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上帝将我的心彻底粉碎,好容下整个世界。

不是说了就能够传达到

Pre:“我可还没到饥不择食的地步。”

“我爱你。”叶之舟终于说了爱。爱?比更爱沉重。

“嗨~我还当什么大事。我也爱你啊。”
林烨天然过了头,又或者从来都只把弟弟当作身体的一部分看待。他眼里的叶之舟只是他的所有物,甚至不是独立个体的存在——所谓的血缘,便是这种关系。

————————————————————


别问我为什么明明说短篇完结还继续写,我就是想写文发泄就继续折磨这对了。反正这个故事不会HE,至少这对不可能。瞎撸个两千字短篇也要想那么多设定说到底是因为——我始终信奉痛苦一定是有原因的,感情也不会是没有理由的。

其实撸原创每个角色背景设定脑内都一箩筐。比如↓

叶之舟和林烨是外人分辨不清的双胞胎。林烨的ye是取了爸爸的姓并不是妈妈,现在在妈妈家倒不是离婚了。平时经常扮成弟弟帮不善交际的叶之舟处理各种事,虽然是个实打实的弟控,但还是纯正直男掰不弯的那种。嘛,兄弟家庭标准玛丽苏苦逼那种(。

尤嘉浩是小太阳爱着所有人,王道漫画男主那种(。

小百跟叶之舟的认识也是有故事了,才不会让一个普通助手继承遗产(不是

尤嘉嘉其实不是兄控,对尤嘉浩是有点崇拜又看不起,对叶之舟的喜欢也不是毫无由来……

四个青梅竹马的日常还是会有各种各样发生的嘛

诶怎么人人都爱叶之舟?主角是作者钦点苦情杰克苏嘛|・ω・`)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谁都想被他上,他却只想上他哥哥并且洁身自好(。

不过写不下去、懒得写的主要原因大概是我还是喜欢那些能把人暖哭的治愈故事,却只会写一些情情爱爱就变得讨厌自己了,恋爱脑真是没救(扶额

废话这么多,我还是只会写无聊透顶的情情爱爱。


————————————————

*

“哥!这里。”

叶之舟把林烨郑重地约到了预约制西餐厅,样子比味道好的法国菜。好看就好,叶之舟不在乎味道。

“干嘛约我到这种地方?”林烨不入座,站在东张西望,“终于掰直了介绍未婚妻给我认识?”


“不是。”

“中彩票了?”

“没有。”

“那是什么?”

“就是想跟你吃饭。顺便说件重要的事。”

顺便捎带的总是重要的。


“什么事这么重要。”林烨说着便入座了,开始侃半天接着胡吃海喝,叶之舟愣是没能说上话。


“妈最近怎么样?”

“老样子,装成你哄她开心她都没认出来。”

叶之舟轻笑。

“妈那是故意的。你哄她,她高兴。”

“不可能!我演技好着呢!”林烨不承认。

“好吧,你开心就好。”

“什么话真是。”林烨啐了一口,“真的关心你也回去看看,问我能问出花来?”

“忙。”

“忙你的头!当那个替你拖稿成瘾四处道歉的我不存在啊?我还不知道你忙不忙了?”

“可是……”叶之舟皱眉,倾身用食指按住了林烨的唇,“你能安静一会吗?”

说话的气氛都被哥哥闹腾没了。叶之舟不乐意了。

林烨愣住了,呆呆点头。他突然发现,弟弟的眼睛似乎比他还黑一些。


“我爱你。”

叶之舟终于说了爱。爱?比更爱沉重。

“嗨~我还当什么大事。我也爱你啊。”

林烨天然过了头,又或者从来都只把弟弟当作身体的一部分看待。他眼里的叶之舟只是他的所有物,甚至不是独立个体的存在——所谓的血缘,便是这种关系。


“一把年纪了还跟哥哥撒娇。行行行,今天我就当一回哥哥,结账。”

“付过了。”

“那太好了。”林烨又把钱包收起来了。


“吃得怎么样?”

