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上帝将我的心彻底粉碎,好容下整个世界。

妖狐学长,你的尾巴露出来了02

前文直接点竹狐标签
  *
  万年竹出场吓了一跳,台下观众席满满当当,连过道都挤满了人。虽然只是学校的小剧场,但这爆满的场面他是第一次见到。平时别说这么多人,稀稀拉拉能坐上一半就不错了。他的乐队是演奏古典乐器的,虽然演奏的是现代流行乐,但并不是什么高人气的西洋乐队。
  今天学园祭本身带来的观众,加上妖狐学长刚刚用扩音喇叭喊了半天还带着一大堆人走过来,完全成了整个学校的焦点了。万年竹有点紧张,但没几秒就压下去了,他一直都做好十足的准备只缺一个舞台而已。
  队友显然也被这场面吓到了,万年竹拿起笛子带起了前奏。这种情况必须快点开始演奏,不能让大家再多想什么。
  悠扬的笛声响起,石化的妖狐才被拉回了魂。看着台上的万年竹,他暂时把什么他在下面这种事忘了。
  他抖了抖毛耳朵有些出神,原来正经演奏的竹子这么好看的吗?
  咔嚓咔嚓,角落有人举着手机疯狂拍照。
  “妖狐学长这充满爱意的眼神,果然他们在一起啊!”
  “啊啊啊快看!竹子也看妖狐学长了!!!!”
  角落里几个人不遗余力地抓拍他们每一次眼神相对。学校论坛里也迅速开起了竹狐专楼。
  “接下来最后这首曲子是最近写的新作,灵感来源是前些天被一只毛尾巴缠上了。”
  万年竹话音刚落底下就起哄声四起。就算不是妖狐拿着喇叭带队过来的观众,说到毛尾巴大家能想到的校园风云人物也就是妖狐了,妖狐的章鱼丸子也已经成了学园祭热点。说到被毛尾巴缠上全场自然想到的是妖狐。
  妖狐终于察觉到身边的异样,跟万年竹四目相对时的感觉也突然变得暧昧了。
  难道他真的喜欢我?不行不行不行,男生可不在我的狩猎范围。快振作起来,可是还有一大堆女孩子等着约会呢。
  曲子欢快又甜腻,跟前面的几首完全不一样。万年竹依然时不时瞟向妖狐这里。
  一股子恋爱的酸臭味在蔓延,然而妖狐晃着耳朵和尾巴沉浸在曲子里了,早又忘了刚刚万年竹说了什么毛尾巴。
 
  
  *
  “谢谢。”
  演出结束。万年竹郑重地跟妖狐道谢,妖狐却条件反射一个闪现跳了一米开外。
  “我也没做什么。”
  万年竹一惊,天天缠着自己的狐狸突然对自己戒备了?
  妖狐用书包挡在他和万年竹中间:
  “别靠我太近,今天一整天都在被偷拍。好看的女孩子就算了。我可不想跟男生传绯闻。”
  “哦。”万年竹哦了一声,他总不能回说他想跟男生传绯闻吧,“演出怎么样?”
  “听不懂。”妖狐诚实。
  “是吗。”
  “不过很好听,也好看。”
  “下次演出再来看。”万年竹脸上的阴影终于消散了大半。
  “好咧。我会再带很多女孩子过来的。”
  “你一个人过来也行。”
  “话说你都不填词的吗?”
  “没有主唱。”万年竹顿了一下,“其实刚刚那首歌我有写了词。你要来唱吗?”
  妖狐耍帅地拨了拨他的头毛。
  “跳舞我倒还行。”
  “所以不会唱吗?”
  “不需要说出来!”妖狐突然戳了戳万年竹的胳膊,“你唱给我听听呗。”
  万年竹犹豫了几秒,开始小声清唱。
  “可能吧/大概吧/也许你/并没有想那么多”
  “我知道这种/感觉不会错”
  “所以这次不打算再放手”
  “小河旁/晨光中/铁网的/另一边的你在说”
  “我们的未来/闪耀又美好”
  “全都交给你不需要再逃”
  “就算是/这样的我……”
  万年竹一路轻声唱着,没几句就走回了摊位这里。转过拐角他和妖狐都呆住了,小小的摊位前黑压压挤满了人。好像不小心各种版本传开,没吃过竹狐章鱼丸子的今天学园祭简直白来了。
  妖狐举起他的小喇叭:
  “不要挤,要乖哟,请大家好好排队喔——”
  万年竹宛如告白的歌词就这么被两人抛到脑后了。
  *
  学园祭结束后两个人都累瘫了。
  妖狐清点了账目,把厚厚一沓钱递给万年竹。
  “连工资一起,都在这里了。”
  “居然赚了这么多……”万年竹接过直接分成两份,一半递回给妖狐,“不能真的让你白白干活吧。”
  妖狐全都塞回万年竹书包里。
  “我们事先约好的。学长我是绝对遵守约定的好孩子。”
  “你还帮我拉观众了。”
  “那点小事你也要跟我算吗,我们是朋友吧?”
  “……嗯。”
  妖狐伸出脑袋,抖了抖耳朵。
  “真的想要谢我就摸摸头夸我吧。嗯?不摸吗?货真价实的毛耳朵喔?可是很多人想要摸的呢。”
  妖狐自己捋了捋毛。
  万年竹摸上他的耳朵,按了下去,手感非常棒。
  “会痛的!!”妖狐拍掉他的手,“温柔一点。”
  “原来是真的啊。”
  “废话。”
  “听他们说是可以拿下来的。”
  “胡说八道!我的萌点可是货真价实的!”
  
  “刚刚那首歌的歌词,你有听到吗?”万年竹在校门口停下来。突然问道。
  妖狐把自己的耳朵捋直了,漫不经心:“都没听清,你唱那么小声。”
  “你那么大的耳朵原来是摆设啊。”
  “你管我。现在再给爷唱两句?”
  “没兴趣。”
  “那我回家啦,累死了累死了,忙了一天盈利全给学弟了。我可真是个好学长啊。可是冷淡的学弟连首歌都不唱给学长听啊。”
  妖狐演技浮夸。万年竹按了按他的毛耳朵。
  “都说了别按!被你按折了!”
  “下次再唱给你听吧。”
  “那约好啦?”妖狐伸出右手的小指。
  万年竹愣了一下,伸出小指跟他拉勾。
  “拉勾勾,拉勾勾,背叛约定的人吞千针,切掉小竹笛。来来,最后拇指的誓约之吻。”
  大拇指按上。万年竹皱眉道:
  “你又没有竹笛。”
  “我切你的。”妖狐晃着毛尾巴走到前面去了,背对着万年竹举起手挥了挥道别,“回见啦。”
  
  *
  妖狐当天晚上回去在他的kyoter上放了张万年竹的演出照,加了厚厚的kyoter滤镜。
  「我家竹子在演奏为我写的曲子。」
  万年竹很快在底下回复了:
  「没说是为你写的。」
  

感谢阅读,未完不知道续不续
  
  

评论 ( 2 )
热度 ( 2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先下楼跑几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