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上帝将我的心彻底粉碎,好容下整个世界。

cinderella

碰一下都觉得别人要抢,笑一下都觉得对方要出轨的神经质物语。(?)
  *

  黄濑君。

  黑子迷迷糊糊醒了,摸了一下左边的位置,身边没有人。睁开眼,阳台的门开着,夜风吹得窗帘翻飞。黄濑站在那里,深深吸了一口烟,吐出的烟圈迅速散在夜风中。

  最近黄濑常常半夜一个人躲在阳台吸烟。高中生不可以吸烟的。黑子想说,最终只是躺在床上看着黄濑寂寞的背影。

  总以为自己可以改变一点什么,以为自己有什么是可以给他的。最后才发现自己什么都改变不了,也没有什么东西是可以给他的。

  也许是时候离开了。黑子抓着被子的手十分用力,周身还残留着黄濑的味道。

  一夜无眠到天蒙蒙亮,黄濑回床上沉沉睡着。黑子轻手轻脚地起来,把屋里所有自己的东西都收拾干净了。就如他不曾来过。

  抱着他的东西出门,在站台等车的间隙,给黄濑发了邮件。

  「就到这里吧。抱歉呢还是没能让黄濑君喜欢我。这些日子,谢谢。」

  心脏扯得发痛,黑子却一点都不想哭。他想怀着感谢的心情结束这段感情。

  黄濑半睡半醒间被邮件惊醒,给黑子打电话,空号提示。

  「笨蛋小黑子!!说多少次我喜欢你了啊!!你在哪?!」

  邮件也如预料地,没有回音。

  屋子里干干净净的,找不到一点黑子的东西。黄濑颓败地坐在地上。又把小黑子弄丢了。

  *

  “黄濑君,请和我交往吧。”黑子快走了几步,挡在他的前面,毫无征兆的表白。黄濑红着脸抓着头发,不知道怎么回应。

  “小黑子突然说这种话……”

  “想好了再给我答复也可以。”黑子低下头,倒也不是很气馁。一句话就能搞定的话,自己也没必要苦恼这么久了。

  黄濑的答复是第二周的事了。两人再次独处,黑子假装不经意问起了:“黄濑君想好了吗?”

  “嗯……”

  黑子的声音里藏着希望:“答应了?”

  黄濑有些为难。黑子的脑袋又低下去了。

  “没有说不愿意啦,只是……”黄濑慌忙解释,只是的后面却也没有说下去,“总之小黑子不介意的话,那就交往吧。”

  黑子用力点头。没有说话。

  那天回家的路上一路无言,黑子的手指有些蠢蠢欲动,时不时触碰一下黄濑的手背。黄濑抓住了他的小指,牵着。

  两个人的脸都红得不行。

  现在想来,尽管后来该做不该做的事他们都做过了,但那天夕阳余晖中偷偷牵着的小指,是两个人最美好最心动的记忆。用语言无法表述的那点青春羞涩的躁动,如今只存在于偶有的梦中。再也没有过,再也不会有了。

  

  “你们两个最近怎么老是一起躲起来吃午饭?排挤我吗?是不是有什么不可告人的事?”青峰从两人中间冒出来,推着黄濑的胳膊,揶揄道。

  “哪、哪有啦!小黑子是我的指导员嘛!”

  “你还当你是新人啊?”

  “小黑子就是更喜欢我!怎么样你不服吗!one on one啊!看我怎么打败你!”

  “吃午饭重要,谁要跟你打。况且你根本没赢过,去练个一百万年再回来跟我比吧。”

  “可恶!小瞧我吗!”

