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上帝将我的心彻底粉碎,好容下整个世界。

【真遥】你最近一次哭是什么时候?

时间线捏造。 一百年没写真遥了,写完才发现似乎也没什么CP要素。 其实我泪点低得可怕hh最近一次哭是卡利领便当,玛法穆特自己跟回忆对话,憋到那句“我哪敢说累啊”我就哭惨了。真喜欢自己跟回忆对话那个场景啊倒回去看了N遍。       ————————————————      *   ——你最近一次哭是什么时候?我想不起来了。   橘真琴把七濑遥抱回房间,打好了地铺,想了想自己也挤上了床。   许是哭累了。七濑遥全程死死瘫着毫无反应。   橘妈妈敲门进来,放下了矿泉水。   “好好照顾小遥喔。”   “嗯。谢谢妈妈。”   真琴拧开瓶盖自己喝了一口。亲人离开是什么感觉呢?他没什么实感。只知道所有的语言安慰都是徒劳,本善言的他选择了沉默。   这可能是他记忆中第一次看到七濑遥哭。   自己最近一次哭是什么时候,因为什么事,他想不起来了。好像也很久很久没哭过了。   遥的话,以前会哭吗?毕竟是孩子,还是会的吧?都是自己躲起来哭吗?   从小遇到事情七濑遥就都像个哥哥一样站在他前面。就算是他,也没有机会看到七濑遥软弱的一面。      *   “早上好。”   “早。”   七濑遥嗓子还有些哑,没什么精神。   “遥就在这里好好休息吧。”   “不要。”   七濑遥下了床,进浴室洗漱,拉了拉自己身上松松垮垮的居家服。真琴的。   “洗个澡吧?我找找,应该还有你的衣服在这。”   七濑遥没有回话,浑浑噩噩进了浴室。穿着衣服直接打开了淋浴,冰冷的水让他清醒了几分。真琴把衣服放在了淋浴房外,透过毛玻璃隐约遥看到穿着衣服站在淋浴头下,他想阻止他,犹豫了几秒又作罢。   七濑遥出来时,真琴坐在玄关。   他愣了愣。   “我陪你。”   真琴站起来,打开门。   他不知道能帮忙做点什么,但陪在他身边总好过自己在家干坐着。      连续几天橘真琴寸步不离陪着他。葬礼的事情琐碎又繁复,七濑遥从头到尾都异常认真地照做了。一句嫌麻烦的话都没说。   两人回到东京,走出车站时,七濑遥说了句:   “下次回去就真的见不到了吧。”   其实奶奶病情突然恶化,两人连夜赶了回来却仍没赶上最后一面。   橘真琴呆愣了几秒才反应过来,慌忙牵住七濑遥的手。走了几步才说道:   “我不知道能说什么,就算想让遥知道不管发生什么我都会一直陪着遥,也不知道能说什么。但是、但是……”      “真琴这样就够了。有你在真好,谢谢。”   这不是七濑遥的第一次谢谢。但真琴还是感动了。   “以前不是很理解真琴对金鱼的事那么认真,明明买回来的时候就知道有一天会死的吧。就算陪着真琴葬了它,认真做了墓。我其实也无法体会真琴的心情。现在稍微有点……明白了。”   橘真琴伤感了。   葬礼不是为了逝去的人做的,而是为了安慰活着的人。一场最后的仪式,是被留下来了的人自己的告别。      *   “我留下来陪遥吧。”   回到公寓整理完,橘真琴抱了两床被子出来。   “不用了,我想一个人待会。”   “是吗……”   橘真琴停了手中的动作。那天之后七濑遥就没哭过了,他知道他只是在忍耐。   “果然我还是没办法成为遥可以放心依靠的人吗……”   七濑遥歪头。不解。      “遥又要一个人躲起来哭了吧。”      又?七濑遥皱眉。      “所以说、我想要……全部的遥!开心的事悲伤的事都能坦然地告诉我。”   橘真琴抱住被子,用力抓着。   “那天遥在我面前哭,那是第一次吧。我才意识到遥一直在我面前忍耐,不好的事从来不告诉我。”   七濑遥一惊,沉默良久才开口:   “即便如此,真琴依旧是我这个世上最亲近的人。过去,现在,以后。都是。”   “这样不够。仅仅是这样的话,不够。”   “真琴也很久没在我面前哭了吧?”七濑遥躺了下来,“长大了是不能随随便便哭的。”      橘真琴突然把七濑遥拉进怀里。   “那是遥最喜欢最喜欢的奶奶啊。不需要忍耐的吧?!”   七濑遥顿了几秒,鼻子一酸带出了泪,一开始还咬着唇,最后缩进橘真琴怀里越哭越大声。   又一次哭到睡着了。   *   橘真琴醒来时七濑遥已经不在了,他扯下脸上被贴纸条。   「笨蛋!」   失笑。   “你醒了?”七濑遥推门进来,“我出去跑步了。”   “我帮遥做早餐吧?想吃什么?”   橘真琴抱着被子,看到七濑遥终于缓和的表情稍微心安了。   “青花鱼。”   “没问题。”   橘真琴在厨房忙碌,七濑遥站在一旁指导性看着。   橘真琴突然转头问他:   “身为遥最亲近的人想问遥,会一个人躲起来哭吗?”   “不会。”   七濑遥秒答。   看真琴似乎不相信,补充道:   “会的话,那天就不会去真琴家了。”      “遥!!”   橘真琴好几秒才消化完话里的意思,扔下手里的东西就扑上去抱住他。正准备下锅的鱼就这么被扔在料理台上。   “笨蛋!!青花鱼!!!!”      End.

评论 ( 1 )
热度 ( 43 )

© 我先下楼跑几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