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上帝将我的心彻底粉碎,好容下整个世界。

【英纺】可以可以吗

迟到的生贺,嘛,青叶生日快乐~

  一、
  可以可以吗,暂时不回答。
  
  那天一切结束之后英智被接回家睡了好几天才醒,阳光透过留下的窗帘缝隙照在床上,仿佛一道触摸不到的光墙。下意识去拿床头的手机,没有纺的消息。英智轻轻一笑,收拾了下躲过随从悄悄出门了。自己在期待什么呢?
  身边空无一人的感觉,他早已习惯。金钱和权力几乎能换来一切。几乎。
  英智大力吸了一口久违的轻松空气,又重重咳了起来,自己忍不住笑出了声。
  偶尔也需要这样放松一下呢。现在能够做的事情还有什么呢?
  他一个人逛进了商场,又百无聊赖进了KTV,一个人包了间双人间,可爱的迪士尼风。真是不搭。不管是什么,纺一定会笑着说真合适吧。纺平时会去什么样的地方呢?
  英智坐了一会就觉得无趣,按了两下烦人的点歌系统就出来了。
  一般的高中生喜欢这种地方?
  英智微微皱眉思索,又看了一眼手机。依旧安静。他按了关机,走出KTV,仿佛完成了一场隐秘的仪式。
  
  二、
  可以忘掉吗,就像十杯水冲淡的茶。
  
  电梯门打开,英智微微一愣,纺跟几个少年一起。没有穿校服他不太确定是不是他们学校的学生。
  纺的惊讶转瞬而逝,笑着跟他点头微微鞠躬打了个招呼。
  英智抬了抬压低的帽子,回以微笑。
  他们打闹着出来。朋友吗?一起啊。
  不、不是……
  英智走进电梯,保持着笑容摇头,伸手按了关门键。电梯门严实地阻隔了纺那尴尬勉强的笑。
  嗯。不是。
  
  仿佛终于从纺嘴里听到了那句不是,他终于安心了。
  
  
  三、
  道别绽放的虚假
  
  似乎所有的冲突矛盾在时间面前都变得无足轻重。修养几个星期后重新被允许回学校的英智刚下车就遇到了纺。
  “嗨。早上好。”
  “早上好。英智君。”纺稍微缩了下,还是重新跟他打了招呼。
  “一起走吧。”
  纺犹豫了下,英智歪头一笑。
  “我们不是朋友吗?走吧。”
  “好、好。”
  
  “那个……钱的事……妈妈跟我说了……不管怎样……谢谢……”
  “尽管如此,你还是要谢我吗?”
  “……”
  “哈哈,不用在意这些小事了,我们是朋友吧?”
  “嗯、嗯……”
  
  看似和气实则小心翼翼的相处,两个人都很累,于是心照不宣地开始会回避彼此经常出现的地方。
  
  难得的再次同台。switch的B1结束后旧梦就要醒了,现实依然找不到重归于好的方法。无力感和身体上的疲惫一起如同洪水般将英智淹没。
  
  “天祥院英智的血条还好吗?英智君。”
  正独自在后台休息的英智抬头,纺拿下了眼镜擦了擦额头的汗,坐到他旁边。
  “你怎么也下来了,你今天是主角吧?”
  “一小会的话,没关系。还有,谢谢。”
  “是我家涉擅作主张,不用跟我道谢。我可不会为了你做到这种地步。你在笑什么?”
  “英智君还是老样子呢。”
  英智闭上眼假寐,不再回话。
  “本来是想来任性地求你陪我久一点,看到英智君这个样子让人不忍心说出口了呢。虽然很遗憾,不过也是没办法的事啊。”
  纺站了起来,重新戴上眼镜理了理服装。
  “谢谢。还有……抱歉。把你一个人留在这里。”
  英智睁开眼,只看到一个逆光的背影走向荧光闪烁的魔法舞台。
  真的是个无可救药的笨蛋呢。该说抱歉的人……是我吧。
  
  “很久没有来这里了呢。”
  正埋头书架里翻找整理的纺回头,惊得眼镜差点掉了,慌里慌张戴好。
  “欢迎,英智君。”
  
  英智走过去,拿下纺的眼镜,帮他扎起头发,皱眉嫌弃汗水的粘腻感。
  “你该庆幸我现在身上没有剪刀。”
  “英智君说话还是那么不饶人呢。明明在帮我。”
  “那是你的错觉。”
  “谢谢。”纺顺了顺被英智扎起的头发,“感觉就快可以剪了吧。”
  英智拿出湿纸巾擦了擦手,又去书架挑书。
  “好过分?不问我的梦想是什么吗?”
  “那个跟我有什么关系?”
  英智假装抬头思索。
  “我想找到英智君不用伤害别人也不用伤害自己,就能让世界变得幸福的方法。”
  “还真是多管闲事。”
  “就当是吧。”
  
  “我在这里看书不会打扰你工作吧?”
  纺笑得异常开心,埋头翻找着什么东西。
  “不会。我屯了很多很多想推荐给英智君的书哦。”

  “不用了。”
  英智单手托腮,翻开刚刚自己拿的书。
  “诶……”
  纺眼里的光暗了下去。
  
  “你先工作吧,我明天再过来看。”
  “好!”
  
  End.
  
*谢霆锋-可以可以吗 词曲:时剑波
是你把我带到悬崖
而你是那峭壁上的花
风很大 你只往土里扎
而我该如何往上爬

两个对自身的情绪察觉钝感的人,很容易错过伤害彼此吧,希望他们能有坦诚和好一起去唱K的一天。

评论 ( 2 )
热度 ( 3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先下楼跑几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