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上帝将我的心彻底粉碎,好容下整个世界。

CH.24 兄弟姐妹

啊我仿佛今天可以成功写到暂时完结。(仿佛而已

  *
  听到这话黄濑猛地坐起身。认怂了。

  ”小黑子我错了啦!不要走!”

  “其他东西我会找时间再过来搬。还要暂时麻烦黄濑君收留了。”黑子把照片收进包里,转身出去了。

  

  “不要!”黄濑追上去,“我知道我错了,我都道歉了。难道小黑子真的要跟我分手吗?!”

  “分手?我们也没有在一起吧?”黑子甩开他的手。

  “特意回来拿照片的吗?你果然喜欢的是那个什么火神吧?!”

  “就当是吧。”

  

  *

  黑子拖着疲惫的身心回到久违的家,月光下老旧的帝光幼稚园招牌,是他敏感的心仅有的依靠。

  没按门铃。给妈妈打了电话。

  “妈妈你睡了吗?”

  “还没。怎么啦?”

  “我回来了,可以帮我开一下门吗。”

  电话被挂断了,妈妈急促的脚步渐近。门开了。妈妈一脸担心。

  “发生什么事了?怎么这么晚突然回来?”

  

  “对不起,妈妈。”

  黑子低着头。他还是放弃了他自己找到的容身之处。

  “怎么了怎么了?”

  “我手腕的伤又复发了。暂时不能工作了,辞职了。对不起。我会尽快再找一份可以胜任的工作的。”

  “没事没事。那就回来吧。大家也都很想你。”

  黑子靠在妈妈身上。

  “哲也哥哥?”一个小豆丁揉着睡眼出来,看到黑子就跑过来扑到他身上,“哲也哥哥抱抱。我好想你啊。”

  “诶小心一点五月!哲也的手受伤了你忘了吗。”

  “不是没问题了才出去工作的嘛。”小豆丁抱着黑子的腿,“不过没关系,哲也哥哥回来让我养好了。”

  “好啊。”黑子用左手抱起五月,“那哲也哥哥就回来住啦?”

  

  “大家快起床!哲也哥哥回来啦!”五月朝屋子里喊,被黑子捂住了嘴。

  “别吵醒大家。”

  

  “你回来了啊,哲。”另一个黑皮小豆丁钻出来,“我的床分给你睡吧。”

  “叫哥哥!还有要用敬语!大辉!”妈妈在一旁厉声提醒,小黑皮无所谓撇撇嘴,“算了,哲也你就跟大辉睡吧。你的房间还需要再整理一下。”

  “我自己打扫就可以了。”

  “你就去休息吧。偶尔也给我这个妈妈留点活啊。”

  被妈妈和五月推着,大辉拉着进了房间。一排小床大家横七竖八睡着。黑子躺在大辉的儿童床上,大辉不客气地趴在他身上呼呼大睡。原以为要被压一夜无法安心睡的黑子很快就睡着了。

  做了一场长长的梦。

  梦里他跟黄濑在中学就认识了,一起打球一起吃饭电影电玩城。没有那么多需要面对的事。

  一场幻梦,美好到他不愿意醒来。

  

  *

  一早黄濑就接到了更换编辑的通知。还有黑子的交接邮件。

  “小黑子是认真的吗?!离家出走还不跟我说一声就辞职了?!”

  “没来得及跟黄濑君好好说明,抱歉了。”

  “所以早就决定走了?”

  “嗯。”

  “为什么不跟我商量一下?”

  “不知道怎么开口,抱歉。总之,所有交接工作我都有好好跟同事走完流程了,他那边有不清楚的地方会联系我。”

  “我呢?”

  “有工作问题也可以联系我。我会尽力的。”

  “小黑子跟我之间除了工作之外就没有其他问题了吗?”

  黑子沉默了一会。

  “……黄濑君自己让我不要回去的吧?”

  “小黑子故意激怒我的咯?都已经辞职了准备好走了,故意找个人激怒我,让我自己说分手咯?搞得我好像坏人一样咯?”

  “都说了我们之间也谈不上什么分手了。”

  

  “哲也哥哥,什么分手?你有女朋友了吗?我不答应!要嫁给哲也哥哥的人是我!给我给我,电话给我。”五月拿过手机,对另一边未知的情敌发出警告,“你不要对哲也心存幻想了,哲也是我的。再缠着他别怪我不客气了!”

  

  电话被小萝莉挂了。黄濑一脸懵逼。

  黑子回家了?小黑子的妹妹说要嫁给他?

  

  *

  “冰室前辈!!!小黑子把我甩了!!!跟你弟弟那个什么火神跑了!!!你得管管啊!”

