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上帝将我的心彻底粉碎,好容下整个世界。

竹马篇


  两个人就那么站着,甜品屋所有人都看着他们。已经认不出他们的老板从高高的柜台后头钻了出来,:
  “年轻人有什么话不能好好说呢?我——”
  “走吧。”
  程遥见引起了围观重重呼了一口气平静心情,走出了小店。
  任宇一忙朝老板道歉,跟了上去。
  
  程遥走得急,又始终会停下一两步等他。
  任宇一轻笑。开口叫了小遥。
  程遥没再计较。

  “你回去过画室吗?”
  “没有。”
  “我挺常回去的。叶老师还记得你。”程遥低头点了烟,仰头深吸了一口,烟圈即刻被晚风吹散了,“我跟他说,你不画了。”
  “小遥……”
  “他说他不意外。这样的感觉真的挺糟糕的。好像……”程遥停下来,转身面对着任宇一却不看他,“全世界只有我在意你不画了这件事一样。连你自己都不在意。”
  “我……”任宇一答不上来,他突然无比渴望有一段新的展开,“我还可以找你吗?就像这样。”
  “回来吧。把酒吧卖了。”
  
  “……你还没去过。你也有份的。”
  “那就卖了。”
  任宇一沉默了。
  
  “我喜欢你的画。真的。小宇。”
  任宇一点头嗯了一声,上前揽过程遥。被推开了。
  “说画呢,我认真的。”
  他信。
  小小的他跑来跟他搭话说喜欢他的画,那是任宇一在画板前坐了二十年的唯一原因。

  “你考虑连带我一起喜欢,让我做什么都成。”
  “我喜欢你啊!”程遥急急喊出口。
  “不是那种喜欢。”任宇一迅速驳回。
  空气一瞬间凝滞了。
  程遥皱眉,表情难看地望向他,任宇一也不回避他的目光。许久程遥才开口:
  “……我不是同性恋。”
  
  “我知道。”任宇一拿过程遥手里燃了过半的烟,“我是。”
  
  “我知道。”
  
  “我送你。”
  “不用。”
  程遥大步流星拦了辆出租走了。
  
  任宇一看着他的背影,自嘲一笑。
  得寸进尺了吧,蠢货。
  
  *  
  “投硬币决定。你选字吧。”
  “诶——?!”
  “赢了!”
  “我还没选啊……”
  程遥低下头叹了一口气,已经习惯了这种事。
  “我让你呢。选字赢的机会比较大啊。”
  “真的吗?明明你赢的比较多吧。”
  “那是小遥运气不好。”
  “下次我来扔。”
  “都可以啦”
  ……
  
  *
  任宇一到处摸索找了枚硬币,兜里的手机不合时宜地响了。他看了一眼来电,没心情接。对方不死心地继续打。
  “喂?宇一?我是祌珅。”
  “嗯。我没空。很累。再说。”
  “诶诶诶?!”
  许祌珅被挂得莫名其妙,想再拨过去还是忍住了。
  
  把手机放回兜里时手里的硬币掉了出去。任宇一慌慌张张追过去,硬币晃晃悠悠滚进了下水道。
  靠!
  
  “喂雨江你在家吗?啊在是吧,我过去吃饭,啊啊就这么决定啦!我要吃猪排饭,饭后水果要……”
  
  *
  “你最近来得有些勤啊。”
  任宇一刚进来,陈雨江递了杯准备好的乌龙过去。
  “还是雨江你最疼我了,外面那些男人都不是好东西。”任宇一说着就要往陈雨江怀里钻,被推了出去。
  陈雨江摇了摇开水壶,起身去蓄水:“米刚下锅猪排等下炸,饭后水果没有。”
  
  “雨江啊。”
  “嗯?”
  “我搬来跟你住吧。”
  “不要。”
  “弟弟不在吗?”
  “法国有个画展。”
  “真不靠谱。你没去?”
  “我又不懂这些。”
  “雨江啊。”
  “嗯?”
  “我……被程遥拒绝了。”
  “你不是跟许祌珅在一起呢?”
  陈雨江把腌好的猪肉裹上面包糠,放进油锅,嗞地一声油花溅到了手。他缩了一下,有点痛。
  “啊!我的心!好痛!雨江你这么对我!不安慰我!”
  “自作孽。不安慰。”
  
  “我啊,只是像往常一样找他说说话。不知道怎么就往那个气氛跑了。”
  “说了也挺好。”
  “哈?”
  “你不是暗恋他几十年了吗,虽说明恋都没你这么明显的。说出来也算解了个心结,你跟许祌珅现在不是挺好的?”
  任宇一整个人趴在沙发上,把脸埋进去:“说得我好像很老一样。真是的安慰我一下嘛!”
  问题就在于……
  他不想要解脱。
  
  “这个结果不是早就知道才没说的吗?说出来就是自己做好心理准备了吧,不需要我安慰吧?”
  “过分!人家可是失恋了!”
  
  “你给我起来吃完饭就滚回去。”
  “你不收留我吗!”
  “不收。”
  
  任宇一躺了半天才又开口:
  “我自己也知道这样不对。”
  “可是雨江啊……我很怕自己一个人。”
  “真羡慕你。一个人也可以。”
  
  陈雨江低头轻笑,他不是一个人。
  “一个人如果觉得累,那就找个人一起撑。你没什么不对的。”
  
  “是吗。可是小微说我跟祁华没什么两样。”
  陈雨江顿了下。
  “他也没什么不好的。”
  
  “我肚子饿了。喂我,玛利亚。”
  “滚。”

  
  

评论

© 我先下楼跑几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