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上帝将我的心彻底粉碎,好容下整个世界。

CH.07 没有回音

明明是满脑子黄色废料的工口濑设定,居然还没吃到小黑子?

越写越长还干不到,我个废物点心到底是怎么回事哦……明天一定要吃到了

  

  *

  就这么靠在黄濑家门前睡着的黑子醒来天已经蒙蒙亮,拿出手机看了下时间。黄濑已经回他消息了。黑子下意识看了一眼靠着的门,还是没回家。

  

  「都说我知道了,找我做什么,我这么大个人还能丢了?小黑子不用安慰我。我明天会去公司了。」

  黑子咬着唇思考良久,看着渐亮的天,突然觉得自己的行为有点好笑。

  「嗯,黄濑君能理解就好。不来也没关系,黄濑君本来就不用到公司报到的。回家好好休息吧,不要乱跑了。」

  刚回过去黄濑很快就回了,看来也没睡。不知道在哪。

  「我想在哪里画就在哪里画,你管我」

  真是任性的小孩子。黑子突然想起来Ella跟他说的话,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的灰。回去冲了个澡就直接去上班了。

  到公司楼下的M记吃早餐,取完餐转头就看到了黄濑。

  两个人都愣了一下,黑子先点头问好。

  “小黑子。”黄濑欲言又止。

  避免尴尬,黑子告别找了张桌子坐下。

  没一会桌上被放上一杯香草奶昔,他今天没买,抬头。是黄濑。

  “抱歉,以后不会对小黑子做这种事了。我只是无聊,拿起笔就瞎画了。你别放心上。”

  黑子眼睛睁大了,惊讶。随即垂下了眼帘。嗯了一声。

  见黑子低头不说话,黄濑直接坐到对面了。

  “小黑子你就原谅我吧?”

  

  黑子深呼吸了好几下。才开口:

  “以后不要一声不吭不接我电话就好了。”

  

  黄濑吐了吐舌头。不接编辑夺命连环催的电话,直接玩失踪等编辑冲上家门逮他的事他早就不知道干过多少回了,一生气就直接习惯性不接了而已。其实并没有太当回事。

  “小黑子在担心我啊?”

  

  黑子点头。

  

  黄濑大咧咧地掏着耳朵唉了一声:

  “作者突然不接编辑电话这种事太正常了啦,小黑子以后就会习惯了。”

  

  黑子抬头,水蓝的眼睛颤抖着,又低头。

  “嗯。抱歉。我只是个新人编辑。”

  

  “啊小黑子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说我错了!以后绝对不会不接小黑子电话啦!”

  “不用。我们只是漫画家和编辑的关系罢了,是我想多了。抱歉,刚接触这些还有很多不熟悉的,以后还请多多指教。”

  小黑把剩大半的蛋堡一口塞进嘴里了,噎到了。咳了起来。黄濑慌慌张张过去拍他的背,把奶昔递到他嘴边。

  黑子眼泪都出来了,才终于咽下去。开口就是:

  “请不要碰我。”

  

  黄濑慌忙放开他,坐回对面。

  “小黑子吃这么急干嘛,我又不跟你抢,在家吃过了。”

  “在家吃过了?”黑子看向他。

  “嗯呐,是过来给小黑子买香草奶昔道歉的。”

  “黄濑君昨晚去哪了?”

  

  对编辑放置play N天,前天早早回去被逮个正着,拉着Ella为单行本疯狂修稿。因为他不肯续新作约,编辑本来就快杀了他。正好要出单行本,趁机报复最后压榨了他一番,连个路人的形体都让他改。

  这种事,现在这个情况他也不好说。

  黄濑憋半天说不出话来,胡话越编越多,他不太想再对黑子随口胡说八道了。可是这种像出轨被抓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抱歉,这也不是我该管的事。黄濑君按时交稿就可以了。”

  “小黑子不要说这种无情的话啊!”

  “抱歉,我先走了。”

  黑子起身,黄濑屁颠颠跟在后面,刚出了M记的门他就从后面整个人搭黑子身上了,借着身高差抵着黑子的脑袋说话。

  “小黑子今天怎么了啊,从刚刚开始就一副快要哭了的样子。一点都不像平时的小黑子喔。”

  

  黑子紧了紧衣领,眼泪就下来了。

  黄濑手足无措翻找纸巾。黑子也被自己的眼泪吓到,用手背胡乱抹掉。表情强装镇定,声音隐约有了哭腔:“请不要碰我。”

  

  黄濑连忙放开他。一脸生无可恋的问号。我只是画一下而已,怎么好像我真的上了他一样啊?直男的接受能力这么低?我该不会一张画就给小黑子造成心理阴影了吧?

  

  “小黑子不会真的因为我吧?我不是故意的啊,以后绝对不画那种东西了!我碰你不是想做那种事啦!”

  “不是的。另外有点不愉快的事发生。不是因为黄濑君,抱歉,给你造成困扰了。”

  黑子鞠躬,弯着身子努力调整心情。明明特意练过引以为傲的表情管理。居然这么容易崩溃。

  “谁欺负小黑子了?”

  黑子直起身子,除了发红的眼睛,表情看不出什么异样了。

  “不是的,私人一点事情。不好意思。不会影响工作的,走吧。去公司。”

  

  送黑子到公司门口,黄濑就道别了。

  “我昨晚没睡,回去补眠了。只是看到小黑子的电话和消息,过来亲自跟小黑子道歉的。一开始是很生气故意不接没错啦,后面就是手机被抢走了……总之还是我的错,对不起呐小黑子。”

  黑子没接话,稍微鞠躬告别,就转身进公司了。

  *

  “黑子,你脸色不太好啊。没事吧?”

