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上帝将我的心彻底粉碎,好容下整个世界。

CH.21 无心之失

  黑子敲了黄濑的脑袋。

  “痛痛痛。”黄濑捂着脑袋。委屈状。

  “黄濑君真的这么想吗?”黑子抖落了几下被黄濑撕成两半的稿子,“谁让你干这种事的,请不要给我的工作增加负担了。”

  “不会给小黑子增加负担了。我不画了。”黄濑说得平静。黑子的脸更难看了,气愤难掩。

  “因为这种事就要休刊?不是刚说的不任性了吗?”

  “小黑子自己说的喜欢任性的黄濑君。”黄濑闷声闷气的,”也不是在任性啦。不是休刊,不画了,觉得回去画自己擅长的东西比较好吧。”

  “等黄濑君冷静了再谈这件事吧。”黑子收起被撕成两半的画稿,出门了,“黄濑君先好好休息。”

  “小黑子你去哪啊……才刚回来还没抱抱的说……”

  真的这么想吗?当然不是。

  黄濑拿出手机,屏保是他和黑子的合照。他突袭抱住黑子的自拍,黑子表情有点茫然的呆滞,黄濑笑得很灿烂。又看了一眼客厅里黑子跟火神的照片。

  只是不想再动不动就给小黑子添麻烦了。才刚工作就遇到我这种人,一定很累吧。只要不继续画这部作品,一定能更好地在一起。

  手机还时不时有跳着各种通知。黄濑不管。兴致勃勃跑去开打印机。

  

  本来,也不是非画不可。

  这种事自己做不到的,不是一开始就知道了吗。现在不过是有了小黑子的帮忙让事情顺利了一些,就擅自开始得意忘形了。

  真是不长记性。还老是给小黑子惹一堆麻烦事。

  

  *

  黄濑趴在画桌上继续单行本的作业,已经深夜,黑子还没回家。偌大屋子黑子不在的时候,显得格外凄惨寂寞。跟黑子同居后他不太让助手上门打扰他的二人世界了,没在赶稿死线大多打发他们回家画。大家也识趣,要过去必先打招呼,工作也突然少了很多,莫名其妙休假,乐得开心。

  手机响了。

  小黑子!黄濑丢开画笔扑过去。是黑子的邮件。

  「麻烦黄濑君把这份回应发了。跟出版社的大家还有黄濑君的妈妈商量后的决定。这不是请求,是命令。」黑子发了一封长邮件过来。

  「小黑子好霸道!而且为什么跑去跟妈妈商量!夜不归宿不安慰我又聊工作!」

  「过会就回去了。」

  「等你♡」

  「请先把声明发了。」

  「知道了。」

  黄濑看了一遍。无非是道歉,承认自己致敬模仿但从未想过会伤害到别人,顺便强调自己也从来没有隐藏过半泽粉丝的身份。

  随手复制粘贴打开推特准备发,这才看到自己最后一条推特底下的骂战已经盖出了好几万。

  这次也太夸张了吧……黄濑这才真的有点吓到了。知道大家这么关心是为什么了。

  分镜多处细节非常微妙的相似,有刻意模仿的经典场景,也有无意为之的。抄袭还是借鉴难以去说的微妙。但黄濑粉丝其实比半泽多且热情,对骂开始了,很快就战况升级了。完全脱离了这件事本身。也有不少路人被粉丝的态度和黄濑的沉默激怒了。

  

  「抱歉现在才发现这件事的严重性。但是请大家不要再说任何一句跟半泽老师有关的坏话了,这件事根本与他无关。我在很多地方都说过最喜欢的漫画家是半泽老师,现在也还是连笔名都用老师的代表作。我很理解大家看到跟我有关的不好的言论的心情,就跟现在我看到半泽老师的一样。希望大家都能克制一下情绪。

  这几天出去采风休假了,跟恋人一起,一直没有开社交账号。因为平时就对我的质疑和猜测从来没少过,也就没有把家人朋友同事的关心放在心上。我就是这样麻烦的话题人物真是对不起了。

  借鉴还是抄袭,这些我自己也无法评定。我确实一直有意无意都在模仿半泽老师。但是没想到被指责抄袭的时候,心情会是这么微妙又难受。就像在表达喜欢的时候却犯下无心之失,伤害到喜欢的人。不管怎样……对不起大家了。」

  黄濑犹豫了一会,还是把那句“这部作品会就此停”更删了,才截图发布。

  既然答应了黑子过后再跟他谈这件事。他不想自作主张公布。小黑子肯定会生气。

  又无趣地翻了几条,来来去去双方的言论都差不多。黄濑把手机一扔,继续画画。

  长文发出没多久,妈妈的电话就来了。

  “黄濑凉太你头壳坏掉了吗!!!”

  “怎么了……”

  “装什么傻!擅作主张在发什么东西?你的编辑没把公告发给你吗?你发那个推不就是完全在指责粉丝了吗!也不想想你现在的收入都是谁在给的!得罪粉丝是偶像能做的事吗!”

  黄濑掏了掏耳朵。

  “跟我的小黑子可没有关系,他有给我。是我自己乱发的。知道了知道了。我明天再道歉就可以了吧。”

  “你给我安分一点!不要再乱说话了!”

  “是是是。”

  黄濑烦躁地挠头。

  

  “我回来了,黄濑君。……请不要把这种照片挂在这种地方。”

  黑子回来了,没有发火。显然还不知道推特上的事。黄濑当然不会自己开口,蹿到玄关为自己的照片争取合法权益。

  “小黑子不可以拿下来!怎么可以那么宝贝跟火神的合照,却这么对我!”

  “火神君那个是……”黑子放下要取下相框的手,“算了。现在这不是说这个的时候。推特上有好好回应大家了吧?”

  “当然,我很听话的。我最乖了。”

  

  *

  “小黑子还不睡吗?”

  黄濑洗完澡出来,黑子还没回房间。在黄濑撒泼打滚之下,黑子大部分时间还是会过去黄濑的主卧睡。

  “还在工作。黄濑君先睡吧。”

  黄濑过去抱住黑子蹭了蹭:“要小黑子抱抱才能睡着。”

  “不要撒娇了。”

  黄濑看了一眼黑子桌上的文件,在写杂志其他作品的分镜反馈。

  “诶?小黑子只能对我一个人这么好啦。管其他人做什么?”

  “只是工作。”黑子不理他。确实有挺多事情他一个小小的编辑不需要做到那种地步,但因为对黄濑的事过分尽心尽力了,对其他作者如果敷衍了事他过不了自己的心理关。

  “那我陪小黑子吧。”黄濑把黑子抱起来,自己占了椅子,靠在黑子身上假寐,“有小黑子抱抱就能睡个好觉了。”

  如果不画了,也不能跟小黑子一起工作了。

  真的要放弃吗……

  但现在这个状况,黄濑也不知道该如何才能好好收场。

  只需要放着不管过段时间自然就消停了,这件事的非议却总会在那的。在各种场合事件里被各种人故意无意去提起。

  时间可以冲淡一切。也仅仅是冲淡罢了,发生过的事是会永远存在的。

  就像他和黑子在医院被拍到的事。热度散去了,偶像漫画家和编辑的禁忌恋情故事依旧存在在网络各个角落里,编排着各种让黄濑这个耽美大手自愧不如的版本。各种恶意中伤自然也带着黑子。

  小黑子会不知道吗?真的不在意吗?黄濑明白不是他的过错,黑子不会怪他,但这些本不该由黑子承受的伤害却也是真实的。

  流言蜚语对应着事实边角。黄濑无能无力。

  


评论
热度 ( 1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先下楼跑几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