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上帝将我的心彻底粉碎,好容下整个世界。

两夜没睡又听着夏之手哭成傻逼,如果为想做的事流尽了最后一滴血还是没有成功,该怎么办?
  
  *
  “黄濑君太厉害了。随时切换角色。”
  我办不到。
  
  “嗯?小黑子说什么?”
  “没什么。”
  
  “拍摄结束了,走吧,早点回家。”
  “黄濑君很经常被采访呢。”
  “嘛,跑到学校来其实我还是不太开心的说。”
  “真是奢侈的烦恼。”
  “小黑子也想上杂志吗?确实每次采访小黑子都会被遗忘呢,就算采访了最后杂志上也老是会被忘了。”
  “不,那倒不是。我不太擅长引人注目。”
  “欸?小黑子就超吸引我的喔!”
  
  “这个说法怎么感觉有点……”
  
  “我说真的。想这样跟小黑子一直一起打球。一直一直一直到……”
  “嗯?”
  “小黑子老得打不动为止吧。”
  “说得好像黄濑君不会老一样呢。”
  “我倒下了怎么照顾小黑子?”
  “我想我不需要你照顾。”
  “难道小黑子想跟别人在一起吗?我不同意!跟小黑子在一起一辈子的人必须是我啊!”
  “请不要说这种话。”
  “可是——算啦,走吧一起回家。”
  “黄濑君先回去吧,我还想稍微练习一下。”
  “练习过度会被小赤司骂哟?而且还是偷偷练投篮。”
  “黄濑君不说不就好了。”
  “这样啊……”黄濑抱着篮球微微抬头,思考状,“小黑子亲我一下我就考虑要不要答应的说。”
  黑子极力踮起脚尖,也只勉强够到了他的脸。轻轻一吻。黄濑整个人石化了。
  “请不要说出去。”
  黑子拿过黄濑手里的球,投向篮筐,意料之中的。没进。
  黄濑呆愣愣点头,不知道黑子指的是练习的事还是亲他的事。
  当然,不管哪件他都没说出去。
  
  *
  黑子每天不要命地练习也没有多少收获,奇迹们却以可怕的速度成长着,黑子跟他们的差距还是越来越大了。他的投篮技术也依旧一塌糊涂。
  “唔……哈……”黑子用力推开黄濑,大口喘气,“请适可而止。”
  黄濑要的“亲一下”早已经越来越过分成了湿热的舌吻了。
  “可是亲小黑子不管多久都不够啊。我今天可是也好好陪你练习了喔?这点酬劳是我应得的哟!”
  黑子不再纠缠,拿起自己的书包。
  “以后不用偷偷陪我练习了,我不想再练了。”
  “为什么!”黄濑拉住他,“小黑子不想打篮球了吗?”
  “想啊!可是根本没用吧!练了这么久还是……我已经……很努力了吧……”黑子低下头,“已经不知道……还要怎么更努力了……”
  黄濑一时语塞。憋半天大义凛然道:
  “有什么关系!我们会替小黑子赢下比赛的啊!”
  黑子愣了愣,走出更衣室。
  “……谢谢……”
  
  *
  “没有黑子的话,你们好像也没差吧?不是也可以轻松赢吗?”
  路过二军的活动室突然听到二军的人提到自己的名字,黑子住了脚。
  “诶?你说小黑子吗?”
  黄濑君?黑子抱紧了书包。
  “是这样没错啦,大家都太弱了嘛。跟你说最近跟大家在玩有趣的游戏,比赛前定分数啦,比看谁得分多啦,之类的。就又变得有意思了。”
  “呜哇天才真过分。”
  “过分?诶哪里?”
  黑子抱紧书包,极力克制自己的眼泪。不是他们过分,事实就是这样而已。有没有他这支神话般的战队都会一直赢下去。自己不过是个无法得分的累赘罢了。

  他知道的。

  在眼泪掉下来之前,黑子逃走了。
  “那为什么黑子还在一军啊。”
  “对此你有什么不满嘛臭小子!”黄濑用力蹂躏那个人的脑袋,“是他们都太弱了,我们不用秘密武器都能轻松赢了。你敢否定我的小黑子!不是他没用啊是你们太没用了啊!你以为我为什么还带你们玩,篮球就是要大家一起打才开心啊!懂不懂懂不懂!”
  “懂懂懂!放开我放开我。”那人小心整理自己的头发,“就算这样,我也不知道黑子喜欢什么东西啊,我跟他也不是很熟,自己去问啦。”
  “嘁。没用。”
  “你在一军自己都不知道。”那个人小声嘀咕。

  第二天黄濑准备了一打香草奶昔。为了庆祝黑子最近的投篮精准度有提升。虽然只有那么一点点啦,但最近黑子一直不开心他想做点什么。到社团却没看到黑子人影。
  紧接着两三天黑子都没有出现,终于,黄濑看到隔壁柜子黑子的名牌也不见了。
  
  *
  “黄濑!你很没精神啊?”
  青峰把球砸那个死气沉沉的黄毛。
  “今天去小黑子家了,他躲在房间里不肯见我。他家人好像也很担心。不知道小黑子到底怎么样了。”
  青峰沉默了很久,捡起球随手甩篮筐。进了。
  “随便怎样都好。到头来大家对篮球也都那样,没有多喜欢吧。”
  黄濑踹了他一脚。
  “干嘛啊!!想打架吗!!!”
  “小青峰什么都不知道!小黑子才不是你说的那样!”
  “那是怎样啊!”
  “他……!哼!不告诉你!这是我跟小黑子的秘密。”
  “切。两人的秘密什么的。怎样都好,他不都已经退部了吗。”
  青峰踹回了黄濑一脚。
  被对手抛弃了,也被搭档抛弃了。篮球什么的。无聊死了。
  “小青峰你去哪?!才刚回来练习吧?!”
  黄濑看着场地上零零落落的篮球,大家都不在了,只有绿间在如旧练习。
  “我也不练了。”黄濑哼了一声把球一甩。赚钱去咯!帅哥真忙啊~
  
  拍摄结束,跟某个不起眼的路人擦身而过。
  “小黑子!”
  黄濑拽住他。
  
  黑子吓一跳。
  
  “为什么退部还躲起来啊!”
  
  “因为……再怎么打也没用吧……”
  
  “小黑子喜欢打篮球而已吧!就算打得不好也还是好好坚持下来了!不就是因为打篮球很开心吗!”
  
  “就是太喜欢了。在变得讨厌之前,不想继续了。”黑子叹气,“我的篮球,不在这里了。”
  
  “那我呢?”
  黑子深深鞠躬。
  “对不起。”
  
  “不需要秘密了,就不需要我了吗?”
  
  黑子再次鞠躬。转身走了。
  
  “所以你跟我算什么啊?!”
  这么久以来都以男友自居的黄濑在身后吼着,黑子没有回答也没有回头。
  
  TBC.
  感谢阅读,渣渣小黑子有缘再续。

评论 ( 1 )
热度 ( 26 )

© 我先下楼跑几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