  两个人又无意义吵起来。黑子在一旁静静看着。交往以后黄濑反倒是不再怎么粘着他喊着小黑子了。

  我不介意你不喜欢我,但比以前还疏远是怎么回事?黑子看着他们。想不明白。

  后来青峰不来练习了。黄濑到场的次数也越来越少。

  “黄濑君。今天也不来练习吗?”黑子拉住了一下课就奔出教室的黄濑。

  “反正小青峰也没有来练吧?”黄濑低头看了一下表,“我赶时间先走啦小黑子,回见。”

  他不来你就不来了吗?黑子还没来得及问,黄濑已经消失在转角。

  交往之后并没有做过什么恋人之间的事,总觉得黄濑一直在躲他。后悔了就直说啊,笨蛋黄濑君。

  打篮球明明应该是一件开心的事,现在在这里却只剩痛苦。不管哪方面而言。

  「抱歉啊小黑子,上周赶着去外地的拍摄工作。生气了?你今天没来社团吗?」

  邮件发送失败。

  小黑子换邮箱了?怎么没通知我。黄濑退出翻了一遍邮件,确定没有收到黑子的消息。

  “小绿间,小黑子呢?”

  “不知道,连那家伙也三天没来了。”绿间把球准确无误地投入篮筐,“一群无可救药的家伙。”

  “毕竟小赤司都说了只要赢球就行,可以不来练习呢。”黄濑嘿嘿笑着,自知自己也在绿间说的那一群家伙里。

  “太天真了。”绿间不再理会黄濑。

  黑子再也没有来过社团,甚至在校园里消失了。退部的消息是教练转达的。期间被黄濑抓到过一次,他只回了一句:

  “抱歉,这里已经没有我的容身之处了。”

  便闪身而过,身影藏于人海之中连黄濑都捕捉不到。

  *

  再次交往是在冬季赛后。某次闲聊过后,黄濑问了一句:“小黑子还喜欢我吗?”

  黑子瞥了一眼黄濑,正低头玩篮球,看不出来认真还是随口问问。

  “要再交往吗?”

  “我们没说过分手吧?”黄濑的头更低了。他一直当黑子在跟他闹别扭,不过是时间长了点。

  黑子被反问得愣了一下,轻笑着说了句也是呢。

  再次确认关系后,渐渐地从黄濑往东京变成了黑子往神奈川跑,迁就夙夜匪懈的人气模特的行程。很快地留宿也成了日常。

  黄濑又回到了常常发呆的状态。黑子知道黄濑目光停留之处不是自己。所以这次选择了有告别的离开。

  不想再纠缠不清了。喜欢黄濑君真的太累了。

  *

  一个多星期后,黑子在黄濑的专访上看到了他因伤退出篮球部。

  ——“青峰君,你知道黄濑君受伤的事吗?”

  “他受伤了?我怎么可能知道啦,不是阿哲你跟他比较近吗。”

  黑子挂了电话。有些气馁。又问了绿间也得到了模糊的回答。直到赤司那里。

  “他受伤挺长一段时间了,不好好休息终于撑不住了吧。他没告诉你?我以为你们在交往呢。”

  “不、没……”黑子顿了顿,“已经分手了。”

  “原来如此。”

  “……”

  “不过,居然连哲也你都没看出来吗?”

  “抱歉。是的。完全没留意到。”黑子右手按住拿着手机的手腕,用力,指甲陷进了皮肤里。

  “他退部了。好像是医生下最后通牒了。”

  几句无关紧要的闲扯,黑子等赤司挂断后才松开一直按着的手腕,两只手都在发抖。

  满脑子都是无关紧要的醋意在泛滥,连黄濑君的痛苦都没能注意到。还自顾自地想象了一堆被冷落的原因单方面提出分手。明明早该注意到的事情,明明他应该第一个发现的才对。黑子无法原谅自己。

  *

  要想找到黄濑太过简单,黑子到了海常,轻易在人群的骚动中心看到了黄濑。

  他守着直到人群散去,黄濑准备回家,才上去打招呼。

  “对不起。黄濑君。”

  “小、小黑子?!!”黄濑吓了一跳。

  “请至少稍微习惯一下我的出现。”

  “突然说要分手又突然出现的我才不要习惯啊!”黄濑吼了回去。

  “所以,来道歉了。”黑子转向黄濑租住的公寓方向,“我们好好谈一次吧,黄濑君。”

  “先说好,我可还没有答应分手。不对,才不会答应!小黑子那是什么莫名其妙的理由!”

