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上帝将我的心彻底粉碎,好容下整个世界。

  「真琴是我的生活重心,然而他的生活重心并不是我。——这种事,我早就知道了。」
  七濑遥看着橘真琴抱着篮球跑过教室外的走廊,没再像以前那样停下来跟他打招呼。自己收拾了下书包回家了。
  「但那又怎样呢?我乐意。」
  
  “七濑!还没放学吧?!”
  “今天早退。”
  七濑遥回了一句。
  
  “真是任性啊。”
  同学的感慨带着丝丝羡慕。这样逃课得心安理得理直气壮的,全班也就只有七濑遥了。
  
  路过体育馆,里面传来鞋底跟球场摩擦产生的刺耳的声音。七濑遥侧头看了下,门关着。
  县大赛临近,篮球社成员的体育课被允许去练习。
  所以他跟真琴已经三天没有碰面了。
  七濑遥有点后悔真琴去篮球社前来征求他同意的时他说了“不关我事”,而不是“你不许去”。
  虽然他现在也还是没有找到自己说那句话的立场。不过既然真琴自己来问了,他就有不允许的权力吧?
  七濑遥歪了歪脑袋,算了不想了。
  他一个人也完全没问题。
  
  *
  七濑遥走出教室没两步就被揪住了书包。停下。回头。
  “哈鲁!你不可以再早退了!”
  是真琴生气的脸。
  “放开我。不关你事。”
  七濑遥甩了甩书包。真琴不放。
  “什么不关我事不关你事的!哈鲁再这么任性我真的要生气了。”
  嘁。七濑遥不爽地嘁了一声,橘真琴就软了下去。
  “你的出勤率再继续下去可能要被留级喔?老师很苦恼喔?”
  “果然是老师让你找我的?”
  “对啊,因为老师说的你都不会听嘛。”
  “你以为你说的我就听?”
  橘真琴尴尬笑笑。
  “回见。”
  “等等!哈鲁~!”橘真琴追上去,“那一起回家吧!”
  “你也要早退?”
  “我去跟老师说一声,顺便帮你一起请假!你等我啊!”橘真琴跑向办公室。
  「谁要等你。」
  七濑遥心里吐槽着,脚上的速度倒是慢了下来。
  
  “哈鲁最近好像很不开心啊。”
  “有吗?”
  “果然不开心吧。发生什么事了?”
  “没说不开心。”
  “反问就是肯定喔?你刚刚反问我了。”
  “嘁。反正真琴就算没有我也没关系吧?”
  “为什么这么说?”
  “反问就是肯定。”
  七濑遥拉紧书包背带,做了几下热身,开跑。
  橘真琴落寞地望着遥渐远的背影。
  
  「是没关系啊,可我就是不想离开你。」
  
  
  *
  打完县大赛,篮球部止步四强。橘真琴交了退社申请。
  顾问老师挽留他,他婉拒了。
  “抱歉,我还是想多一些时间陪哈鲁。”
  “哈鲁?……七濑君?”
  “嗯。”橘真琴点头,却顺着老师地视线看到了遥。
  七濑遥把手里的东西藏到背后。
  
  “哈鲁?你怎么来了?”
  “没什么。路过。”
  “路过……办公室?要去哪?”
  “你管我。去打你的球。”
  “我退部了。”
  “关我什么事。”
  
  “可是……”
  橘真琴的眉毛耷拉着。
  
  “要去我家吃咖喱吗,晚上打算煮咖喱。”
  “好啊!”
  “那走吧。”
  “哈鲁刚刚藏了什么东西。”
  “没有。”
  ……
  
  *
  七濑遥把入部申请撕碎扔进垃圾桶里。他怎么可能去打什么篮球。
  生活的重心恢复了,七濑遥失常的生活也开始一点点找回了平衡。

End.

感谢阅读

评论 ( 5 )
热度 ( 5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先下楼跑几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