  “没事。我把这些给黄濑君送去就直接回家了。不过来公司了。”

  “他没事就到公司报到的,你等他明天来了再给不就好了。先回去休息吧。”

  黑子摇头,给黄濑拨了电话。

  “黄濑君,打扰了。”

  “不会!小黑子什么事呀?心情好点了没?”

  “没吵到你补眠就好。黄濑君在家吗?我给你送份文件过去。”

  “什么东西?我过去就好了,小黑子跑什么。”

  “不用了,我也要回去了。顺路给你送。”

  ”这么早?那我去小黑子家吧!把地址给我。”

  黑子犹豫了下,想到也许是黄濑不是一个人住不方便。但是感觉身体也在公司撑不住了,就把地址给他了。

  

  *

  黑子刚到公寓楼下,黄濑就在楼上朝他挥手。

  “小黑子今天这么早回来,不舒服吗?脸有点红哦。”

  黑子摇了摇头,从包里拿出文件袋递给他。

  “抱歉,还让黄濑君跑一趟。拜托几位老师和编辑给了点评和建议。还有后面的调整……”

  话还没说完,黄濑的手就摸上了黑子的额头,毫无准备的黑子吓得往后缩。黄濑不满意地把他抓回来,探了探黑子的额头,又摸摸自己的。

  “小黑子发烧了?”

  “没事。黄濑君回去看看吧。”黑子把文件袋塞到黄濑怀里,“不好意思,今天没办法陪黄濑君。我想休息了。”

  “这种东西明天给我还是发邮件不就好了,不舒服还想着给我送什么。”黄濑杵在那等黑子开门,没有回去的意思。

  听到邮件黑子开门的动作顿了一下。

  “忘了,下次发邮件吧。”

  “我是说我有空都会去公司的啦。”

  黄濑跟着黑子进了门,黑子一脸疑惑看他:

  “黄濑君做什么?我今天没办法再跟黄濑君讨论作品了喔。”

  “呜哇难道我都来了小黑子还想赶我走?”

  “不好意思,我现在没精力招待客人。”

  黄濑完全没在听,自来熟地换了室内鞋跑进去了。

  “小黑子家果然很整齐跟我想的一样呢!”

  “啊小黑子的厨房也好可爱!烧个水先。”

  “小黑子的被子在……”

  黄濑自顾自忙活,拉开柜子被黑子拉上了。

  “黄濑君在做什么。”黑子看起来很生气。黄濑毫不在意,拉开黑子,抱出被子。

  “哇小黑子的枕头也好可爱。铺好了。”

  黄濑忙完活就去脱黑子的外套。

  “小黑子要换衣服吗?我帮你。”

  

  忍无可忍的黑子给了黄濑一个暴栗。

  “突然跑进别人家里乱动别人的东西在做什么。”

  

  黄濑委屈地抱着头。

  “人家在照顾小黑子嘛。”

  

  黑子裹紧了外套:“不需要。黄濑君回去吧。”

  

  黄濑顺势倒了下去,抱起枕头缩成一团。更委屈了。

  “都说了不会对小黑子出手了,不用这样赶人家走吧。生病了就要好好休息呀。不管,我不走,我在这里陪着你,有什么需要跟我说。”

  

  黑子叹气。

  “随便你吧。”

  

  黄濑把黑子塞进了被窝里,兴奋地跑来跑去,盯着黑子把VC喝下去又出去买了冰贴回来,一脸幸福地捧着脸:

  “小黑子一天见不到我就生病了呀,真弱。我搬过来跟小黑子住好了。”

  “请允许我郑重地拒绝。”黑子闭上眼睛,实在不知道黄濑对自己到底是怎么想的。

  “为什么?!”

  “黄濑君太吵了。让我睡会吧。”

  黑子翻身,背对黄濑。

  黄濑立刻捂住自己的嘴,压低声音:“我会乖乖的。小黑子快睡吧。”

  

  等到黑子睡着了,黄濑才蹑手蹑脚回到桌边,拿出黑子给他的文件袋。在每位的点评建议底下还都加了简介和主要作品,以及黑子自己的看法。复印件分镜稿上贴着便利贴:

  参考反馈做的修改建议,抱歉,明明是确定过的分镜稿还要让黄濑君改。

  黄濑坐在那里很久。自己看到这个结果在任性闹脾气的时候,黑子不止想着怎么哄自己,还在继续为作品努力。

  黑子在睡梦中咳了起来,黄濑跑过去隔着被子轻轻拍他的背,另一只手伸到黑子的耳后探体温。黑子翻身,面对着他。蹭了蹭被子,没有醒的意思。

  黄濑俯下身子,靠近,黑子均匀的呼吸声起伏着,细密的汗微微浸湿了他的发梢。

  黄濑深吸一口气飞快亲了一下黑子的脸,立刻坐直了身子。拿眼角偷偷瞟他。

  小黑子太可爱了,这不能怪我。亲一下脸而已。不算下手吧?

  黑子还在睡着。紧绷着的黄濑松了一口气,抽过纸巾帮他擦汗。黑子缩起身子,呢喃:

  “黄濑君……不要再碰我了……”

  黄濑心里一沉,停了动作。

  小黑子就算还在生气他画了那种东西,也没有放弃他也没有影响工作。自己却利用小黑子的温柔和敬业,得寸进尺占他的便宜。

  真是过分啊。

  黄濑理了理背角。站起来。

  “小黑子好好休息吧。不会再碰你的。”

  

  tbc.

评论 ( 6 )
热度 ( 16 )

© 我先下楼跑几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