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上帝将我的心彻底粉碎,好容下整个世界。

即使没有时光机 Fin.

即使没有时光机 前篇

即使没有时光机 中篇

  *
  又失败了。
  黑子恍恍惚惚过了半个月,面试的公司过了的全是不那么想去的地方,只是为了塞满自己的时间随便投的简历。
  关于篮球现在才转职业年纪似乎有些大了,而且像他这种打辅助的角色去做职业板凳估计也很难生存吧。
  而其他爱好,做文案工作能力不足做编辑策划又被嫌弃存在感太低处世不够圆滑,做个普通的图书管理员本来也挺好的,本来……
  看着自己投的杂乱毫无目的性的职位,黑子叹气,这样的自己,能成功才有鬼吧?
  如今不甘于平凡,又难以前行。焦虑感几乎要将他整个人吞噬了。
  
  诶?找工作?我可以养小黑子一辈子的哟~小黑子负责每天跟我说路上小心和欢迎回来不就好啦!
  ——黑子用力甩了甩头,把回忆甩了个干净。不要想起这些没出息的记忆啊黑子哲也!
  
  校队的练习已经有段时间没去了,战绩并没有什么影响。黑子刷着联赛的消息,回去的公交怎么也不来。他突然感觉自己似乎失去了所有的容身之处。
  
  *
  黄濑要死要活闹了那几天之后就全身心都奔赴工作之中。工作这么多年,基本的职业素养和偶尔撒泼任性之间的平衡他早已拿捏得当。
  事务所又在跟他提跨界发展的事,但他只对模特工作感兴趣,延伸到TVCM是极限。模特的生命期有限他也明白,可是他对戏剧的热爱有限,也实在不想跟完全没兴趣的人有那么多的肢体接触。
  跟黑子两个人早早地安安静静养老是他的主要人生规划。
  现在也没变。情绪化发泄之后想法清晰了许多,他愿意等黑子准备好再谈未来。或许有点难,但他也愿意改掉他孩子气的情绪化。
  可是明明说过喜欢这样的我,小黑子大骗子。
  黄濑把两个人的东西重新收拾整理了一遍,浴室也仍摆着黑子的备用牙刷,一切就跟之前一样。黄濑看着镜中的自己,奔波了一天的妆已经更显狼狈了,盖不住的黑眼圈将主人的糟糕状态昭告天下。
  分手这种话,果然还是不应该一直乱说吧?
  手机不懂气氛地响了。
  “喂?明天?开会?诶你自己谈不行吗我不想出门的说就让我一个人在家发霉吧……”
  “什么文艺兮兮的独立电影跟我完全不搭的啦……不接。”
  “对方指名要我?太可怕了。不接。”
  “哈?以我为原型?不接不接不接。”
  “哈?!!!黑子哲也?!脚本是小黑子???”
  “推什么!不推!接接接!开会?不开不开,给别人我就告他们。”
  
  *
  “小黑子!开门开门开门!”
  大半夜的黄濑把门敲得咚咚响,黑子只敢光速开了门。
  快一个多月没见面了,他以为应该更尴尬一点。可是门刚打开黄濑就扑上来。
  “小黑子果然还是舍不得我嘛。”
  “黄濑君是得妄想症了吗?”
  “哦?不承认哦?”
  “请不要蹭我的脸了。我们已经分手了,我觉得这样的行为不太好,不,脖子也不行。请先放开我。”
 
  “小黑子不是跑去当脚本家了吗?还为我写了剧真是太感动了。”
  “完全不知道黄濑君在说什么。脚本家什么的……仅仅是助理角色,大概都挂不上名字。”
  “诶——”黄濑过去躺在沙发上,“我不管啦,反正小黑子接了我就接。”
  “请回去。”
  “不要。”黄濑翻身埋进沙发背里,“跟小黑子分开什么的……不要!”
  两人都没有再说话。看不到不修边幅一脸疲态的黄濑,说不心疼那是假的。
  黑子靠着沙发坐下来。
  两人都以为会就这样无眠到天光,但很快就都那样睡了过去。
  睡了两个月以来最好的一觉。
  醒来时已经被抱回了床上。
  黄濑留了便利贴
  [我先回去收拾一下去开项目会了,小黑子也会来的吧?]
  嗯?
  黑子拿着纸条眯起眼仔细看了看。
  下面还有一句辨认不清的:对不起。
  看得出被重复写上又最后擦掉了,只留了个模糊的印子。
  
  不觉得抱歉就不要想着道歉了啊。笨蛋。
  黑子起身把便利贴收进盒子里。刚开始交往的时候黄濑经常会留各种各样的便利贴,有时只是画个无聊的颜文字。
  后来渐渐被L●NE留言取代了。
  
