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上帝将我的心彻底粉碎,好容下整个世界。

情人节

情人节快乐。前篇依旧没什么CP要素,后篇是竹马组,根津&山羊,嗯……似乎也没什么CP要素?
  
  *前篇
  
  “情人节快乐。”
  情人节巧克力。因为在学校禁止所以就在家里送了,虎太郎是个遵守规则的好孩子。
  “谢谢,虎太郎。这个也给你,情人节快乐。”
  龙一接过巧克力,看了一眼虎太郎拎着一大袋巧克力里面还有一盒包装花哨的粉红色心形巧克力。虎太郎也到了这个年纪了啊。
  虎太郎嗯了一声,点头出去,给犀川递了一盒。
  “情人节快乐。”
  “情人节快乐,虎太郎少爷。”
  犀川准备了一桌子甜点,满是恋爱味道那种。
  虎太郎左右看了看。
  “婆婆。”
  “理事长大人今天去外地,很早出门了。”
  虎太郎低下了头。
  “不知道这个能否安抚虎太郎少爷失落的心。”
  犀川变魔法一样拿出一个布丁,布丁上的焦糖画成了熊猫,虎太郎眼睛瞬间闪闪发亮。
  “谢谢,犀川先生。”
  
  龙一躲在一旁,继续盯着那盒巧克力。虎太郎喜欢上的是什么样的人呢,虽然不应该管,但实在放心不下来啊。
  “龙一少爷,再看下去快迟到了喔?”
  
  “啊是!情人节快乐犀川先生!”
  龙一吓得立刻跳出来,给犀川递了礼物。
  
  “虎太郎少爷今天也准备了这么多礼物吗?”
  
  “嗯。放学,再去送。”
  
  “要我陪你去吗,虎太郎。”
  虎太郎摇头。
  “虎、我自己去。”
  说出口的自称改成了“我”,是个中学生了,虎太郎觉得自己已经到了不需要别人照顾的年纪了。
  
  *
  “你们有看到虎太郎吗?”
  数马拓马一起摇头,他们跟虎太郎同班。刚下课虎太郎就不在班里了。
  “龙一哥哥一起玩!”
  “一起玩。”
  “抱歉,数马拓马,龙一哥哥现在还有点事。”
  
  “情人节约会吗?”
  “约会吗?”
  “不是。抱歉我先走了,明天陪你们玩!”
  “龙一哥哥加油!约会顺利!”
  “加油。”
  都说了不是。
  龙一跑出学校,出了校门才远远看到虎太郎。他悄悄跟了上去。
  虎太郎走到学校旁边的餐厅,刚推门进去就被抱住了。他吓得一懵。
  那个人很快被拽开了。
  “就算是长大了,虎太郎还是这么可爱呢。真想带回家当我们家的孩子。”山羊一边擦鼻血一边揉着刚刚被中吉打的脑袋。
  “我们店里有这种赶不走的变态客人,真是抱歉了虎太郎。”
  虎太郎摇头。
  中吉现在已经晋升了店长。
  他读完高中就没有继续升学了,尽管老师极力劝他完全可以争取奖学金,他仍然坚持出来工作帮助家里减轻负担。
  就算山羊再怎么想帮助他,再怎么说他瞎逞能不知道规划人生。中吉仍然坚持穷人有穷人自己的活法,如果普世眼里光鲜亮丽的成功是他想要的,那他自己会去争取,不需要山羊给。
  两人为此大闹过一场,可中吉真的出来工作后山羊还是成了那里的常客。
  
  虎太郎从餐厅出来,趴在橱窗偷看的龙一继续偷偷跟着。
  还好还好,那盒巧克力不是给中吉的。
  
  龙一偷偷跟着他送完了所有人巧克力,连兔田家都去了。
  还是没有见他拿出那盒巧克力。难道自己错过了?在学校送掉了?
  
  *
  “婆婆,情人节快乐。”
  “真是无聊。有这个精力去好好学习!”
  理事长接过巧克力。
  “是,婆婆。”
  
  龙一下巴都掉了,原来,那是给婆婆的吗?
  “是啊。”虎太郎转身,看到哥哥。
  龙一捂住嘴,居然说出来了。
  “不管到了什么年纪,女孩子都喜欢粉红色。美鸟这么跟我说的。送大家的巧克力,美鸟帮我一起选的。”
  “……跑去跟小学生咨询问题了吗。”
  “嗯。”虎太郎点头。不用怎么说话也能沟通的女孩子,只有美鸟了。
  
  “啊……我还以为虎太郎有了喜欢的女孩子。放心不下,想要看一下是什么样的女孩子。”
  龙一不好意思地干笑着。
  “没有。”
  “虎太郎也到了这个年纪喔?有喜欢的人很正常呢。”
  龙一拍了拍他的脑袋。

  “哥哥才更让人担心吧,已经是个大人了。”
  
  “我这边……”龙一尴尬笑着,“只要看着虎太郎健康长大就很幸福满足了。”
  
  “这样啊。”虎太郎打开巧克力,递给哥哥,自己拿了一个,“那我也只要哥哥就够了。”
  
  “真让人感动的兄弟。”犀川又突然出现。挤在兄弟两人中间抹眼泪。
  
  “呜哇!吓死我了!希望犀川先生能改变一下出场方式。”
  “呵呵我会考虑的,龙一少爷。”
  “说起来……犀川先生结婚了吗?”
  犀川轻轻一笑,睁开一只眼睛。
  “任君想象。”
  
