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上帝将我的心彻底粉碎,好容下整个世界。

CH.18 我的家人

  *
  黑子坐在窗台边发呆,餐室外面是男女混浴的露天温泉池,大多是和善的老太太,在话着无聊的家常。
  “小黑子。给。”
  黄濑递了杯牛奶过去,吃不惯和式早餐的他跑去隔壁西餐厅买了三明治牛奶。
  “啊?”黑子恍惚回神,抬手接过,啪——掉到地上了。玻璃四溅,牛奶也撒了一地。
  黄濑吓了一跳紧张地拉起黑子要去捡玻璃渣的手查看,黑子一句对不起还未说完整,愣在那里。
  “别动!小黑子有没有伤到?”
  “没事。不好意思。”黑子心下一暖,缩回手,蹲下身要收拾。被黄濑抓到旁边了。
  “都说了别动了!我来。”
  黑子按着被抓疼的手腕。把黄濑揪起来了。
  “黄濑君的手可不是黄濑君一个人的。”
  服务员闻声跑过来说着抱歉。飞速清理干净了,动作慌张而利索。一点玻璃渣都没敢剩下。
  “我不需要保护,黄濑君请多照顾下自己。”黑子鞠躬道歉送走服务员,对黄濑说教,“不要老是随随便便把自己弄伤。停刊我会很困扰。”
  “哪有!只是扭了一次脚而已,小黑子不要把我当玻璃人好不好!”
  “不好。”
  “今天要去哪里玩呢?要不要去找冰室前辈?”
  黄濑啃着三明治,躺到黑子大腿上。早餐时间快结束了,只剩另外两个客人,还是死死盯着他们。
  黑子看了他一眼,想想也懒得浪费口舌赶他了。
  “黄濑君对冰室先生很感兴趣呢。”
  “还好啦。小黑子吃醋啦?”
  “并没有。冰室先生来工作不是来玩的,上午发过邮件了。他今天就回东京了。”
  “这么快?!”黄濑坐起来,“不过小黑子在东京怎么没找他玩啊?关系不是挺好吗?”
  黑子看着外面悠闲的老太太发呆。好一会才答道:
  “大家都很忙,没什么机会见面的。况且我的空闲时间不都被黄濑君霸占了吗。黄濑君也很少出去吧?”
  “诶,不要说得好像人家很黏人一样嘛?”
  “说起来,黄濑君的朋友呢?”
  黄濑沉吟了一下。
  “也是工作后就没怎么见面了,整天在赶稿嘛,空闲时间很难跟他们的假期对上。工作后认识的人就算熟稔一些的,除了工作话题以外都没什么好谈的。”
  黑子叹了一口气。还未说话,突然想到什么的黄濑抱住他大哭。
  “所以说人家也只有小黑子了。不要抛弃我啊!”
  “知道了知道了。”黑子顺着他的意。
  其实掐指一算,认识的时间也才没几个月。就算莫名其妙同居了,对彼此的其他生活也都不怎么了解。
  “回东京后去跟黄濑君的朋友聚聚吧?”
  黑子突然说道。黄濑呆呆望着黑子,没回答。
  “嗯?果然不太好吗……?”
  黄濑猛摇头。
  “小黑子跟我回家见爸妈吧!”
  “请允许我郑重地拒绝。”
  “好吧……”黄濑耷拉下脑袋,蹭着黑子,“那就带小黑子去见我最好的朋友吧。是个很厉害的医生喔。”
  “好。”黑子笑容淡淡。享受在这慢节奏的陌生之地的微小温存。
  *
  接下来的两天假期,黄濑跟着黑子安排的行程背着画板走遍了这座县城大大小小的温泉。
  “黄濑君另外的作品在画跟温泉有关的事吗?”
  “嗯。主角家里是经营一家很有历史的温泉澡堂的。”
  “澡堂啊……”
  “小黑子家呢?”
  “嗯?”
  “小黑子家做什么的?都没有听小黑子说过家人的事。”
  “有一个妈妈。还有很多兄弟姐妹。”
  “诶?!好厉害!跟小黑子一样可爱吗?”
  “不会介绍给你的。”
  黑子拒绝再谈家人的话题。黄濑倒是兴致勃勃。
  “呐呐小黑子,我有两个姐姐!一个是律师一个是设计师。都很烦,啊,不提她们!还有爸爸妈妈,在经营艺人经纪公司,所以啊!我很可怜的!小时候就被抓去当赚钱工具了!虽然说长得太帅是我的错啦但是——“
  “黄濑君不用在这种地方夸自己。”
  “事实嘛~小黑子觉得我不好看?”黄濑贴近黑子,把一张帅脸摆到黑子眼前,“呐,好不好看?”
  黑子顺势吻了上去,唇齿交缠,享用够了才放开他。笑得温柔。
  “很好看。”
  黄濑红了一整张脸:“小黑子大色鬼!”
  “嗯。”黑子不否认,拉起黄濑的手,十指相扣,“明天早上就要回去了呢。”
  “小黑子想住下来吗?!我去安排!”
  黑子敲了又犯蠢的黄濑的脑袋。
  “请回去好好工作。”
  “小黑子也把我当赚钱工具吗!”
  “是的。”
  “好吧,那我就只能当小黑子的赚钱工具了。小黑子真的不跟我回家吗?”
  “不要。”
  “来嘛来嘛,我爸妈一定也会喜欢小黑子的!”
  “不要。”
  “有什么关系……那我去小黑子家吧!”
  “请允许我郑重地拒绝。”
  黄濑突然沉默了几秒,问道:
  “小黑子的家人知道你现在交往的人不是女孩子了嘛……?”
  黑子侧头看了一下黄濑,黄濑脸上的紧张和期待一点都没有隐藏。黑子低下了头。
  没有说话。

评论
热度 ( 10 )

© 我先下楼跑几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