  “嗯。”黑子轻轻一笑。黄濑悬着的心终于落下了。

  他没有那个脑细胞去关心到黑子曲折细腻变化的情绪。他只要确认在一起就好。

  *

  “黄濑君。请允许我直截了当地说了。”

  “小黑子对我有什么意见请务必不要隐瞒。”黄濑郑重地回了个礼,“我真的,已经,不能再承受小黑子突然消失了。”

  “黄濑君为什么总是一交往就开始有意无意地回避我?”黑子直截了当了。

  被问得一愣。

  “有吗……?”

  “有。”

  黄濑紧皱眉头,思考良久。答:

  “我可能只是有点不知道该用什么心情接受现在的小黑子的喜欢。不过……我真的有回避小黑子吗……?没有吧?有吗?”黄濑开始回忆,没有头绪。

  “现在的?”黑子看向他。

  “我可是一百万年前就喜欢小黑子了!比小黑子这个负心汉早多了!”黄濑爆发了,摇着黑子的肩膀,大声吼,“我们早就说好了要结婚的吧?!小黑子还移情别恋!虽然还是喜欢上我了,但是!根本就忘了我吧?!我可是每天都在苦恼到底更喜欢哪个我!”

  “你在说什么啊黄濑君。”黑子愣了一会,叹气。

  “说小黑子忘了我。”黄濑哼了一声,居高临下鄙视负心的黑子。

  “当然是因为黄濑君是黄濑君,才会提出交往的啊。”

  黄濑呆了一下。不信。

  “骗、骗人!你才不记得我呢!什么都没说!”

  “小葵花剧团。”黑子抱着自己的双膝,“我记得的。我可是在黄濑君来篮球部之前就认出黄濑君了,黄濑君你才是什么都没说没认出我的那个吧。”

  

  黄濑小小的心虚。

  “后来认出来了喔。小黑子瘦那么多。不对,既然认出我了就早点跟我说啊!”

  “你是在说我以前胖吗?”

  “胖嘟嘟的多可爱。”黄濑抱住他蹭,“不对,我的小黑子不管怎样都是最可爱的。”

  “可是cinderella最后还是要去王子那里的。不管以前还是现在,我总是成不了黄濑君的王子。”

  *

  在小葵花儿童剧团的黄濑演了cinderella,黑子连他的王子都不是,而是南瓜马车。那时候黑子叫他cinderella,而他则叫他南瓜,因为黑子本人就胖嘟嘟的。胖嘟嘟的南瓜每次演出前都会紧张地反复背他的台词,虽然只有一句。

  拖着南瓜车上场,一句“cinderella,快上来吧,我送你去参加舞会。”这么简单的戏份他还是每次都很紧张。

  “南瓜南瓜。”黄濑每次都会过去跟他搭话。

  “cinderella你还是这么轻松啊。”

  “毕竟已经演了这么多场了。”

  “我还是很紧张。”

  “不过我还是不太明白,能穿上那只鞋的人明明应该很多。cinderella的脚是小到不正常还是大到不正常?”

  “因为水晶鞋是属于cinderella的。所以水晶鞋不会让cinderella以外的人穿上它。”

  “原来这样!那你也是只属于我的南瓜车喔?”

  “时间到了就会消失了。”

  “台下的你不会消失的吧,不管什么南瓜车了,你做我不会消失的南瓜好了。”

  “好。”黑子眼睛都不敢跟好看得过分的cinderella对视。

  “说起来你只有这一场戏但对整个故事很了解耶南瓜!”

  黑子有些不好意思低下头。

  “我很喜欢看绘本。所以看了很多故事。”

  “好厉害——”

  “黄濑君不喜欢这部话剧吗?”

  “也没有什么喜欢不喜欢的。比起穿着这些轻飘飘的裙子,我更喜欢运动的说,网球足球篮球什么的,能竭尽全力动起来的!”

  “好厉害。我体力也不太行呢。”黑子又低下头了。

  “我可以教你啊!有机会的话。我可是不管什么都一看就会!小南瓜,你想学什么?”

