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上帝将我的心彻底粉碎,好容下整个世界。

我可不是那么迟钝的男人

  又名:三个自以为不迟钝的迟钝男人。115话毕业礼的脑洞。虽然知道这是老师的惯用套路了我还是想说……木户浩志你快把老娘少女心的悸动还给老娘!!!!_(:з」∠)_明明吉野老师苏不过三秒的事早就知道了还是控制不住自己的少女心嘤嘤嘤
  对话流。基血产物,还要撸我黄生贺懒得细写凑合看个脑洞。(借口,是你根本不会写
  
  
  *
  “老师,我们来了!”
  大小孩一起闯进了半田家,半田才刚懒散地趴在桌上享受独处的时光就被打扰了。
  “不要说得好像我邀请你们来一样啊!这是我家!”
  “诶有什么关系嘛~”
  “这可是浩志的毕业庆祝会~”
  “所以说为什么要在我家!”
  “因为老师家没人嘛可以尽情玩!”
  “我不是人吗!!!”半田吼完就又立刻接受了现状,“高中毕业礼啊……说起来我也是有过呢……”
  “反正一定没有女生告白第二颗纽扣也没有送出去。”
  “谁说的!送出去了的!”
  “哇好厉害——”
  众人演技敷衍地附和着。
  “真的给了的!嗯……是川藤要走了来的说……”半田回忆到这里突然卡住了,挠半天头,“说什么来着了?”
  “真是辛苦川藤桑了。”
  “是啊是啊。”
  “作为交换,他的给我了哟。”
  像是为了证明自己也有过高中,半田站起身跑去翻箱倒柜拿出了一颗制服纽扣。
  “这是川藤桑的?”
  “对啊。”
  “老师,你知道制服的第二颗纽扣代表了什么吗?”
  “还特意从东京带到这种地方来吗?”
  半田突然整个脸都红了。
  “不不不可不是我的私人物品很少根本没什么可带的!因为是川藤的所以我才带的。我也是收到过很多礼物的!”
  虽然全是川藤送的。
  被众人盯得一脸心虚的半田强撑着转移了话题。
  “因为他有很多朋友不知道该给谁,所以川藤在一开始就先给我了。”
  “不知道要给谁的是自己收起来就好吧。”
  “通常不会想送出去的吧。”
  “还是男性友人。”
  “虽然早就知道了,不过老师果然是那种异常迟钝的类型吧?”
  “所以老师根本不知道第二颗纽扣代表什么吧?”
  “我知道的!我也不是那么迟钝的男人!”
  “川藤桑是老师唯一的朋友吧?”
  “姑且算朋友啦。”
  “还是互叫姓氏的呢。”
  “大、大学叫名字的、工作以后才又改回姓氏的。”
  “老师快哭了别欺负他了。”
  “才没有哭!你们这些臭小鬼!”
  ……
  
  *
  孩子们走后半田就跑去给川藤打了电话。说了浩志的毕业礼,抱怨了孩子们的吵闹。半田还在不停说着,被川藤打断了:
  “我很忙的,没时间跟你闲聊。”
  半田一惊,随即破口大骂:
  “我可以一起怀念高中生活的人可就只有川藤你一个啊!听我唠叨一下有什么关系!你个薄情的男人!”
  “你是在回忆高中生活吗?”
  “是啊!川藤还真是个迟钝的男人。”
  “全世界最没资格说这句话的人就是你本人吧?”
  “对了,纽扣。聊到纽扣了,果然毕业礼纽扣话题是必须的呢。川藤的纽扣还在哦,我的你有好好收着吧?”
  “嘛,有吧。”
  “别用这么敷衍的语气啊!嘛,算了。说起来你毕业礼那天有说了什么吧?刚刚突然想不起来了。”
  “多少年前的事了,早忘了。”
  “也是哦。我们也早就是大人了呢。”
  “真意外半田你也能意识到这种事。”
  “你什么意思!!!”
  ……
  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到了半夜,川藤挂了电话长舒了一口气。我才不是那么迟钝的男人啊,半田你什么都不明白的吧……即使说了。
  半田的纽扣被他做成了西装别针,放回了最靠近心脏的位置。
  墙上的「川」非常扎眼,所有进办公室的人都认为那是半田特意为他写的名字。
  不过只有他知道那并不是川藤的川。
  也不是什么他想要的特别喻意。
  *
  “半田,把你的第二颗纽扣给我。”
  “为什么?”
  “毕业礼结束后纽扣还在很尴尬的吧?”
  “诶???为什么?有这种事?”
  “日本高中男生有送纽扣的传统嘛,这可是毕业礼最重要的事啊。第一颗是给最好的朋友,第三第四颗是给朋友和家人的,第二颗因为是最靠近心脏的位置,所以是……”
  “原来如此,还有这种事啊,都给你。”半田刷刷把自己的纽扣全弄下来给川藤了,“等等!不对!给家人的是哪颗啊啊啊啊全弄乱了妈妈会哭的啊啊啊啊怎么办……”
  
  “我想要的只有你的心而已啦,用不着给我这么多。”
  川藤拿了其中一颗纽扣放回慌乱的半田手里,半田拿着第四颗纽扣终于安心了,抬头笑得纯真灿烂如花园:
  “为什么?都给你不好吗?”
  
  川藤再次被击中了,扶额,感觉自己这辈子都斗不过眼前的人了。
  “虽然川藤可能只能给我一颗啦不过我就只有川……等等!川藤你会给我的吧?对不起像我这种人说出这么不自量力的话不过我……”
  “只能给你第二颗。”川藤拿下第二颗纽扣放到他手里,万分郑重地说:
  “因为我喜欢你。”
  
  “哇哦太好了!我也收到纽扣了!这下高中毕业礼也能圆满了!不瞒你说我今天出门的时候可是忐忑得……”
  川藤看着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开心地说着的半田,显然没有在意自己的告白。他无奈讪笑,紧了紧手中的纽扣,轻叹了一句真是拿你没办法。倒是没有半点责备意思。
  
  *
  川藤目光从墙上挂着的「川」移了回来,望向窗外。东京的夜晚看不到星光。他无奈讪笑,紧了紧手中的纽扣,轻叹了一句真是拿你没办法。倒是没有半点责备意思。
  这样也好。
  只要你我都不改变,我就仍是最靠近你的人。
  ——————
  End.

  ps.川藤大学叫半田名字,工作以后正式成为经纪人就改回了姓氏这点是我的私设。嗯之前的川清文也都是这个设定,两人独处时偶尔会叫回阿清这样。大学两人腻歪在一起半同居那种状态想想就好棒嘤嘤嘤(自己的私设脑洞可以填满宇宙的废圈

评论 ( 3 )
热度 ( 52 )

© 我先下楼跑几圈 | Powered by LOFTER