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上帝将我的心彻底粉碎,好容下整个世界。

竹马篇02

  “嘿!想我没?”
  任宇一还未抱上陈雨江,就被陈雨司拽到一旁了。

  “弟弟,你怎么老这么不待见我的。我哪得罪你了?”任宇一顺势靠着陈雨司,凑近他的脸,“还是说你爱上我啦?来来,哥哥不一定会拒绝你哟?”

  “谁是你弟!”
  陈雨司正打算给这臭不要脸的一拳被陈雨江拉开了。

  “你们俩别跟小学没毕业似的。”

  “又来吃白食。”陈雨司不满意地斜了他一眼,进了画室。兄弟两人搬到一个房间后,陈雨江原来的房间就改成了画室。

  “雨司,出来吃饭。”
  陈雨江收拾妥当,朝画室喊了一声。几道家常加了白水青菜汤,刻意少了各式调味品,全依着任宇一的喜好。

  认识这么多年,陈雨江总算也摸清了这位大爷每次来找他多半是心情不好这件事。

  陈雨司抱着本画集出来,在桌上摊开,揽着陈雨江的肩俯下身子:
  “哥,你看。”

  “我又不懂。”
  陈雨江不买账,直接合上。

  “肖像!程遥居然画肖像了!”

  陈雨江不理会他的兴奋,反正他与艺术无缘。

  “你喜欢程遥啊?”
  倒是任宇一搭腔了。

  “必须的!那可是在我们学校油画系占了十几年话题榜的人物啊!”陈雨司突然压下兴奋劲,一脸怀疑的鄙夷,“诶?你居然也知道程遥?看不出来嘛。”

  “怎么说我也是宁大毕业的。给我对学长尊重一点啊你!”

  “真的?算起来你年纪跟程遥差不多吧?一起在学校待过吗?认识他吗?”
  陈雨司已经忘了眼前这个人在他不待见list排名第二这件事,满怀期待望着他。

  “不告诉你。”

  “他也是油画系的,满墙程遥的画。”陈雨江突然蹦了一句,“赶紧洗手吃饭。”

  “不是吧?!”陈雨司如遇知音般拉起任宇一的手,恶心兮兮问道,“土豪,你也喜欢程遥吗?”

  任宇一不由得一僵,随即垂下眼帘柔了表情,淡淡道了句:“喜欢。”

  “咳咳。”陈雨江轻咳两声,“有点那什么哈,你们……”

  陈雨司猛地松开任宇一的手,任宇一笑趴在桌上:
  “你不会真的对我有意思吧?”

  “有你大爷!”陈雨司狠狠推了一把他的背,去仔仔细细洗了手回来猛吃,试图吃掉这段恶心的记忆。

  饭后却又忍不住追着任宇一问:
  “你认识他吧?你也会画画啊?程遥那时候会不会来上课?他那张《海》你见过没?画的是谁啊?听说是跟他一起长大的——”

  “停停停,我没兴趣跟你这种小孩聊八卦。”任宇一抱着抱枕,叹气摇头,“糟蹋艺术。”

  “我——!”陈雨司没法反驳,可是他居然跟传说中的程遥搭上了边,人类八卦的本能是无从克制的。

  “好啦,别问了。”陈雨江拉过自家弟弟,贴着他在沙发盘腿而坐,“他烦着呢。”

  “哥,你到底向着谁?我才是你唯一的弟弟啊!”陈雨司哼了一声,继续追问任宇一,“那你现在不画了?为什么?”

  陈雨江扶额拉了下陈雨司。

  “没有才能怎么画也是浪费时间。”
  任宇一在陈雨江阻止前抢了白,深吸一口又放松,希望话题止于此。

  “是吗……嘿,你画过什么,确实没听过你的名字啊你们那几届全被被程遥抢了风头了吧,学校有你——”

  陈雨江从架上抽了本画册递给弟弟。

  陈雨司皱眉思索,反应过来抖着手指着任宇一:
  “不不不会是你吧?!”

  “是他。不聊这些了。”
  陈雨江打算结束话题,知道任宇一并不乐于提及。

  “我我我居然有你的画册。”陈雨司突然蹲在一旁,“这个世界太可怕了,哥,你快点帮我扔了它。”

  陈雨江拍了弟弟的头,笑:
  “你不是挺喜欢他的吗?”

  “嘿,果然暗恋我吧?要我签名吗?”任宇一恢复了厚脸皮样儿,拿过画册说着就有模有样地要往上题字了。

  陈雨司抢过画册塞到陈雨江手里。
  “别让他碰,快扔了!啊,怎么办,哥,总觉得我要回去重修美学了。”

  “啧啧,我在今天之前一直以为你没修过呢。”

  “哥,我们真的不在门口贴个任宇一和狗不得入内吗?”

  “都说了雨江跟我的关系不是你能比的了,弟弟。”

  “你敢再把自己跟我哥放一起说我就敢把你撵出去!还有,谁是你弟啊认亲狂魔!”

  “哟,我家雨江都不介意你是怎样。”

  “哥!”

  幼稚的撒娇手法,陈雨江笑笑不搭腔。倒是任宇一欢乐地应了。

  “哎~”

  “滚!”

  吵吵闹闹的饭后闲谈,有了日常的味道。任宇一暗自揣摩悄悄演起了一家人。
  角色难以明确分清,这仅仅是属于他一个人的家庭游戏。

  

评论 ( 5 )
热度 ( 1 )

© 我先下楼跑几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