  *
  “演不下去了!不演了不演了。”黄濑冲进休息室把剧本扔到黑子面前,“那个人哪里像小黑子了,不行不行。还有这个剧本还是没改啊,我不承认这个剧本!不要!拒绝!NO!”
  “黄濑君这样不行的哦?”
  “小黑子来演嘛~”
  “办不到的吧?”
  黑子摸了摸黄濑的脑袋顺毛,自己看到镜头就浑身僵硬,哪像这个人什么都难不倒。
  “不要这个剧情啦,小黑子单恋我什么的。那个人脑子里装了什么哦?眼睛瞎的吗?”
  “那不是我。原型只是灵感的出发点,最终出来的东西相距很远的。而且这不是我能决定的。”
  监督兼脚本是个独立电影人,黑子国中就机缘巧合跟他认识的,算不上很熟,但关系不错。
  存在感薄弱的少年,喜欢上了闪闪发亮的同学,倾尽了所有努力靠近他,但最终没有交集地看着对方成家生子,单方面喜欢了那个人一辈子。但仅仅晦涩难懂的表达,始终没有挑明过感情线。
  这是很多年前就有雏形的剧本,那时监督高中黑子国中,是黑子给自己的脚本。没有成真。不知道是好是坏。不管过程如何,似乎正走向那个结局。
  
  黄濑低下了脑袋。
  “至少,改个好结局吧。”
  
  黑子也低下了头,用手指敲了敲键盘边缘。
  “这不是我能决定的啊。”
  
  *
  好在尽管下了戏一堆怨言黄濑也还是认真演了。他的戏杀青离组时,骂了半小时脚本是垃圾。被调笑揶揄和黑子的关系时,他毫不避讳地喊出:
  “对啊!我跟小黑子在一起的啊!”
  “没有的事。”
  黑子光速澄清。
  于是这件事就迅速成了剧组的谈资,对黄濑黑子监督三人之间的捕风捉影成了戏外的好几部爱恨情仇情深虐恋。

  在剧组磨掉了几个月的时间,两人的关系陷入了尴尬的老情人沦为普通朋友状态。
  
  黄濑竟组织不出一句重归于好的话。
  少了少年时的一腔热血,也没了热恋时用不完的热情,对不起或者我爱你,这个三个字都变得难以启齿,再找不到说出的契机。
  
  *
  又是一年黄濑的生日,电影最终定名color进入了宣传期。以黄濑生日为由开了个电影宣传性质的生日会,各种吵闹的节目之后是黄濑的最后上台告别。
  “非常感谢大家今天来帮我过生日。不过我私人今天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要占用各位一点时间。
  我一直都知道的,小黑子有在听我说话。所以,我要说了。”
  底下的人群开始躁动了,窃窃私语猜测着接下来要发生什么。
  “我还是想跟你在一起。所以、请把小黑子还给我——!”
  分开这一年来黄濑想明白了,他们的起点本就不是那三个字。
  底下几秒钟死寂的安静,又突然被嘈杂声炸开了,纷纷在找那个叫小黑子的人。
  黑子深呼吸了几下,感觉手心已经开始冒汗。也许应该就这样溜掉的,但屏息几秒后他还是从后排的角落走了出来。
  黄濑走下台握住他的手,两人相视一笑,无视旁人牵着手走出会场。
  保安不得不护送着他们开出一条道,工作人员拿着禁止拍照的牌子手忙脚乱阻止一些粉丝拍照。场面已经彻底陷入了混乱。
  从安全通道一路上了车,黄濑拽着他的手始终没松过劲。
  黑子整个人瘫在座位上长舒了一口气,没什么气力地说了句:“黄濑君还真是大胆。”
  “已经打过招呼了哟~!”
  黄濑做了个耍帅的动作。
  看着黑子呆掉的表情,黄濑吩咐师傅开车后整个人往黑子身上倒。
  “怎么可能不打招呼的嘛,还没开始说就会被切麦抓下来的吧。”
  “不是这个问题,是,你们公司……”
  “只要是真的想做的事,没有什么办不到的。”
  黄濑说得分外认真,闭眼枕在黑子大腿上。
  “小黑子跑掉多少次都没用的。所以啊,就不要总是一遇到问题就逃了。”
  “没有逃。”
  即使心虚黑子仍不会选择在黄濑面前低头。
  “还狡辩。”
  “黄濑君还是不相信我。”
  黑子佯怒别过头。
  “是的喔,我一直都不信小黑子会乖乖待我身边的!你自己讲!是不是第一次跑掉了!小黑子在我这里没有信誉值的(;`O´)o!但这样就想要逃跑是没用的!现在全世界都知道你跟我在一起了,你再跑掉会被我的粉丝骂死的哦!(๑•ี_เ•ี๑)负心汉哦——じ——”
  “你先担心明天起来还有没有粉丝吧。”黑子轻笑。
  “不管。反正啊——”
  黑子把黄濑拉了起来,吻上。
  “不会再逃了。”
  
  “哼!才不信!这句你高中就说过了!”黄濑被突袭得有些脸红,哼一声扭头看向窗外。
  “并没有。”
  “就有!还想赖账了!我要生气了!”
  吵吵闹闹的房车融进了浩浩荡荡的车流之中,说着同样的话却已是另一番心境,重归于好的两人表面看似并没有多少长进。
  即使没有时光机,总有一天那些彼此之间的隐瞒和胆怯、那些错过和伤害也都会被时间抚平。
  当你我都能够释怀当作笑谈的那天到来时,希望你仍是以恋人的身份在我身边。
  
————
脑内很多设定很多角色,最后还是都掐死了快点让他们和好就好了。有耐心和勤劳值写长文的人能量一定都是异次元汲取的吧
 

评论
热度 ( 26 )

© 我先下楼跑几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