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上帝将我的心彻底粉碎,好容下整个世界。

“我可还没到饥不择食的地步。”
“但愿你一直讲究下去。”

想写BE,所以撸个原创。还是短篇。矛盾和执念是让故事继续下去的关键,而我很容易想开,更容易放弃。

-----

 

叶之舟又一次压着死线交稿,林烨在一旁舟大爷长舟大爷短地伺候了半天。为了钱他能一天洋洋洒洒几万字,实在不理解叶之舟的工作态度。

叶之舟的手机又在疯狂响着,他懒得理会继续画着。林烨看了一眼,编辑的电话,他接了起来。不停点头哈腰道歉,说保证按时交稿。

“搞定。”林烨挂了电话把手机一放,踢了叶之舟一脚,“你快画。”

“我交不交稿跟你也没关系吧?”

“你个薄情郎,要是没有我你早八百年扑街了。”

“是是是,我不能没有你。”

 

“怎么?意识到我的重要了?喜欢上本大爷了吧?”林烨甩了甩刘海。

叶之舟轻蔑笑了一下。

“我可还没到饥不择食的地步。”

“但愿你一直讲究下去。”

“必须。”

 

“硬邦邦的男人有什么好的。搞不懂你们这些基佬喔~”

林烨嘁了一口,拿起完成的画稿帮他扫描。叶之舟是GAY,他不是。

很多年前林烨扒出叶之舟硬盘里的gay porn之后,他对叶之舟的玩笑就没停过。

善意的嘲笑,只能是玩笑。叶之舟不介意。因为林烨也不介意他是GAY。

 

叶之舟把最后一张稿画完,递给林烨。

“你的怎么样了?写完了?”

“早交了。”林烨接过。

“你知道我不是说那个。”

林烨滞了滞。

“你觉得嘉嘉能看到吗?”

“不试试怎么知道?”

“看到了她能来找我吗?”

“一定会。”叶之舟把笔一扔,站起来,“来杀了你。”

“喂喂!别咒我!”

“你自己也清楚的吧。”

林烨把笔电转向叶之舟。

“你要帮我看看吗?改一千次了还是觉得有点问题。”

“不看。”

叶之舟转过身,不看,把自己往沙发上摔。

 

“没良心的。回床上睡去。”

“小百在睡。”

“你在这赶稿,助手跑去睡觉的?”

“她昨晚画了一夜。”

“……那你呢?”

“也画啊。”

“我是说介意吗?我写这个。”

叶之舟闭上眼。就算他说别写了,林烨也不会听。

“你想写是你自己的事。管别人怎么想干嘛。”

林烨再次在笔电前坐正,打算进行第一千零一次修改。

“别改了。就这么交了吧。”叶之舟开腔了,“改下去你永远也改不完。”

“你后脑勺长眼睛吗!”

“是又怎样?”

林烨沉默了一会。道:

“出柜还一直单身。你喜欢的人是尤嘉浩吧?”

“是又怎样?”

“你的终身大事我必须关心啊!”

“跟你无关吧。”

林烨不开心了。但还是听叶之舟的直接按这个版本交了。

拿到样书后他第一个给了叶之舟。然后被他扔进了废稿堆里。

“叶之舟!”

“反正我不会看的。”

 

如他们所料,尤嘉嘉很快就找上门了。

“你在贩卖我们的过去、扭曲我们的记忆!”尤嘉嘉把书往林烨身上砸了过去,“那不是你一个人的东西,你没有权利擅加注解昭告天下。还拿来卖钱?”