叶之舟问。


林烨啧了声一口。

“又贵又没什么能填饱肚子的。用能装一只鹅的盘子装三分之一鹅肝我只看出了浪费看不出美感,满脑子净心疼钱了。”

“你个守财奴,赚那么多钱还那么抠。”

“铺张浪费跟抠可不是对立词!”林烨吃得高兴,也就懒得计较了,拍了拍肚子站起来,“说吧,惹什么祸了?”


“没有。”


“没有你跟我这腻歪劲儿的。”林烨不信,“说吧。哥保证不揍你。”


叶之舟苦笑。已经说了。确实没揍他,压根儿就没听进心里去。叶之舟想,心灵相通这个词一定是理想主义者生造出来的,他跟哥哥一个卵子里出来的都做不到。


“我是同性恋。”叶之舟也站了起来。


林烨又坐回去了。


“啥?”林烨好像突然想明白了什么事,苦恼状按着脑门,"你让我缓缓。“


“该说的都说了。我也不勉强你接受。”叶之舟抬脚就走。

“叶之舟!你给我回来!”

叶之舟回过头。

“你该不会是……”林烨面色凝重。

叶之舟耐心等着哥哥领会自己的意思。

林烨又纠结了许久才把后半句挤了出来。

“得那个病了吧……?”

然后被叶之舟敲了脑袋。

“没有。”


林烨捂着脑袋抱怨。

“不是你把气氛搞这么严肃干嘛!我早八百年知道你是基佬,跟我这郑重其事出什么柜啊。”


叶之舟别过头。小声。

“我可还没做过。”


林烨拍着桌子狂笑。


“笑屁啊!”叶之舟不开心了。他并不觉得处男是一件什么丢脸的事,但也不想要林烨嘲笑他。


“你今天不太对劲啊。”林烨笑够了揽过自家弟弟出了餐厅,拍着他的肩膀语重心长,“说正经的。遇到什么事了?”


叶之舟欲言又止。明知道的结果,他没有真的去挑明的勇气。只是想跟哥哥道个别罢了。


“算了算了。说不出口就以后再说吧。”

“嗯。以后说。”叶之舟点头,但愿还有以后。


“没开车,捎我回去。”林烨没等同意就走到叶之舟车前等他开门。

“好。”


“你要出远门?”林烨瞥见后座的行李,歪了歪头问道。

“嗯。”

“连载呢?”

“给小百应付。”

“噗——她行吗她。”林烨对小百的看不起一点没藏。

“所以就要麻烦你照顾了。”

“我可不干。”林烨撇了撇嘴,“你当我这么操心你的事是因为我圣母能量没处发啊?是倒霉摊上你这种弟弟了!她谁呀她,我就照顾她。”

“好吧。”叶之舟提了提嘴角,不强求,本来也只是顺口说的。


“回去坐坐吗?”

一路闲聊到了林烨家,叶之舟没有下车的意思,林烨跑去拉开驾驶座的门。

“不进去了。”

林烨掰着车门不撒手。

“到底去哪啊?”

“秘密。”叶之舟笑。

“连我都不能说啊?”

叶之舟摇头。不是不说,他自己也不知道。


林烨坐到叶之舟身上翘着二郎腿,手杵方向盘上。

“那带上我吧。

被叶之舟踹下车了。

“带不走。”


林烨不高兴地嫌弃一声。拍拍身上并不存在的灰。

“那记得早点回来啊。”

“好。”

“到了给我电话。”

“好。”

“没事给我发发短信晒晒照片。”

“好。”

“那我进去了。”

“回见。”

“回见。”



“林烨!”

林烨刚走没几步,叶之舟又叫住了他。


“说多少遍了给我好好叫哥哥!”

叶之舟对他的称呼全凭心情,叫全名是常事。


“如果我一无所有了,你养我吗?”

叶之舟趴方向盘上,委屈巴巴的样儿。

林烨拍了拍胸脯,豪迈状:

“养。”


“那我就放心了。走啦。”

叶之舟关上门启动引擎。

“遇到什么事就回家。”

林烨不太放心。

叶之舟点头。


后视镜里林烨还在挥着手喊着“记得回家!”

叶之舟把油门踩到了底。

家。他想跟林烨有自己的家。只有他们两人的家。

可惜有些话,就算说了也无法传达到。


End.


评论
热度 ( 6 )

© 我先下楼跑几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