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上帝将我的心彻底粉碎,好容下整个世界。

表白的正确打开方式

哭包攻黄濑。这里的诚凛没有火神,只有开金手指的黑子(。
吃不到哭包攻就自己撸了。最近还真是喜欢撸黄黑,也真是疲于社交,老友都懒得多说话了。
  
  
——————————————
  
  “黄濑君单相思的对象是谁?”
  “诶?”
  黄濑一脸莫名,来不及对黑子会跑到海常来这件事感到奇怪。黑子翻开了杂志,指着上面的黄濑。
  上个月接受了一家杂志的专访,关于喜欢的人,黄濑回答了:应该是强烈的单相思吧。
  “也没有谁啦……就……随便回答的啊……小黑子为什么会来?”
  “迷路了。”黑子一脸面瘫。
  “真是的~”黄濑一副你真当我傻啊的表情。
  “骗你的。有跟海常的练习赛。”
  “练习赛?!我怎么不知道!”
  黑子耸了耸肩。
  “那我先走了。”
  “等等、!小黑子很在意吗?刚刚的问题。”
  黄濑抓住了黑子的手,有些紧张。
  黑子歪了歪头,指向远处的几个女生。
  “不是,她们让我问的。”
  “诶?!”黄濑松开了手,“她们是谁?!”
  “诚凛的应援……?但愿还会是吧。”
  黑子轻笑。
  “那这本杂志……”
  “嗯。她们的哟。”
  “小、小黑子还好吗?好久不见。”
  “嗯。挺好的。”
  “这样啊……”
  黄濑低下头。
  “那一会见。”
  “回见。”
  黄濑看着黑子走远。
  分手后第一次见面,小黑子还真是一点动摇都没有呢……
  
  怪自己当初的告白太莫名其妙了吧。
  “小黑子跟我交往吧!不喜欢我也没关系,这是我一生唯一的请求。”
  这叫什么啊……
  黄濑失笑。
  进了体育馆,诚凛的人已经准备得差不多了。第一次,比赛时黑子站在了球场的对面。
  黄濑刚准备换队服,就被教练喝住了。
  “黄濑!你换什么队服?到旁边去练习。”教练吹了一声口哨催促整理场地的人,“你上场了还比什么啊。”
  
  黄濑衣服脱到一半,旁边女生尖叫着,他看向黑子。黑子朝他点了点头。自信。
  黄濑放下手,坐到一旁观众席。
  
  刚开场,日向成功抢球传给木吉带球过了中场传给无人盯梢的黑子,黑子接过球便直接投篮,动作流畅得几乎让人没察觉到他。
  开场不过10秒,诚凛拿下了2分。
  黄濑站了起来。小黑子投篮了?!
  篮下的土田聪史夺球,传向场外却莫名其妙拐至了日向手上。黑子在那!
  三分线上的日向起跳投向篮筐。
  3分。
  
  “教练!让我上场!”
  “黄濑!换衣服!”
  两人几乎同时喊出口。喊了暂停。当场脱衣服的黄濑又惹了一阵尖叫——包括诚凛的应援。
  
  “小黑子还真是躲着我做了不少功课呢。”
  “没有躲着。”
  黑子晃身企图过人,被黄濑拦下。
  “视线诱导对我没用的。我可是一直看着小黑子。”
  “恐怕不是吧。”
  黑子后退,起跳。
  不是吧?!投篮?不是!跟着起跳的黄濑刚反应过来,球已经被黑子传向身后。
  “小黑子真是永远都能让我吃惊呢。”
  黄濑彻底燃起了斗志。
  “终于看到了,这样的黄濑君。”
  黑子的眼神也凌厉了几分,脸上倒是罕见的带上了笑意。
  
  下半场体力不支的黑子被黄濑误伤了。失去了黑子,尽管是状态不那么好了的黄濑,还是把紧咬着的比分渐渐拉开了。
  
  最后一小节,醒来的黑子缠着绷带看着场上不可能追回的分差,执着地要求上场,丽子刚一松口。却被对方教练狠狠训斥了。
  “篮球生涯还那么长,是这样拿身体开玩笑的吗!”
  身材宏健的教练嗓门同样洪亮,喝静了整座体育馆。包括黄濑的应援迷妹团。
  诚凛输得没有悬念,教练倒是主动提出等黑子养好伤了再来一场练习赛。众人仿佛已经忘了一开始被看不起的愤恨,莫名感动了。
  “黄濑,送你的前队友……黑……黑子对吧?去医务室好好检查一下休息两小时再回去,有必要去医院看下。”
  “是!”黄濑领命,背起黑子又回头,“教练,你怎么知——”
  “快去!”
  “是!”
  
  “对不起诚凛的各位,我会把小黑子安全送回家,你们就先回去吧。”
  
  “这……”
  众人有些为难。诚凛跟来的迷妹团已经拿起手机偷偷拍照。
  
  “放心吧,没事的,黄濑君是我前男友。”黑子扭头看黄濑,“对吧?”
  黄濑涨红了脸,僵硬点头。
  一群人石化了。
  
  远处在做今天战后指导的教练吼道:
  “黄濑!你还在磨蹭什么!”
  
  “马上去!!!”
  黄濑逃一样背着黑子奔了出去。
  
  “黄濑君以前自己到处囔囔倒是不会害羞呢。”
  “小黑子……说出来……完全不一样……”
  
  黑子闭上眼。
  “嗯。因为我比黄濑君认真吧。”
  “我也是很认真的好嘛!!!”
  黄濑不开心了。小声嘀咕。
  “说分手这么认真有什么好骄傲的。”
  
  保健老师简单检查了一下,又重新上了一次药,说没什么大碍。
  黄濑才松了一口气。
  “对不起,小黑子。”
  “这不能怪黄濑君吧。”
  黄濑趴到黑子身上。
  “我根本就不习惯小黑子不是站在我身边给我应援嘛!”
  