 

林烨被砸得胸口一阵阵刺痛,俯身把书捡了起来。封面上“用尽了身为人类所能有的一切努力,终究未能到达梦想的自由之地”那句副标显得格外扎眼。

 
我只是想找到你。林烨想说,说不出口。

“你太卑鄙了。林烨。”

 
尤嘉嘉闹着要去海边玩,林烨拉着叶之舟去游泳,叶之舟溺水,为了救他尤嘉浩再也没能上来。——这是事情的真相。而林烨写了他们的自由之国、写了他们各自的感情、写了他们一起的梦想,独独没有写真相。

关于那天的事,他们三个人都一个字也没说出口过。因为想要保护彼此,因为愧疚自责,因为谁也没有勇气面对。

然后,尤嘉嘉就消失了。

没有去学校,也没有去秘密基地。甚至全家都搬家了。尤嘉嘉因为哥哥的死一度崩溃,他们也没有办法在失去儿子的地方继续住下去。

 

林烨看着尤嘉嘉离开的背影。做梦都想要的再次相见,他却仍什么都没能说出口。

尤嘉嘉为了尤嘉浩骂他卑鄙,叶之舟带着尤嘉浩的照片搬了无数次家。

他扭曲了记忆也走不出尤嘉浩的影子,他最重要的两个人都把那个已经不存在的人置于他之上。

那个自由之国。始终是属于尤嘉浩的王国。

 

因为尤嘉嘉的出现,自由之国的一切后续联动都停止了。不再需要了。

林烨的劳模人生也停止了。尤嘉嘉厌恶的表情让他的感情变得毫无意义了,他曾以为他能承受,他高估自己了。也低估了尤嘉嘉。尤嘉嘉没有杀他,也没有对他不依不挠。

 

“这样就可以了吗?”叶之舟把尤嘉嘉的地址和联系方式给了他,“还有话想跟她说的吧?”

其实他们离得不远,命运一般的剧情。叶之舟没有理由看林烨这么颓下去。

“没必要因为尤嘉浩折磨自己一辈子。”

 

林烨从垃圾堆里坐起来。接过。

“你真的这么想就不会单着了。”

叶之舟提了提嘴角。

“互相亏欠着,才有借口纠缠着。去找她吧。”

“你呢?”

叶之舟伸了个腰。

“我不想纠缠了。”

林烨笑。

“可你还欠着呢。”

 

“既然这辈子没机会还了,那就下辈子再说吧。”

“你还想等他等到下辈子啊?”

“跟你无关。”叶之舟转身走人。

 

叶之舟把所有画都搬了出来,一张一张烧了。一直到天色发白。尤嘉嘉跟他说,我没办法面对你。就算你实现了我哥的梦想,也跟我哥无关。他甚至不会知道了。

他早知道,所以没有奢求过谁的原谅。当初他跟尤嘉浩换一换,事情就皆大欢喜了。可这不是他想就能成真的事。

 

“你想把房子给烧了吗!”小百迷迷糊糊从房间出来差点没被吓死,慌慌张张到处找水,把叶之舟一起淋了。

叶之舟一身湿答答看着小百,看得她心里发毛。最终他什么也没说,起身进了房间收拾东西。

 

“你不画了?”

“嗯。不画了。”叶之舟把所有画具都给了小百,“随便你处理。笔名也送你了。”

“老师?你跟林烨发生什么事了吧?”小百问得小心翼翼。

“多管闲事。”

叶之舟把东西都收拾妥当,才发现扔掉画和画具自己拥有的东西也没剩下多少了。一开始是林烨教他画画的,又莫名其妙被尤嘉浩拉进他的王国赋予了梦想。

但梦想和王国都是尤嘉浩的。他想要的是林烨,林烨想要的是尤嘉嘉。

跟他无关的一直都不是林烨,而是梦想。

跟林烨有关的记忆,痛苦的比重多了不止一点半点。

即便如此叶之舟还是发自内心地认为,能够与他一同诞生于世是他这辈子最幸运的事。

 

“你就这样了?” 

叶之舟拉起行李箱的拉杆,打开门。被小百叫住了。

“他是我哥。我还能怎样?”

他们只是长得一样,他不能强求林烨的感情也跟他一样。

 

“那你要去哪?”小百趴在沙发背上,大口大口吸着瓶底所剩不多的汽水。

叶之舟耸了耸肩,跨了出去。
“有缘再见。”

小百举起空瓶子挥了挥。
“永世不见。”

 

 

END.

 

小百→叶之舟→林烨→尤嘉嘉→叶之舟

嗯,全是单箭头的一篇。没错,脑内设定填满宇宙,写不出来就算了。

 

评论
热度 ( 10 )

© 我先下楼跑几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