  “篮……篮球……我很喜欢篮球。可以的话。”

  “好的!等这季度的演出结束我们就到外面约会!”

  “约会……?”

  “约会!”小黄濑凑过去亲了黑子的脸,闭起一只眼睛小声道,“我们现在也在约会喔。”

  就这样演出排练的日子成了两个人的约会时间,可是有一天他的南瓜马车突然换成了别人。黄濑被告知原来的南瓜退出剧团了。没有被通知到的黄濑很生气罢演了,那是他第一次恋爱也是第一次被甩。

  然后,他也因为罢演被剧团开除了。

  两个人就这么失去了联系。

  

  *

  “我不想把你送到王子那里。明知道那样不好。”黑子捏着自己的手腕。他是自私的失格南瓜车。

  “可我不是cinderella。也不需要什么王子,我只要小黑子。”

  “对不起。”

  “为什么道歉?”

  “说起来……我没想到黄濑君居然是男生呢。”

  “居然?!!小黑子以为我是女生吗!”

  “黄濑君穿裙子真好看。”

  “小黑子想看吗?”黄濑只在乎被夸好看了。

  黑子上下打量着黄濑。“现在的黄濑君就算了。请不要破坏我心中的cinderella。”

  “果然小黑子还是背叛我了!!!快忘了那个该死的cinderella!!男生!小时候的我也是有小○○的大男生!”

  黑子推开暴走的黄濑。

  “好的。谈情说爱的时间就到这里了。”

  黄濑一呆。

  “小黑子还有什么事?这么严肃……”

  

  黑子站起身,迅速搜出了黄濑藏在房里的烟。连同打火机一起扔到黄濑面前。

  “这是什么?”

  “小黑子……”

  “原本以为黄濑君跟我在一起很痛苦,所以当没看见。不过好像误会黄濑君了。”

  “痛苦?误会!!绝对是误会了小黑子!!!”

  “所以?未成年黄濑凉太同学,这是什么?”

  黄濑悄悄伸出手,捡起那包烟投进了垃圾桶里。赔笑道:

  “你就原谅我啦小黑子。”

  “我不是想责备黄濑君。我……”

  “小黑子?”

  “黄濑君那样我也会很痛苦。我会胡思乱想,到底发生了什么,是不是我因为碍事所以不能跟我说,黄濑君跟谁多说一句话我都觉得黄濑君要出轨了。心情都被打乱了,居然就对黄濑君的痛苦视而不见了,我无法原谅那样的自己。”黑子扑上去抱住黄濑,“所以,以后有难过的事都好好告诉我吧,不要再把我变成令人讨厌的我了。”

  黄濑转过身回抱他。

  “抱歉让小黑子担心了。明明是不想让小黑子担心才没说的。”

  “对不起……”

  “小黑子不要再说对不起了啦。今天都说一百万次了。”

  “为了跟黄濑君道歉,这周末请你去看话剧吧。cinderella。”

  “小黑子难道跟我一起退部了?”

  “怎么可能。请假。”

  被拍了脑袋。黄濑傻笑着说着我知道的啦开玩笑呢会继续去为小黑子应援的。

  黑子突然把坐在地上对「以后」侃侃而谈的黄濑拉进怀里,脑袋埋进他的脖颈处。用力。

  “以后请务必好好、好好地爱惜自己的身体。不要再乱来了。”

  黄濑温柔了表情。

  “嗯。”

  *

  “小黑子为什么认出我了都不来跟我说话。”

  “不觉得自己有被cinderella好好记住呢。毕竟只是过了午夜就消失的南瓜车。”

  “现在呢?”

  黑子回以亲吻,轻笑不回答。

  END.

  

————————

  直男粗神经黄濑XD

  黑子有没有找到自信呢?我始终觉得不管篮球还是平时相处,黄濑是他唯一努力想要争取平等关系的存在。

  感谢阅读

评论 ( 2 )
热度 ( 9 )

© 我先下楼跑几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