  “黄濑君哭了?”
  
  “是啊!”
  黄濑抬起头,一脸眼泪鼻涕的,黑子倒是更惊讶于这张脸就算这样还是无法跟丑搭边。
  “请离我远点,不要抹我身上。”
  “过分!”
  
  黄濑哭唧唧出去给黑子买水了。
  刚拉开门看到门口几个鬼鬼祟祟的身影躲到隔壁房间了。
  “你们是……小黑子学校的……”
  “对不起!我们不是故意偷听的!”几个女生害怕得抱在一起,“我们是担心哲君……过来看看……”
  哲君……
  这下倒是让黄濑更在意了。
  
  “真的?”
  几个女生拼命点头。
  “虽然也很喜欢凉太君你啦,不过我们是哲君应援团哦?”
  拉出小小的应援横幅,上面印着:哲♡也。
  几个人有些不好意思:
  “虽然全部只有我们三个人而已啦……刚刚……不好意思拿出来……”
  黄濑柔和了表情。
  “这样啊……小黑子在诚凛过得好吗?在那里很受欢迎吗?”
  “虽然只有我们三个人啦,但是……”
  “哲君很温柔哦?”
  “哲君人很好哦?”
  “哲君肯让我们一起过来还在车上跟我们聊天哦?”
  “哲君还愿意把带的书给我们看哦?”
  “哲君还给我们讲凉太君的事哦?”
  “只是说了凉太君好帅啊!”
  “哲君就送了我们杂志哦?”
  “哲君太棒了!对吧?”
  
  黄濑点头。黑子的好,他早就知道了……比她们早。
  “谢谢你们喜欢他。”
  黄濑表情认真,几个人红了脸,拼命摇头。
  
  黄濑走了出去。小黑子真的是到了一个不得了的地方啊……
  这样还叫我怎么忍心抢走他。
  
  “去哪里这么久?”
  “这栋楼的自动售货机水卖完了。绕了点路。”
  “是吗。”
  “呐,小黑子。你在诚凛过得开心吗?”
  “开心喔。”
  “比起跟我……比起帝光呢?”
  黑子微微低下头。
  “我想应该没什么事了,我先回家了。”
  黄濑也不强迫黑子回答,执拗地要送黑子回去,黑子只好妥协。
  “我给小黑子留下了什么不好的回忆吧?”
  黑子摇头。
  “呐,小黑子。喜欢的人那个问题,不是随便回答的喔,说的是小黑子啊。”
  
  “是吗。”
  “嗯。”黄濑长长松了一口气,“终于说出来了,不想骗小黑子。”
  “是吗。”
  “呐,小黑子可以告诉我了吗?为什么跟我分手。不是我给小黑子留下什么不好的回忆的话……是……有了喜欢的人?”
  “渐渐找不到自己的位置罢了。在帝光……”黑子快走几步,转身,“我到了。还是送到这里吧。”
  提前离开,只是不想让自己变得讨厌那个时候把对手当取乐对象的黄濑罢了。也没有足够的能力改变现状。
  黄濑站着,迟迟不回应。
  “黄濑君,现在还觉得打篮球开心吗?”
  “开心啊!”
  “今天在场上见到了久违的黄濑君,我也很开心。”
  “超、超开心!!!虽然打球本身就很开心了!但能跟小黑子一起打球超开心的!在一个队里就会更开心了!!所以、来海常吧!请给我小黑子!”黄濑鞠躬。
  “请容许我郑重地拒绝。”黑子跟着鞠躬。
  凭一股气一脑子全说出来的黄濑垮了下去。
  “我就知道。”

  “不过,再一起打球吧!”
  黑子伸出拳。
  黄濑愣了愣神,伸出拳,跟黑子轻轻一击。眼泪又出来了。
  抱着黑子哭了起来。实在舍不得这样放开他。
  
  “小黑子不喜欢我也没关系,重新跟我交往吧!”
  黑子挣脱了黄濑,鞠躬。
  “请容许我郑重地拒绝。”
  
  “好、好吧。”黄濑抽了抽鼻子。
  “可以问个问题吗?”
  “嗯、嗯!”黄濑抹了抹眼泪。
  黑子歪头。
  “黄濑君为什么总是觉得我会跟不喜欢的人交往啊?”
  
  黄濑认真思考。
  “嗯……提前杜绝其他选项嘛。不管怎么说也存在小黑子不喜欢我这一……”
  “不存在哟。”
  黑子打断了他。
  “诶?这是……什么意思?”
  黑子鞠躬。
  “我喜欢你,请跟我交往。”
  “诶诶诶?!”
  黑子起身。
  “表白一般应该这样吧?”
  “那刚刚……”
  “那是示范。”
  “诶……”黄濑的心灵已经濒临崩溃边缘,“哦、哦……”
  黑子突然抱住他。
  “黄濑君,请务必跟我交往。”
  “小、小黑子?!”
  “这是没有其他选项的表白。”
  “所以这是——”
  “不是示范。认真的。黄濑君的答案呢?”
  
  “哭可不是回答啊黄濑君。”
  “可、可是……”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
  
  End.

评论 ( 3 )
热度 ( 26 )

© 我先下楼跑几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