的事,还是在社团里,黑子总是默不作声为他做了很多。之前跟社团其他人有矛盾的时候也是,背着他一个个去道歉帮他解释。
  只要黑子不在他眼前,他能想出一万个黑子喜欢他的证据。但黑子一出现在他面前,那双仿佛吸纳了所有悲喜的水蓝色的眼毫无波澜地看着他,他脑内那一万个证据就瞬间失去了所有可信度。
  
  “我是黄濑君的男朋友吧?”
  
  “所以这就是理由?”黄濑停下,低头看向他,“那你为什么答应我?”
  
  “我也……不讨厌黄濑君啊……既然……你问了……就答应了……”
  
  “哦。”
  
  黄濑不再说话,相顾无言。
  黑子家门前。有些不欢而散。
  
  *
  “黄濑去不了了。绿间替补黄濑。黑子你跟绿间去参加的二队的比赛。”
  刚到二队的社团教室,教练就带着绿间过来了。
  
  “那个,教练。请问黄濑君怎么了吗?受伤了?”
  “哦,没有。说是跟重要的拍摄工作撞上了,推脱不了。没事,有绿间在比赛不用担心。”
  
  ——“可以跟小黑子搭档?!没问题!一定去!什么事都没有比成为小黑子的光重要!”
  
  “想什么呢?快点准备。今天水瓶座跟我尤其不合,我可是勉为其难过来的。”
  “抱歉。”
  “黄濑今天生日,运气绝佳。尤其是桃花运。不用替他担心。”
  黑子轻笑。
  “黄濑君哪天的桃花运都不差啊。”
  绿间推了眼镜。
  “没有发展的受欢迎可不算桃花运。不要小看晨间占卜。好了,快走,速战速决,我今天不想跟你待在一起太久。”
  
  *
  「黄濑君生气了?」
  
  直到比赛结束,黑子没有收到回复。
  桃花运绝佳——吗?
  在忙什么呢?没空看邮件?要不要打个电话?
  「比赛结束了。我们赢了。」
  
  黑子看了下时间,本来打算比赛完之后去约会,跟家里说了会晚点回去。
  现在突然不知道要做点什么。绿间早就跑了,看黑子跟看瘟疫一样。
  
  果然还是应该回说喜欢吧?那种问题。不讨厌什么的,有点过分?
  黑子长舒一口气,整理背包,先走吧。
  喜欢的感觉又是什么呢?
  脑内闪过昨晚黄濑在路灯下那张逆光的脸。黑子突然觉得脸有点烫,下意识舔了下嘴唇。黄濑君当时什么感觉呢?是不是跟我一样?
  全身血液都烧上脸了。黑子跑到水池边疯狂洗脸,试图驱散脸上的热度。
  kiss什么的,果然不该答应这种事。
  
  “小黑子——!原来你在这里啊!”
  黑子猛地回头。黄濑君?!
  “抱歉呢,比赛。”
  黄濑还穿着拍摄用的白西装,发型妆容也都很夸张。
  “不,没事,反正,赢了。”黑子闪避着目光。
  “怎么能赢就完事了!!!好不容易可以跟小黑子一起比赛的啊!!!我可是期待了好久!!!”
  黄濑用力晃着对此不在意的黑子。
  
  “可是你没来呢。”
  黑子被晃得脑袋晕。
  
  “一时脑热答应了比赛,也已经跟事务所说了不去。结果今天被告知粉丝生日会各项工作都准备好了,再任性也推不了。”
  黄濑无奈地一声哀叹。
  “嘛,玩得也很开心啦。虽然不能跟小黑子一起打球。”
  
  “是吗。没事,下次再一起打。”黑子抬头,看到黄濑脖子上一道模糊的红色印子,伸手想帮他擦掉突然反应过来那是什么,手就那么僵在半空。
  ——被亲了。
  ——没有发展的受欢迎可不算什么桃花运。
  ——黄濑今天桃花运绝佳。
  
  所以,这是,有发展了?
  
  “嗯?”黄濑低头,突然想起来,拼命擦自己的脖子,“不不不不是的!小黑子相信我!这可不是出轨喔!可恶。还在?”
  黑子点头。
  黄濑俯身打开水龙头,和脸一起死命揉。
  “脸也被亲了?”
  “不不不!我躲开了喔!躲开了!”
  黄濑抬头解释。
  黑子突然笑出声。
  “你妆都花了。”
  黄濑从黑子的笑颜中清醒过来,伸手想掏什么东西。
  “啊,糟糕。走得太急包忘了拿。没有卸妆水。完蛋了。”
  
  黑子拿出纸巾帮他擦掉眼睛上的水,突然贴上他的唇。
  “嗯?没躲开呢?”
  
  黄濑愣了下,吼道:
  “小黑子不需要躲的吧!”
  
  “没事,还是很帅。”
  
  “不行,不能这个样子跟小黑子约会。小黑子陪我回去一下吧?”
  黄濑说着也不等答应就拉着黑子往外走。
  
  黑子看着两个人牵着的手,突然想。能一直牵着走下去的话,就好了。
  
  “我果然。”
  黑子突然停下来,
  “是喜欢黄濑君的呢。”
  
  黄濑愣住。
  “真的?”
  黑子点头。
  “嗯。”
  
  “小黑子什么都不说我超没有自信的啦。每天都哭湿枕头喔?!”黄濑突然大哭。
  “太夸张了啦黄濑君。”
  黑子紧了紧相握的手。
  “走吧。约会。”
  
  6月18日
  今天的双子座运气绝佳,尤其是在爱情方面会有不错的发展。有恋人的朋友控制一下自己的情绪化,感情也会得到意料外的升温。多出去逛逛吧,说不定就有好事发生呢?
  
  End.

评论 ( 1 )
热度 ( 20 )

© 我先下楼跑几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