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上帝将我的心彻底粉碎,好容下整个世界。

竹马篇

  *
  所谓的红木也不过是长相普通的木材,在水里浸泡过,再细细涂上一层生漆,才慢慢显现出深邃的红。
  许祌珅欣赏不来。
  但他喜欢看任宇一把玩这些东西。
  
  第一次任宇一让他进了他的工作室。除却画,更多的是杂乱的雕塑。
  任宇一开了门后就没有再理会许祌珅,继续专注他手里的活。
  当木色的小把件随着生漆的渗透而变红时,许祌珅忍不住开口问了:
  “原来红木的红色是涂上去的?”
  “不是。”
  任宇一回答简洁得过分,没有解释的欲望。知道对方也没有真的想了解的意思。就算成天一副游戏人间的样儿,这种浪费生命的无用功他并不喜欢做。

  “你还会雕刻啊。”
  聒噪的小青年受不了沉默,开始没话找话。
  “……嗯。”
  曾不止一个人也不止一次让任宇一转过雕刻,他想也没想就拒绝了。
  因为说好了跟程遥一起,那时他还没考虑过画画以外的出路。
  
  说是这么说,关于雕刻方面的才能,也还上升不到天才层面。
  
  “这样就好了?”
  “还没。”任宇一把过漆的木件放在台上,脱下手套,“还要再打磨上漆几次。你有兴趣?”
  “没有。我对你有兴趣。”
  
  任宇一咧开嘴笑了,不管自己脏兮兮的一身抱住他,浅吻。抵着他的额头说:“做好了送你。”
  “真的?!”
  “嗯,我可不轻易给人看这些。”
  “除你之外,我是第一个进来的人?”小青年喜欢享受自己在恋人心中的特殊性。
  “是。”
  “那就是说我是你唯一接纳的人咯?”
  许祌珅转了转他蓝色的眼,不确定的问句带着小得意。
  
  “不是。”
  任宇一又冷了情绪。收拾工具,走出工作室。
  只是他愿意接纳的人,都没有进去的欲望罢了。程遥的鄙夷,陈雨江的兴趣缺缺。
  那两个人,都是他不愿跟人提及的。
  
  他愿意给许祌珅一个未来,可许祌珅非要捆绑整个过去。

  
  “对了,你突然叫我过来什么事?就为了送我那个?”许祌珅还在欣喜地四处打量着任宇一的家,开始想要是任宇一提出同居他是要接受还是拒绝。
  
  “许祌珅。”
  “嗯?”
  “不如我们分手吧。”

评论

© 我先下楼跑几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