  兄弟两人对视了一眼,完全无法想象。
  就这样,今天的森之宫依旧平和。
  
  
  *后篇
  
  “中吉,你选好学校了吗?我要跟你一起。”
  “我没说过吗?我不升学。”
  “……为什么?”
  “还用说吗?我要出来工作。”
  “……我可以帮你的。学费的问题也好,家里的问题也好。”
  中吉停了下来,脸色很不好。
  “朋也。我知道你不缺钱。但我有手有脚的,也不用你施舍。”
  “我不是那个意思……”
  “我知道。这个话题就到此为止了。”
  山羊拉住了他。
  “至今为止我都没说过这些,也陪你打工。但是升学这种事我不能不管你。钱就能解决的问题,我不想看到中吉毁了自己的人生。以后再还我不就好了吗?”
  
  “我自己的人生不需要别人来告诉我该怎么过。如果普世眼里光鲜亮丽的成功是我想要的,那我自己会去争取,不需要你给。既然我没选择那个。”中吉甩开了他的手,“那就不是我想要的。”
  
  “那样以后才能让他们过更好的生活啊!”
  中吉快走了几步。
  “我只需要他们现在过得开心一些。”
  
  山羊追上去。
  “你说过你以前说的帅气话都是逞强吧?这次是不是?”
  中吉停了下来。
  “不是。”
  
  “我不信。”山羊双手插口袋里,嘟着嘴赌气,“我不管。我就是要给你。”
  
  “不要让我讨厌你。朋也。”
  
  “龙一不也接受理事长的资助了吗!有什么关系!”
  “我说过了。我。不。想。要。”
  
  “不可理喻!”
  山羊甩上书包就自己走了。
  
  *
  “中吉,山羊君来跟我们商量过你升学——”
  刚打工回来的中吉把东西摔地上就立刻跑了出去。
  “中吉!”
  
  中吉一路跑到了山羊家,狂按门铃。山羊刚开门还没说话,就被拎着往外走。
  “你凭什么擅自找我的家人?”
  “升学这种事不是应该跟家人——”
  “那是我的家人!”
  山羊低下头。
  “可是你不肯跟我商量啊。”
  “我警告你,山羊朋也。不要再多管闲事了。”
 
  山羊朋也?多管闲事?山羊一惊,立刻转过身,眼泪就下来了。什么都没说往回走,眼泪控制不住地掉。
  不过是朋友而已,自己却擅自把他当家人。他最不缺的就是家人了吧……
  在中吉眼里,自己终究是没资格过问他人生的外人。
  第二天山羊没去学校,中吉也缺席了。
  两个人都没有再找过对方,就这样直到毕业了,只有一张集体合照,两人还站得远远的。
  
  中吉以为,就这样……绝交了吧。
  直到某天,山羊抱着虎太郎推开了他工作的店门,流着鼻血笑嘻嘻跟他打招呼,跟以前一样。
  
  *
  “虎太郎的巧克力真是好吃啊~”
  “别擅自吃别人的东西!”
  “说起来,我好像好多年没送你情人节巧克力了。”
  中吉在吧台泡咖啡的手僵了一下,冲歪了咖啡纸忙伸手去扶却被开水烫了手。水壶整个摔地上了。
  “没事吧!!”
  山羊冲过去吧台后面。还好,躲开了,没淋到身上。
  中吉捂着烫伤的手指。
  “没事。”
  
  山羊拉着他到后厨打开水龙头,冲凉水。
  “应急药箱在哪?”
  “没事。”中吉拽回手,被拉了回去。
  “别逞强了。”
  中吉的手松了劲,指了指旁边的柜子。
  
  自那年吵架之后,山羊再也没有在各种节日送过他礼物了。
  他才意识到山羊并没有释怀那次的争吵。很久之后中吉想道歉,但没找到提起那件事的契机。
  “中吉那时是在逞强吗?”
  上完药中吉出去吧台,捡起水壶,收拾了一下。
  “那个时候完全不觉得自己在逞强。现在回头想想……大概是吧。”
  水壶盖子坏了,中吉扣回去试了几次还是一按就掉了。
  “抱歉呢,朋也。那个时候。”
  
  “家人的话,是无论怎么争吵都会和好跟以前一样的吧?可是发现我做不到。原来,我也没有把中吉当成家人。”
  
  “这是当然的吧。我们本来就不是。”

  “刚刚说到好多年没送你情人节礼物了,这个给你。”
  “那本来就是虎太郎给我的。”
  “晚上一起吃饭吧?”
  “好。不跟女孩子约会吗?”
  “今天只想跟中吉在一起。”
  “别说这种话。”
  “啊,要不去虎太郎家吃饭吧。他还特意来给我送巧克力了。”
  “那是给我的。”
  “虎太郎真是可爱啊,长成少年了还是跟小时候一样可爱。”
  “你真的不会犯罪吗……”
  “当然。”
  
  就这样,他们的恋爱物语今天也依旧暧昧不明。
  
  End.
  
  脑洞太长了,跳过了和好那段,有机会想写小时候的月老虎太郎。(不是
  

评论
热度 ( 15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先下楼跑几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