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上帝将我的心彻底粉碎,好容下整个世界。

妖狐记事


  我记得博雅喜欢说哦嘞撒马,不过不知道有没有记错,嗯,服务器维护也看不到,就随意了(喂。
  
  一、
  深夜。离天亮还早。
  阴阳寮的樱花树下,一只雪白的狐狸蜷缩着。有花瓣飘落在他蓬松的毛尾巴上,他抖了抖毛,重新盖住了自己大半个身子。
  他喜欢美丽的事物,但美丽的事物总是转眼之间就消逝了。所以他最近都睡在这棵樱花树下。
  明年,把这棵树也做成标本吧。他这么想着,思考起了一整棵树的标本该怎么做。
  他漫长的狐生中有很多很多事情都记不真切了,但他隐隐觉得,自己曾经失去了很重要的东西。
  月光皎洁,清风乍起。树枝摇曳着企图拥抱自己的影子,而狐狸紧紧抱着自己的。落在毛尾巴上的花瓣也不再去管它了。
  已经不想再失去了。
  被摇落了一地的樱花静静陪着他。
  
  二、
  应符咒现身的妖怪戴着遮住半脸的面具,手里敲着折扇呵呵笑着,却莫名让人觉得有点诡异。
  小小的阴阳师似乎对他眼前这只将要成为他第一只式神的妖怪不是很满意,叉着腰问他:
  “你叫什么名字?”
  “呵呵,妖怪的名字可是很重要的。”妖狐展开折扇呵呵一笑,复又合上敲了敲源博雅的小脑袋,“虽然我这小小妖狐的名字不足挂齿,但小生还是不能随便告诉别人哟。”
  “本大人都告诉你我的名字了!”源博雅扫开他的手,“你是我的式神就要听我的话啊!”
  “小生可还没成为你的式神哟。”妖狐展开折扇,仍带着让人捉摸不透的笑,“等你长大了,小生就告诉你。”
  
  四、
  “源。”
  “怎么了?”
  源博雅语气带着惯常的不爽,却还是抬起头看向了妖狐。这只做什么都看心情的臭狐狸,今天一整天都缩在树上装团子。
  昨天遇到八岐的时候这臭狐狸不知怎么又自己赶过来了,但是却站旁边看戏一样爱打不打的,要不是本大人的诛邪箭炉火纯青昨天就一起死那了!还没教训他呢他就囔囔着“小生错了”变回狐狸嗷嗷两声去角落猫着了!
  这就算了!还不肯变回来了!
  “所以说到底怎么啦——”
  妖狐幻化人形,摘下面具。话到一半的源博雅呆住了,这只狐狸不太对劲呀。
  “小生想起了一些旧事。”妖狐低头轻轻抚了抚扇柄上的源字。
  曾经有人给他取的名字,如今只有他知道了。再也没有人会叫他了。
  给了他名字的那个人,已经不在了。
  “话说回来,妖狐,你到现在都还没告诉我你的名字吧?我怎么召唤你啊?”
  “呵呵呵。”妖狐掩面一笑,“十年对小生来说可是短之又短,博雅大人可完全还没长大呢。”
  “切!本大人还不稀罕知道了!”
  “总有一天会告诉你的。有需要的时候来找我吧,小生在这等着。”
  “才不要叫你帮忙了!”
  源博雅哼了一声转过身。可恶的狐狸。
  
  五、
  “妖狐!喂!妖狐!”
  惊醒的狐狸瞬间化为了半人模样,抖了抖尖细的毛耳朵,比起狐狸,倒更像只兔子。
  “博雅大人,找小生有何贵干?”
  “你干嘛睡在这种地方啊?”
  “花期易逝,这良辰美景,小生自然是在这赏花了。”
  源博雅啧了一声,显然对妖狐的回答感到不满。
  “源!你的名字。妖狐妖狐的,烦死了,不跟我定下契约也无所谓啦。”
  妖狐愣住了,吃惊地看向他。
  “你是我的式神吧?!名字就由本大人来取,没问题吧?既然是我的式神,就用我的姓,有意见吗?源?”源博雅叫出口皱了皱眉头,“啧,叫自己的姓真是有点奇怪,随便啦,就这样了。”
  妖狐抖了抖耳朵,摇了下尾巴。不知道有多少年没被叫过名字了。
  “我不管你活了几百年还是几千年,还要活几百年还是几年,本大人可没那么多时间跟你耗!”
  妖狐垂下了耳朵,就被源博雅揪了起来。
  “疼疼疼!放开小生!”
  “所以当本大人式神这段时间你给我好好听我的话啊!明天去打鬼王,再偷懒就等着吃我几箭吧!”
  “小、小生知道了!”
  “好了,变回去!”
  “诶?”
  “变回狐狸!冷死了,本大人今晚要抱着你取暖。”
  “诶?!”
  “不愿意?那本大人只好把你做成——”
  “小生愿意!嗷——!”
  “这还差不多。”
  源博雅满足地抱起来那只毛茸茸的白狐狸回房了。
  
  妖狐盘缩在源博雅怀里,看着他的睡脸,忍不住凑过去蹭了蹭。
  呵呵呵,小家伙真是越长越好看了。
  等小生打得过博雅大人的时候,就把博雅大人做成标本吧。
        这么想着的狐狸,又往那人怀里钻了钻,找了个舒服的位置,沉沉入眠……

  End.
  
  
  题外话,老子真的第一只就是妖狐就好了啊!!!百鬼都不掉一根狐毛四处讨狐毛堆出来的啊!!!咸鱼如我还黑球白蛋都给他了养他到六星啊!现在基友组队都不带我玩啊!她们都:🌝你的狐不行,让你正经输出不养养只二秃子。
  怎样!我喜欢的狐在我眼里他就值得拥有全平安最好的一切🌝

评论 ( 2 )
热度 ( 5 )

© 我先下楼跑几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