  电话一接通,黄濑就大哭。

  冰室笑出了声。

  “你还幸灾乐祸!?亏我还以为冰室前辈你是个好人!”

  “吵架了?大我那边是我拜托小黑子过去陪他的。我最近加班很晚。你要大度一点。”

  “大度什么啊!小黑子是我的小黑子!”

  “算了,你来我公司吧。前辈我牺牲一点时间陪你。”

  黄濑飞速赶到,继续哭喊着让冰室前辈要管好自己的弟弟,不要勾搭别人的男朋友。

  冰室叹气,亮出手机屏保。

  是火神在球场亲吻胸前戒指的照片。黄濑搜过火神的相关,这张照片还好像挺出名。火神在重要的主场赛后经常会做的动作。冰室又闭眼亲吻了一下自己无名指的戒指。

  黄濑呆滞的脑袋咔哒咔哒运转过来。语无伦次:“你、你、你们……”

  “嗯。结婚了。”

  “啊啊啊啊我也要跟小黑子结婚!”黄濑羡慕嫉妒恨完了之后,又喃喃了一句,“原来你们三个的感情是真的很好啊……”

  “嗯,高中时代发生过各种各样的事。”冰室点头。

  “冰室前辈你知道小黑子家在哪吗?我问了出版社,过去都没找到小黑子家的门牌。”

  冰室翻了半天手机,递给他。是他和火神黑子在幼稚园照顾小孩子的照片。

  “帝光幼稚园?啊,对,我到了那里只有一个破幼稚园。问了旁边的人也都不知道黑子家。”

  “就是那间破幼稚园了。黑子家是一家小福利院,为了开源节流顺便让孩子们上课,办了一家小幼稚园。接收附近的居民上学和捐款。黑子要帮妈妈照顾小孩,我们挺常过去帮忙的。”

  “第一次听说?!什么都不告诉我……我也很会照顾小孩子的……”黄濑哼唧唧不开心,“啊,小黑子说过有很多兄弟姐妹。是这些兄弟姐妹啊……”

  冰室点头。

  “黑子不太擅长麻烦别人,有什么事总想着自己解决,不太说这些的。他的手腕高中时受伤了。你说过的和大我那张照片是黑子最后一场比赛,winter cup决赛。当时受伤的事也是瞒着大家,在比赛上乱来了。还是输了。手也留下严重的后遗症,不能继续打球了。”

  最近黑子拿不稳东西,时常按着右手腕的画面在黄濑脑内闪过。

  “最近手腕的伤又复发了?是不是太累了?”

  “宾果~”冰室给自己倒满了酒,享受黄濑的表情,“那张照片是我拍的。大我特地从美国集训请假回来陪他打可能是最后一场的比赛,可是输了大家都没心情拍照,所以就只有他和火神两个人了。结果也真的再也无法比赛……事情就是这样了。”

  黄濑抱着大清酒瓶哭。

  “都怪我……都没有照顾好小黑子……明明住在一起都没有发现……”

  “嗯嗯。所以你还是让小黑子回家吧。你是不行的。”

  “可是……人家……舍不得……小黑子……”

  黄濑鼻涕眼泪都往酒瓶上蹭。

  “好的,前辈的爱心时间到此结束。我得去接大我了。”冰室看了下时间,黄濑紧张地站起来,“冷静。没有你的小黑子。别打扰我们约会。”

  黄濑坐回去抱着酒瓶,哭唧唧给绿间打电话了。

  “小绿间!挂电话你就永远失去我了!哇你还真挂!”黄濑又打了过去,“人家失恋了!”

  “我没时间理会酒鬼。”

  “别挂别挂!你就过来一趟啦!”

  “我随叫随到的吗?你刚放过我鸽子我可还没忘。”

  “十件!帮你搞定十件幸运物!现在立刻过来陪我喝酒,我地址发你。”

  “好。马上到。”

  

  

  *

  “黄濑君什么时候有空?我过去搬行李。”

  “小黑子什么时候过来都行。我帮小黑子整理好了。”

  “……”

  “怎么啦?小黑子舍不得我了吗?后悔了吗?不搬了吗?可以的喔。”

  “没有。那我现在过去。”

  黑子挂上电话,深吸了几口气。

  “你怎么了?哲。这次回来怪怪的。”小黑皮递了一半的冰棒给他。

  “请不要学大人的语气说话。”黑子敲了小黑皮的头。

  小黑皮抱着头。

  “反正本大爷早晚会长大的。有什么关系。去哪?带上我。”

  “不带。”

  

  tbc.

评论
热度 ( 8 )

© 我先下楼跑几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